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上海电视节 > 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电视节论坛电视人论自我修养 频出热辣词汇

来源:搜狐娱乐
 上海电视节论坛

  这两天的上视节活动多多,大多数是腾讯视频、搜狐视频、优酷土豆这样的主流新媒体平台所做的项目展示,而上视节的官方论坛——白玉兰论坛的主题《论电视人的自我修养》则显得低调内敛许多,这是电视人对于自身肌体造血功能的思考与自省。这个论坛由著名编剧王丽萍主持,此次她邀来了嘉宾中国导演协会的副会长兼秘书长阎建钢先生,台湾著名表演艺术家方芳老师,以及知名制作人、演员吴奇隆。阎建钢导演一向直率,此次更是频出新鲜比喻和热辣词汇,现场频现大声叫好。

  问问八卦:

  吴奇隆何时结婚?

  王丽萍的作品一向深入人心,她编剧的《错爱一生》、《媳妇的美好时代》、《双城故事》、《我家的春秋冬夏》以及刚刚播毕的《生活启示录》都是大热的家庭戏。而她本人也非常有趣,去年主持白玉兰论坛时,她就给那些正当话题的嘉宾提出过一些犀利和八卦的问题,让记者们迅速捕捉到“新闻点”,今年更是不例外,她一上来简短的介绍后,直接对吴奇隆发问,“我想问吴奇隆什么时候跟刘诗诗结婚?”吴奇隆一听,也吓了一跳,“第一个问题就这么火辣,谢谢大家关心,在这个部分如果有什么好消息,大家会第一时间知道。谢谢你们!”听大家一片笑声,王丽萍幽默地回复说,“最好的回答等于没有回答,我估计他心里有数了,只是不告诉我们而已,卖关子,但是我们送美好的祝福,祝福吴奇隆。”

  看吴奇隆不爆料,王丽萍又针对起了阎建钢,“阎导,据说现在第五代导演婚离了好几拨,孩子生了很多,请问电视剧导演怎么样?”此问题引得台上台下一片笑声,从未离过婚、家庭幸福的阎建钢也笑了,“离婚这事没法说别人,因为我也没有实践和体会,我这个人很笨,找不到比我老婆更能容忍我的人,第二,离婚成本非常高,分一半财产,所以不会轻易离婚。”

  聊聊行规:

  现在是影视春秋时代

  简短的八卦玩笑后,王丽萍开始将论坛切入到正题,“先问吴奇隆,现在编剧、导演、演员都有苦衷,说这个行业的规矩越来越坏,甚至没有规矩了,你怎么看这个问题?”十几岁以“小虎队”身份出道的吴奇隆回忆自己入行时建立的“规矩”,“刚开始,我们在小虎队的时候就训练我们,这训练并不是真正学会做什么事情,而是先学做人。无论面对怎样的状态,我们都要有健康的心态。”他还提到自己主演《步步惊心》后再创事业高峰,“很多时候人们说我凭这部戏一下子有了很好的发展,但是其实我演这部戏前花很多时间学习,真正了解我自己的能力能做到什么程度,能为一个作品或者一个角色加多少分?”

  著名导演阎建钢提及这个话题,有很多的感慨,“修养不分行业,就是做人要有底线,如果是一个圆,人是圆心,人如果再发展再提高成为人精,过度了叫人渣,所以纵轴特别重要。……现在有人说影视行业是战国时代,我们其实还没有到,还在春秋徘徊,制作公司也好、电视台也好都在打,打来打去都是为一个钱字,什么时候到了战国时代,这个行业就有希望了。春秋不灭国,到了战国要灭国,真的到了灭国的时代这个行业就有规则和规矩了,那是生死淘汰,到了秦始皇一统的时候规矩就比较严酷了,商鞅出来,我们谈任何话题不能离开我们这个时代,所以我们极其赞成修养……”

  谈谈“钱”:

  这行业里有“海盗”

  既然现在影视大战都在围绕着“钱”,王丽萍也将话题引向此处,“钱一直是我们这个行业比较敏感的话题,大家也知道从明年1月1号开始一剧两星了,这可能是个降价时代,这次电视节销售就很明显,我昨天在一个场合碰到了两个制作人,他们都是说观望,再看看,我想先问一下吴奇隆,因为你现在也是制作人,也是演员,您听说演员降价了吗?”

  对此吴奇隆先绕着话题边上走,不过作为制片人他坦承演员必须降价,“就目前大环境来说,制作的空间相当有限,如果在这样的条件之下,我会鼓励一部分演员应该降价。”他还表示,“真的聪明的演员必须要很清楚整个大环境,而且知道自己的定位在什么地方?因为只有好的作品,才能为演员带来更长久的收入,所以在这上面我说降价。”阎建钢的发言更是精彩,他说,“钱毫无疑问是人的动力之一,尤其是这个行业,名利二字永远是这个行业从业者的主要动力,但是有一个前提是不要害人。大家有的时候对演员的判断,不要以片酬高低判断,拿高的片酬有一定道理,为投资者获得了巨额回报,为观众带来好的电视剧,为制作方带来巨额利益,但是也不排除有一些‘海盗’,影视行业是一片海,有海盗企业和个人,大部分是渔民,靠自己能力打鱼。”

  一剧两星:

  这是个合天理的政策!

  谈到这个地步,“一剧两星”这个重大的政策变化,自然是不能回避的话题,阎建钢表示,“从我个人而言,我觉得一剧两星是合天理的,我期待一剧一星时代的早日到来,这就是我的态度,也是我的判断。”

  阎建钢这个理论显然有些惊人,但是他的解释是,“为什么合天理?我们大家都是劳作者,一年四季耕作,要天地人和,才能有好的收成。这个政策影响不了太大,我举双手赞成,是大浪淘沙过程。你把不该拿的钱拿了,一定要降下来,制片方谨慎了,把伪作品,海盗性、投机性的作品必须挤压在低投入空间里。我相信明年真正的精品剧的投入不会太低,相对而言一些真正的名副其实的明星的片酬也不会有太大波动。一剧两星的实施,整个电视行业生态都需要回归理性,我们现在的地沟油不是光老百姓吃,我们的电视行业的每个环节都在吃着地沟油,这个生态不会好,所以一剧一星时代早日到来,让我们的电视行业回归正常的健康的生态环境。”

  “潜规则”:

  这个时代哪有朋友?

  在论坛的后半段,王丽萍再度提及一个名词:“这个词可能落伍了,但是我们行业内仍常提到它,叫潜规则。阎导有遇到过吗?”对于这个犀利的问题,阎建钢回答得非常之坦诚:“很多人把我们这个行业一些现象叫潜规则,其实所有行当都存在这个问题,说实话我个人看法,这个时代关系一定是利益置换的关系,我们开玩笑说这个时代哪有朋友?朋友存在的价值就是利益置换的大小,所以明规则也好,还是潜规则也好,在交往过程中一定有利益追求,所以会发生潜规则。”

  王丽萍则表示,她想通过这个话题来告诉很多外行人,“我们这个行业里,大部分人是凭本事吃饭,规规矩矩做人,踏踏实实拍戏,但是行业里免不了这个和那个,今天的话题是电视人修养,对我们来说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随后,阎建钢还抨击一些导演,“导演永远不止是一个组合镜头的人,你的责任之一就是要替投资方赚钱,天经地义,无可推卸,任何人用别人的钱表达艺术个性的人,缺德。”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2/n400766246.shtml report 3543 上海电视节论坛这两天的上视节活动多多,大多数是腾讯视频、搜狐视频、优酷土豆这样的主流新媒体平台所做的项目展示,而上视节的官方论坛——白玉兰论坛的主题《论电视人的
(责任编辑:齐路) 原标题:上海电视节论坛电视人论自我修养 频出热辣词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