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刀记》现场演员晕倒 真实诠释“大刀精神”

来源:搜狐娱乐
《大刀记》拍摄现场演员晕倒被送往医院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大刀记》正在热拍,在38度高温中,武打演员体力不支晕倒被紧急送往医院!真刀真枪真肉身,《大刀记》突出力量和拳拳到肉的真实感,塑造最真实的“大刀英雄”,向雷剧说“NO”!

  近日,在电视剧《大刀记》片场拍摄“天下第一刀”比武戏份时,“追风刀”关冲与“冀州柳叶刀”之真功夫PK,拳拳到肉,刀光剑影!为追求镜头效果一气呵成,饰演关冲的演员银子打到虚脱,最后体力透支晕倒,因腹部抽筋被紧急送往医院!曾执导《武工队传奇》《御前侍卫》《女子炸弹部队》《兵临村下》大刀记武术指导焦晓雨说:“银子是好样的,好演员!他也是众多真刀真枪真肉身拍摄最真实《大刀记》的“大刀英雄”们之一!”银子说:“虽然苦和累,但是我觉得大刀精神就是坚持,就是梦想!”

  大刀精神就是民族精神!

  何为“大刀精神”?总导演赵浚凯对这部经典有自己的独特解读:“在抗战初期,在军备严重不足的抗日队伍里,大刀确实起到了无可取代的作用。西北军的大刀队成为当时冷兵器抗战的楷模。电视剧一方面要弘扬这种热血精神,另一方面也对真实的大刀战有一个相对客观的描述。电视剧中会对中国传统的大刀历史结合人物和故事做一个相对详细的描画,通过与日本刀术的比较让观众明白真实的大刀精神是怎样的,从一个侧面来解读抗战中被广为传颂的大刀战!”导演焦晓雨也对“大刀精神”推崇备至:“曾在当时一个武术盛行的土地,每个武术人都有着武者的坦荡与坚韧!崇尚武精神,抗战时期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武器--飞机、大炮 ,同世界上最原始的武器--大刀,出现在同一个战场上。单想一下这个画面,就非常惨烈、非常有质感。那怎么体现这种质感、这种精神?我们根据剧本人物的架构,演员的倾力表演,充分展现敢爱敢恨,快意恩仇,侠肝义胆的故事,通过一场场的战斗以及战术上的使用!使大刀在战场杀敌抗战中起到的精神作用!大刀精神其实就是民族精神。”

  中国大刀精神PK日本武士道 塑造生动民族气节

  在《大刀记》中,以门书海、王生和、梁永生为代表的中国大刀精神,同以冲田新八为代表的日本武士道的对决,是最吸睛的看点!焦晓雨说:“梁永生和冲田的对决,以及技不如人的大虎、二愣,面对冲田的挑衅,决不服输,他们代表的是一种群像,是每个爱国的小人物骨子里的气概!有句话说的好、宁可站着死也决不跪着生,为了民族正义,这些有血性的习武之人拼尽全力战死,为的就是争一口气,让侵略者看看咱中国人身上的这股劲儿,这种精神!”

  赵浚凯:《大刀记》追求真实 拒绝雷剧

  导演赵浚凯将《大刀记》首先定位为“写实”,拒绝口号式英雄:“《大刀记》是乡土味道极浓重的写实类小说,每一个人物几乎都有原形,每一个情节几乎都有出处。鲁北在整个抗日期间,英雄辈出,但也汉奸遍地,敌我势力参差交错,生存环境极其复杂,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故事角色的生活理念就要特别接地气,特别真实。所有纳入观众视野的人都要有鲜明的性格,既要杜绝空洞的口号式的英雄,也要避免漫画式的扁平的反派,力争给每一个角色一个深入土壤的有独特思维光芒的心理动机和行为轨迹。”在武打设计上,《大刀记》更是真刀真枪真肉身,以真功夫来演绎“大刀精神”,武术导演焦晓雨说:“要讲究物理定律与生理定律、坚持不用威亚飞来飞去、相对写实,突出力量和拳拳到肉的真实感。加强道具的质感、人物性格的多面性,还有最重要的是扎根历史、接地气的乡土抗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2/n400745770.shtml report 2004 《大刀记》拍摄现场演员晕倒被送往医院搜狐娱乐讯电视剧《大刀记》正在热拍,在38度高温中,武打演员体力不支晕倒被紧急送往医院!真刀真枪真肉身,《大刀记》突出力量和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