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吴毅:1000万的《士兵突击》现在价值20亿

来源:搜狐娱乐
专访吴毅:1000万的《士兵突击》现在价值20亿 


  搜狐娱乐讯 (上海站 骆俊澎/文)由陕西文投影视银海投资有限公司出品,吴毅担任总制片人,郝岩编剧,闫妮、张博等主演的谍战悬疑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正在上海拍摄中。昨日,搜狐娱乐对曾经做过《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等电视剧的金牌制作人吴毅进行了专访,《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刚好遇到一剧两星这样一个电视剧行业的转折点,采访中,吴毅分享了他对一剧两星的看法,并总结了未来的战争剧走向。

  当“王大花”遇上“一剧两星”

  剧本是节约成本关键

  《王大花的革命生涯》是由金牌制片人吴毅推出的全新谍战大戏,这是他8年后再度拍摄谍战剧,与吴毅之前制作的以男性视角为主的电视剧不同的是,此剧以一名主妇的视角为主线,更强调生活的质感,完成了人物从自然状态到自觉状态再到一个真正革命者的三个状态成长过程。在被问到为什么会选择闫妮来饰演王大花这个角色,吴毅表示:“首先王大花是一个非常大大咧咧的人物,这个作品有三个阶段的成长性所以对演员的要求非常高,我看完剧本,第一人选就是闫妮。她之间饰演的角色有非常多的变化,这两年也有非常多好的作品,包括她的人气,也是考虑她的因素。就像她自己说看完剧本感觉爱不释手,感觉这就是为她打造的。”

  然而《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刚刚好遇到了一剧两星这样一个电视剧行业的转折点,制播双方都人心惶惶,不知道接下来的走向。谈到一剧两星,吴毅表示要从两方面看:“带来的影响就是某些题材的投资额度会比较谨慎,市场空间和作品类型是一剧两星带给我们的压力。但是好作品终究是有它的位置的,所以我觉得一剧两星对制播双方都是好事。”对于怎样既保证质量又有效的降低成本,吴毅说:“我们要用好的故事和剧本,剧本非常重要,像我之前拍的《士兵》、《团长》都是剧情带领整个剧的,而不是明星。当然明星永远是这个行业的资源,就看你怎么合理的运用这个资源。”

  战争剧是不会过时的

  军旅雷剧是对电视剧不尊重

  在以前的采访中,吴毅就曾说过战争剧是永恒的题材,在这次采访中,吴毅依旧坚信战争剧是不会过时的。不过在一剧两星面前,吴毅还是表现出担忧:“虽说明年抗战70周年会是战争剧的繁荣期,但随着时间推移,政策的更新,战争剧也渐渐遇到了瓶颈期,从长远看,最大的问题如何能拍出不一样的战争剧,如何能在有限的成本里拍出高质量的军旅剧。战争题材的电视剧的费用肯定比一般都市题材贵的多,起码一集要贵50万左右,这就让很多制作公司会谨慎起来,这样战争戏可能会减少。”吴毅还透露一部能保证品质的战争剧需要大约150万-180万一集,这次《王大花的革命生涯》一集就是超过180万。而大型的战争场面需要占整个作品的30%,当然制作成本也占30%。

  吴毅觉得在一剧两星情况下,想保证高质量的电视剧,势必就只能启用新人,如果又想有高质量又有明星,那成本就会受不了,于是好剧也遇到了“天花板”。所以,吴毅总结未来战争剧的发展局势将在战争的独特性上下工夫。而对于现已有的小成本战争雷剧的出现,特别是手撕鬼子这种归于娱乐战争戏,吴毅觉得这是对电视剧的不尊重:“文艺作品本身就是精神产品,还是要符合文化属相。比如我们看美剧,我们能了解到他们的文化,他们的法律,了解他们的一切东西,那反观我们给别人看我们的电视剧,能给他们带来这样的观感么?雷剧横行对电视剧来说是不负责任的。”吴毅还表示现在的电视剧环境下,要让他再拍《士兵突击》也不是很有胆量再拍:“我会犹豫的,一方面当年成本低,全集才1000万,现在要3000万朝上,还有现在播出环境和之前有很大的变化,所以要我再拍将会很谨慎。”不过吴毅也特别提到好的军旅剧给自己带来了很多,当记者问到外传《士兵突击》价值20亿,吴毅则说:“按照国外播出模式,加上后期开发,20亿是有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2/n400733929.shtml report 2269 专访吴毅:1000万的《士兵突击》现在价值20亿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骆俊澎/文)由陕西文投影视银海投资有限公司出品,吴毅担任总制片人,郝岩编剧,闫妮、张博等主演的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专访吴毅:1000万的《士兵突击》现在价值20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