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第17届上海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国际电影节呼吁文明观影 尊重电影尊重观众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上海国际电影节是电影人的节日,也是影迷的狂欢。每每到了影展开票日,彻夜排队的影迷总是带来满满的感动。“电影字幕走完亮灯,全场观众鼓掌,只有电影节才有。”有影迷写下以上文字。

  对电影本身的尊重,是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最令人引以为傲的地方,但其中也免不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往年,手机拍照、嗑瓜子、讲电话等观影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令影迷感到不快,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呼吁:“请大家文明观影,尊重电影,尊重其他观众。”

  影院对策:加强巡 视小灯提醒

  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国际影展汇聚全球最优秀影片,每年都有一些珍贵影片来到上海展映。今年“向大师致敬”的罗西里尼影展、阿伦雷乃影展,时隔83年首度回到上海放映的阮玲玉作品《恋爱与义务》,世界首映的《窈窕舞妓》《外交秘闻》等,都上演了一票难求的盛况。往年,在这些规格高且稀有的放映场次总会激起观众“到此一游”的心理,在放映过程中肆无忌惮地用手机摄录和拍照,影响了周围观众的观影。

  观众李小姐表示,看电影要尊重他人,“我会自觉把手机调成静音模式,即使有来电也会等电影结束再回拨过去。 ”也有无奈的观众表示,“我现在看电影,都是买角落里票子,就怕有人吵闹,还有就是在电影院刷微博,手机亮着很难受。既然惹不起,咱就躲起来吧。”

  今年,电影节组委会除了呼吁观众文明观影外,还请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协调,请参加展映的35加影院加强对影院现场秩序的维持。发行放映协会负责人表示:“影院会增加每场电影巡厅的次数,如果观众拍照摄影、打电话、大声喧哗,工作人员会用小灯照一下做提示,稍微有点自尊的人都不会再犯。”

  影迷建议:看完电影 报以掌声

  其实,这些不和谐的声音不仅仅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有所体现,在日常电影的放映中,也时常遭遇吐槽,只不过电影节这场集中的电影狂欢把这些行为都放大了开了。希望借助电影节的契机,通过组委会文明观影的呼吁,让尊重电影、尊重观众的理念深入人心,看完电影,报以掌声。

  35家影院,40块银幕,300多部影片,近1000场放映,首日票房超过800万……这一连串数字后面,是更为鲜活、闪光的一位位电影节忠实影迷。“电影字幕走完亮灯,全场观众鼓掌,只有电影节才有”,“最爱的就是staff表滚动完之后全场的大家鼓起掌,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

  影迷的点滴话语,总是会不经意触动神经,带来满满感动。相信经过一届又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多元观影氛围的营造,对文明观影的倡导和热情影迷对电影炙热情感的传染,越来越多的观众会有自觉,学会尊重,看完电影,报以掌声。

  观影倡导

  看电影不迟到,如晚到记得“猫腰”入场以免影响他人。

  将手机调成静音,如需打电话可以暂时离场。

  进食时尽量不要发出声响,万万不可带入有浓烈气味的食物(如韭菜饼、榴莲糖)。

  放映结束再讨论剧情也不迟,如真心忍不住,请小声再小声。

  带小孩的观众请注意,如宝贝止不住哭闹,还是赶紧离场哄小孩吧。

  影院的椅子大都是连排,两个小时不抖脚不会憋出事儿的。

  腿长不要紧,买前排有过道的位置就好,踩着前面观众的椅子是极不好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1/n400710961.shtml report 1640 搜狐娱乐讯上海国际电影节是电影人的节日,也是影迷的狂欢。每每到了影展开票日,彻夜排队的影迷总是带来满满的感动。“电影字幕走完亮灯,全场观众鼓掌,只有电影节才有。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