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出梦的戏剧》上演 鼓楼西剧场开启大师系列

来源:搜狐娱乐
《一出梦的戏剧》海报
《一出梦的戏剧》海报

《一出梦的戏剧》剧照
《一出梦的戏剧》剧照


  搜狐娱乐讯 最近,喜欢瑞典戏剧大师斯特林堡作品的人,将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这位大师的作品。6月11日至15日,由青年导演裴魁山改编和执导,被认为是斯特林堡巅峰之作的话剧《一出梦的戏剧》,正在鼓楼西剧场上演,观众们将得以通过中国青年导演的诠释来领略这位现代戏剧之父的作品的魅力。

  《一出梦的戏剧》是斯特林堡晚年的作品。创作这部作品时,斯特林堡的思想和技巧都达到了顶峰,精神状态却不甚稳定,还曾数次被送进精神病院。因而这部在思想性和技巧上都达到斯特林堡巅峰的作品,也时时渗透出一种疯狂的感觉。这也让《一出梦的戏剧》成为了这位瑞典大师最难以改编的一部作品——虽然这部戏诞生已过百年,但在历史上能将之成功改编上演的例子却屈指可数。

  挑战这样高难度的作品,裴魁山导演可谓另辟蹊径。他将剧本中复杂多变的场景简化为七把椅子,通过复杂的灯光变化与舞台装置的配合,紧紧抓住“梦”这一主题,在舞台上营造出了一种光怪陆离的梦幻场景。这种大胆而充满创意的改编,让这部剧作在09年首演之后就获得了颇高评价,在京城戏剧圈人气甚高的导演孟京辉就曾盛赞,“裴魁山做了《一出梦的戏剧》,做得特别好,特别当代,他在戏中只用几把椅子把斯特林堡的氛围和感觉全给弄出来了。那种对死亡既是疏离同时又是沉浸其中的好多东西,我觉得太好了。”

  对于挑战这部剧作,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的裴魁山本人却有着自己的看法。在过去接受采访时他曾说:“这是一个有名的难剧,很多人曾劝我放弃这次尝试,但我不愿意。人人都在生活,人人都有梦想,人人都会陷入梦的纯美与绝望。我可以说,我们在向大师致敬。但我不愿说。因为我最想说的是:对于我们青年人,向谁致敬不重要,重要的是,向我们为理想迈出的每一步致敬!”

  按照安排,《一出梦的戏剧》将在鼓楼西剧场上演五场,随后将转战上海,6月18日至6月22日在上海可当代艺术中心连演五场。据悉,本次演出是鼓楼西剧场推出的“裴魁山与大师灵魂对话系列”的第一部作品,今年8月7日至17日,由裴魁山导演,哈罗德•品特的杰作《回家》,将作为这个系列的第二部作品在鼓楼西剧场上演。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3/n400791363.shtml report 1962 《一出梦的戏剧》海报《一出梦的戏剧》剧照搜狐娱乐讯最近,喜欢瑞典戏剧大师斯特林堡作品的人,将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这位大师的作品。6月11日至15日,由青年导演裴魁山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一出梦的戏剧》上演 鼓楼西剧场开启大师系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