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上海电视节 > 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视节参展商超400家 古装传奇和生活剧扎堆

来源:搜狐娱乐

  近日,在业内有着风向标之称的上海电视节国际影视节目市场交易开幕,超过400家国内外展商到场布展。开展第一天,展馆内明星云集,张晓龙、袁姗姗、应采儿、黄宗泽、徐子珊、佘诗曼等纷纷亮相,为即将开拍或播出的电视剧站台助威。记者发现,从即将播出的重头戏,到正在制作、筹备的新剧以及引进剧等近百部在电视节上巡礼展出,题材包罗万象,可以说今年电视剧在数量和质量上全面升级。

  看点一:古装传奇一个也不落

  从开展情况来看,各种类型剧很多。比如今年将要播出的两部古装大剧《鹿鼎记》、《卫子夫》。前者根据金庸2005年修订的最新版小说改编,世界级造型师奚仲文继续擎起造型大旗,张艺谋御用摄影赵小丁强势加盟。人气偶像韩栋转型挑战韦小宝,张檬、贾青、赵圆瑗、吴倩等饰演众夫人。后者由王珞丹、林峯、周丽淇、徐正曦、沈泰、俞小凡、陈莎莉等两岸三地的实力明星领衔主演,香港金牌监制刘家豪担纲总制片人兼总导演。

  范冰冰主演的《武则天》,孙俪主演的《芈月传》都是展馆内的大亮点。一个武则天,一个芈月,一个范冰冰,一个孙俪,比的是女王气场,卖的是各自的市场号召力,构成了今年上海电视节古装剧最有竞争力的两部剧。

  此外,传奇热血故事一直都是荧屏上独特的风景线。保剑锋朱梓骁主演的《火线英雄》作为国内首部消防题材青春励志剧十分亮眼,正在热播的《传奇英雄》也备受好评。重头戏《镖门》由《一代宗师》的核心编剧邹静之总监制,由《道士下山》作者徐皓峰倾力十年撰写剧本,张黎导演工作室导演韩晓军执导,冯小刚御用摄影黄伟主掌镜头,讲述了晚清民国时期山西及北京镖门江湖的快意恩仇和镖匪间缠绵悱恻的生死绝恋。古装神话《封神英雄》是年初横扫春节荧屏、创造了收视奇迹的《封神英雄榜》的第二部。陈键锋将再披神装,饰演史上最帅姜子牙,与新版苏妲己李依晓斗法,韩国人气明星张瑞希在剧中有惊喜客串。

  推荐剧集:《鹿鼎记》、《卫子夫》、《镖门》、《封神英雄》、《烽火英雄传》、《铁血武工队》

  看点二:生活剧还是女人当道

  女性观众是电视剧的主要受众,因此家长里短的生活剧一直是她们的最爱。将于年内开播的《家和万事兴》就是关注现代家庭及妇女的种种问题及困境,李依晓、海陆在剧中经历各种人生困境,坚强励志,完美演绎了女人的爱家及独立向上个性,从而反映家和万事兴。另外,话题导演鄢颇执导,潘虹、戴春荣、郭晓冬、曹曦文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当婆婆遇上妈之欢喜冤家》是《当婆婆遇上妈》升级之作。新农村爱情剧《翠兰的爱情》塑造出一个敢爱敢恨的农村妇女形象,反映了新农村妇女对待爱情的观念所发生的变化。

  也许是生活剧太受欢迎,记者发现以军人形象走红的李幼斌挑战起了“倔老头”,由他主演的《孙老倔的幸福》正在热拍,有望明年与观众见面。另外以“温太医”形象深入人心的张晓龙也选择了家庭剧《妻子的谎言》,讲述李家、江家、孙家三家之间的情感纠葛。

  推荐剧集:《家和万事兴》、《妇道》、《当婆婆遇上妈之欢喜冤家》、《跟我回家》

  看点三:青春剧引进剧主打偶像明星

  荧屏上为年轻观众准备了大量偶像剧,比如,金牌导演杨阳执导并编剧的都市治愈轻喜剧《天使的城》,昨日亮相电视节,片中女主角袁姗姗、应采儿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拍摄经历。剧中,袁姗姗饰演一个三线女星,以演绎“特务”、“小三”、“坏女人”而著称。在现场曝光的片花中,袁姗姗一句“让我滚出娱乐圈?没门!”的台词引起关注。之前袁姗姗因为长期占据正剧女主角而备受诟病,曾有网友发起“袁姗姗滚出娱乐圈”的言论,一时让她承受着很大压力。发布会上她说:“网上评论并没有影响到我的生活,我已经从愤怒到接受再到放下了。”而设计这个桥段也是袁姗姗自己的主意,她说是为了让角色更有意思。剧中另一女星则是产后复出的应采儿,饰演一个外冷内热的离婚女律师。应采儿坦言最近这段时间不愿再外出,要在家安心当贤妻良母。应采儿还透露有生二胎的打算。

  除了花大价钱打造新剧,不少制作方在引进剧上也出大手笔。比如展出的台剧《玛雅蛋糕店》、韩剧《我的女儿》、《爸爸我爱你》、《想你》,印度剧《长女的全盛时代》、《长女的美丽人生》、泰剧《无忧的天堂》、《爱的新生》、《花样人间》、《曙光》、港剧《万凰之王》,可以说几乎涵盖了观众爱看的海外剧集。

  推荐剧集:《真爱遇到他》、《爱情回来了》、《约会专家》、《幸福36计》

  看点四:综艺节目越来越主流

  自从《爸爸去哪儿了》火爆荧屏之后,越来越多电视台将综艺节目列为争夺观众的重头,从早前的游戏类节目到访谈类节目,再到如今的真人秀,从韩国引进或者合作的综艺节目越来越多,这让不少观众担心,荧屏上什么时候才能有真正的原创类节目受欢迎?对此,上海电视节期间的影视论坛专门开辟了相关的讨论,就对国内综艺类节目发展方向,邀请业内人士探讨,韩国KBS电视台媒体部门经理安秉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韩剧在中国的发行量是很重的一环,希望能够和中国的电视台进一步合作。”记者也特意到“韩国馆”探班,这里汇聚了13家韩国电视台、节目制作机构、媒介公司等,热门综艺与电视剧的海报宣传册随处可见,他们的工作人员对中国的电视台、网站采购人员热情有加,而对于记者的交流采访则显得兴趣不高。有业内人士表示,韩国电视人最在乎的是能在中国电视交易市场上赚到多少,至于口碑,他们就不太在意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2/n400766553.shtml report 3313 近日,在业内有着风向标之称的上海电视节国际影视节目市场交易开幕,超过400家国内外展商到场布展。开展第一天,展馆内明星云集,张晓龙、袁姗姗、应采儿、黄宗泽、徐子
(责任编辑:齐路) 原标题:上视节参展商超400家 古装传奇和生活剧扎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