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凤霞女儿做客《金声玉振》 笑谈父母与花腔

来源:搜狐娱乐
吴霜热情互动
《金声玉振》吴霜热情互动

  搜狐娱乐讯 花腔是西方美声唱法中的一种技巧,花腔的音域比普通女高音还要高,可以说是种极高难的歌唱技巧,那夜莺般婉转优美的嗓音,能够在最宽广的音域中自如地表现华丽、妩媚的花腔声音特色,给人美的享受。本周日晚,我国当代著名的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吴霜老师将驾临《金声玉振》,为您带来她独具特色的“幽默花腔”盛宴。

  吴霜的妈妈是著名的评剧表演艺术家新凤霞老师,爸爸是著名的剧作家吴祖光先生,两位都是艺术大师。谈起父母的相识相知,吴霜道出了很多不为人知的趣事。最让人捧腹的则是在新凤霞和吴祖光婚礼后的鸡尾酒会上,著名相声大师侯宝林先生带了一些朋友来为新凤霞贺喜,每人手里都抱着一只鸡,鸡脖子上还围着红绸子。门卫还以为侯老先生这是来逗乐的,没想到侯老先生说“鸡尾酒会,这不得抱着鸡来吗,抱着鸡、喝着酒就叫鸡尾酒会”。

  因为出生在一个艺术世家,可以说吴霜从小在肚子里接受的胎教就是艺术。也的确,吴霜对戏曲有着天生的喜欢和禀赋,对于各种不同风格的戏曲,不管是京剧、评剧、吕剧、越剧还是黄梅戏,她不用刻意训练,就能轻松演唱。尽管从小对戏曲很感兴趣,而母亲又是著名的评剧大师,但是阴差阳错的,吴霜并没有进戏校学戏,而是按部就班的学习升学。而在这个过程当中,她发现自己最喜欢的好像是唱歌多于戏曲,并且任何音高的歌曲她都能驾驭。后来,她开始跟着著名的声乐教育家郭淑珍老师学唱,从此走上了花腔的学唱之路,自己在这方面的天赋也得以挖掘并发挥的淋漓尽致,运用诙谐幽默的表演和歌唱方式,把花腔喜剧化,自创了“幽默花腔”的表演方式。

  想了解更多吴霜与父母之间不为人知的故事吗?想体验一下吴霜独创的具有极强舞台表现力的幽默花腔的魅力吗?想听经典的评剧、京剧、黄梅戏等唱段吗?本周日(6月15日)晚22:00,看《金声玉振》“快乐吴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3/n400796172.shtml report 1276 《金声玉振》吴霜热情互动搜狐娱乐讯花腔是西方美声唱法中的一种技巧,花腔的音域比普通女高音还要高,可以说是种极高难的歌唱技巧,那夜莺般婉转优美的嗓音,能够在最宽广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