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赵本山会“画坛鬼才” 获赠芦山本山小学题字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黄永玉赵本山相见恨晚,交谈甚欢。
黄永玉赵本山相见恨晚,交谈甚欢。

黄永玉为芦山本山小学题名。
黄永玉为芦山本山小学题名。


  华西都市报6月11日报道 6月8日下午,在北京京郊顺义,著名表演艺术家赵本山,首次登门造访他敬仰已久的当代著名画家、作家、诗人黄永玉。

  当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全程见证了赵本山拜见“画坛鬼才”黄永玉的场面。一位是享誉国内外的当代著名的中国艺术大师,版画雷锋像、中国第一张生肖邮票1980年猴票的原创者,一位是春晚明星赵本山,尽管两人是第一次见面,但他们却像久别的老友,分外亲切。当日,两人叙谈长达4个多小时,离别时,双方还互赠书画作品。特别值得一提是,当黄永玉在得知赵本山为芦山地震灾区捐建小学的爱心之举后,更是主动题写校名,分文不取。

  一见如故交谈甚欢

  6月8日下午2时,华西都市报记者随赵本山、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以及北京明星邓小林、朱砂、邓菲尔等人一同前往黄永玉的家。

  画坛大师黄永玉,一直是个大忙人,一般人很难见到他。据了解,此次赵本山拜会黄永玉,得益于黄永玉湘西的一位老乡、在北京的一位著名艺术家牵线。

  一走进黄永玉的家,仿佛进入了艺术殿堂,只见墙上挂着各种字画。今年已90高龄的黄永玉,身体硬朗,精神矍铄。他一见赵本山,就高兴地站了起来,亲切地握住赵本山的手说:“我这个人虽然耳朵有点聋,但你赵本山演的春晚小品,我是喜欢看的。还有你拍的那个电视剧《乡村爱情》,我是看完了的。有生活气息,搞笑,开心。我问下本山哦,你那个《乡村爱情》中的谢大脚,脚到底有多大?”

  黄永玉的一句幽默话,令见面的气氛很是轻松自然。于是,赵本山也幽默回答:“ 谢大脚的脚不大,她只长胖了些,因为她想和丈夫生一个孩子。”

  黄永玉的小女儿说:“父亲喜欢喜剧、讲笑话。平时最喜欢看的就是赵本山拍摄的电视剧《乡村爱情》。他是一集不落,特别喜欢刘能这个角色。还有谢大脚。”

  聊生活,聊戏剧,聊二人转……两人虽是初次见面,却是一见如故,相见恨晚。黄永玉说:“我喜欢民族艺术,喜欢老百姓的笑话。虽然自己是南方人,但是对北方文化情有独钟。东北人朴实的民风和独特的幽默文化,特别是东北二人转,都令我深深着迷。所以,本山你要坚持演老百姓的生活。”

  黄永玉连连叫好:“好的东西,不要去将就别人。你自己有底子,别人自然会来。东北二人转之所以受人喜欢,包括你拍的《乡村爱情》让我喜欢看,就是接老百姓的地气。”

  以字会友互赠字画

  此次拜会黄永玉,赵本山还特意将自己连夜挥毫而成的手抄《心经》和一枚印章石送给了黄永玉。赵本山说:“我特别喜爱书法,从中得到了很多乐趣。黄老是书画大家,我就想以字会友,并请黄老对我的字予以指点。”至于印章石,则是为黄永玉篆刻而用,“黄老是篆刻大师,这块印章石赠予他,可谓物尽其用。”

  黄永玉笑着拿下,直赞赵本山书法很有功力。笑谈中,黄永玉也立即回赠赵本山礼物,他在刚出版不久的《我的文学生涯》、《无愁河上的浪荡汉子》等书籍上签下名字,回赠赵本山。

  黄永玉十分喜爱赵本山。两人交谈甚欢,谈到高兴处,黄永玉又问道:“本山,你属什么的?”“我属鸡!”赵本山回答。“那本山,你今年才50多岁,人还年轻。我这里恰巧画了一幅鸡的画,送给你。”


yule.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611/n400717065.shtml report 4061 黄永玉赵本山相见恨晚,交谈甚欢。黄永玉为芦山本山小学题名。华西都市报6月11日报道6月8日下午,在北京京郊顺义,著名表演艺术家赵本山,首次登门造访他敬仰已久的当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赵本山会“画坛鬼才” 获赠芦山本山小学题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