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第17届上海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影节6月14日开幕 将为姜文妮可-基德曼授奖

来源:搜狐娱乐
姜文和妮可基-德曼(资料图)
姜文和妮可基-德曼(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在6月14日开幕,开幕式上,将由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怡向姜文授予“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由吴宇森和休-格兰特向妮可-基德曼授予“杰出贡献奖”。

  组委会表示,姜文的导演作品虽然不多,但每一部都对当时的影坛产生巨大影响,获得“华语电影杰出成就奖”,实至名归。授予妮可-基德曼“杰出贡献奖”,是在肯定她艺术成就的同时,感谢她在推动中外电影交流方面做出的贡献。

  姜文将获颁“华语电影杰出成就奖”

  姜文1984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24岁即凭借在《芙蓉镇》中的表演获得了1987年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演员,之后的一系列作品也都产生了较大的反响,包括获得1988年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的《红高粱》等。作为导演,姜文亦才华横溢,自编自导的影片《阳光灿烂的日子》被《时代周刊》评为“九五年度全世界十大最佳电影”之首。此外,他还获得过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审团大奖。2010年末上映的贺岁电影《让子弹飞》刷新了国产电影的多项票房纪录,并斩获国内大小奖项二十余个。2014年贺岁档即将上映的新作《一步之遥》也备受影迷期待。

  组委会将在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上授予姜文导演“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以表彰他在电影艺术上的持续创新与成就。此外,今年电影节期间,姜文电影回顾展也将在“向大师致敬”环节呈现,除了《阳光灿烂的日子》、《太阳照常升起》、《让子弹飞》将参加展映,姜文参与联合执导的《纽约,我爱你》也惊喜亮相。

  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是上海国际电影节为表彰推动中国电影走向世界取得巨大贡献的电影人而设立,李安、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吴宇森、成龙周润发、张曼玉、章子怡等著名华人电影人都曾获得过此项荣誉。

  妮可-基德曼获颁“杰出贡献奖”

  1983年,妮可-基德曼出演《丛林圣诞节》进而进入演艺圈。1991年,她出演西部片《强者为王》并获美国明日之星奖。1995年,她凭借在《不惜一切》中的演出获得金球奖音乐喜剧类最佳女演员奖。2002年,她凭借在《时时刻刻》中的演出获得奥斯卡奖、金球奖以及柏林电影节在内的多个最佳女主角奖。

  近年来,妮可-基德曼多次来到中国,表现出对中国电影的兴趣。此番由她主演的新片《摩纳哥王妃》就有部分中国公司七星娱乐的投资。上海国际电影节将授予妮可基德曼“杰出贡献奖”,在肯定她艺术成就的同时,也感谢她在中外电影交流上做出的贡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3/n400814299.shtml report 3525 姜文和妮可基-德曼(资料图)搜狐娱乐讯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在6月14日开幕,开幕式上,将由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怡向姜文授予“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由吴宇森和休-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