>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第17届上海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开幕 聚焦中国电影新力量

来源:搜狐娱乐
传媒大奖于6月15日拉开帷幕
传媒大奖于6月15日拉开帷幕


  搜狐娱乐讯 第十七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新片单元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于6月15日拉开帷幕,本届传媒大奖不仅在入围影片里包含了多部新人新作,开幕式也处处以“新”为关键词。新LOGO和新奖杯让传媒大奖焕然一新,央美教授林存真以光影概念、动态概念、色彩概念打造的新LOGO,充分展现了传媒大奖聚焦中国电影新力量的主旨。雕塑家李忠借助3D打印的灵感、用多棱呈现魔幻感,打造了8斤重的新奖杯,贴切地传达传媒大奖多元、包容的理念。本届传媒大奖首次对外公布实名制投票,以彰显奖项公开透明的原则。此外,首设“大家看电影”环节,力邀文化名人与影评人互动对谈,感受文化与电影的碰撞。在中国电影的进程中,聆听媒体声音,看见媒体力量,传媒大奖持续关注中国电影的未来。

  7位特别评委团代表传递奖杯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开幕式现场,新鲜出炉的奖杯在七位特别评委团代表手中轮流传递,他们是从近百位特别评委团中甄选出七位代表,包括《京华时报》文娱部主任胡建礼、《北京青年报》文化版主编助理胡雅杰、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宁宇等。他们从媒体的角度、影评人的角度高度评价聚焦中国电影新力量的传媒大奖。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宁宇表示,我们要以多元角度来创作和评判中国电影;《京华时报》文娱部主任胡建礼希望更多优秀的好作品能在传媒大奖的舞台上脱颖而出;第三次担任传媒大奖评审的影评人李星文表示,传媒大奖入围影片以中小成本制作为主,在观看之前都觉得是名不见经传的影片,但每次看完之后,皆有意外惊喜,他能从中发现中国电影被遗漏的好作品,这让他倍感欣喜。电影人、媒体人、影评人共同为传媒大奖构建了中国电影的新生态圈,观摩国产新片、公开媒体态度,接受影评人检阅,最终通过传媒大奖的舞台光荣绽放。

  大腕对谈 火花迸发

  继去年传媒大奖开幕式举行“大师演讲”环节后,今年传媒大奖再次邀请重量级嘉宾畅谈“文化与电影”,本次来到现场的嘉宾包括文化学者、收藏大家马未都、中国第五代导演胡玫、青年音乐人和电影人肖央。马未都秉承幽默风趣本色,侃侃而谈,妙语连珠的他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台下掌声、笑声此起彼伏。马未都先生表示,新人辈出对于中国电影来说是好事一桩,但希望青年导演能以宽阔的胸怀接受各方面的评论。同时,他也奉劝青年导演要多读书,学习专业外的知识充实自我。跟马未都先生是“发小”的胡玫导演则说,“做导演胆子一定要大,千万不要被权威吓倒,要大胆打破权威,这样才能冲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昔日筷子兄弟的主唱、今日的青年电影人肖央分享了他自微电影《老男孩》走红之后的心路历程。明天他执导的长片处女作《老男孩猛龙过江》将接受百位特别评委团的检阅,对此,他难免忐忑不安。他把微电影比作散文,把电影长片称之为长篇小说。“散文只要情感酝酿久了,抒发出来都容易打动人,而要创作一部长篇小说,难度之大观众是无法想象的。”三位嘉宾也对谈了新媒体蓬勃发展对中国电影带来的挑战。

  从6月16日到19日,12部风格迥异的华语新片将在传媒大奖的舞台上依次展映,本届传媒大奖秉承挖掘新人新作的传统,以更加包容、开放的姿态,不拘一格网罗新片。今年传媒大奖会有哪些新片脱颖而出,哪位主创能得到媒体人的一致肯定,6月21日,传媒大奖颁奖礼将现场揭开最后的神秘面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6/n400893435.shtml report 1930 传媒大奖于6月15日拉开帷幕搜狐娱乐讯第十七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新片单元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于6月15日拉开帷幕,本届传媒大奖不仅在入围影片里包含了多部新人新作,开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