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文化广场推出年度大戏 德国音乐剧《伊丽莎白》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诸葛漪

  解放日报讯 秉承一年引进一部海外经典音乐剧传统,上海文化广场昨天揭开年度大戏面纱,著名德国音乐剧《伊丽莎白》将在沪连演40场。《伊丽莎白》本周六开票,将延续去年《剧院魅影》的阶梯票价模式,第一轮三场预演场走低价路线,之后三轮的平均票价将依次上升。

  《伊丽莎白》主人公伊丽莎白·阿马利亚·欧根妮在中国家喻户晓,从巴伐利亚公主成为奥地利皇后与匈牙利王后,被家人与朋友昵称为 “茜茜”。1988年,罗密·施耐德主演电影《茜茜公主》经上海电影译制片厂引进,成为几代观众的经典记忆。音乐剧《伊丽莎白》讲述茜茜公主传奇一生,1992年9月3日首演于维也纳大剧院,被称为“重振维也纳戏剧艺术的辉煌”。首演至今22年,该剧以7种语言版本登陆11个国家舞台,累计演出7552场,观众975万人次,成绩不输给任何一部百老汇名剧。

  音乐剧《伊丽莎白》以传记《伊丽莎白:不情愿的皇后》为素材,用大量篇幅还原她真实的后半生。剧中,刺杀茜茜公主的卢契尼作为讲述者,站在法庭带观众回顾茜茜公主的一生:15岁的她与奥地利皇帝弗兰茨·约瑟夫邂逅,年纪轻轻成为皇后,给她个人带来不幸,维也纳举行的盛大婚礼更被描绘成哈布斯堡王朝覆灭开始。著名配音演员丁建华昨天出现在发布会,她曾为电影茜茜公主配音,“电影里,茜茜公主自由自在,非常透明,音乐剧要真实得多,黑暗而残酷。如果说电影版是一缕阳光,那么音乐剧就是挣扎中的一缕阳光。”

  作为国内市场少有的德语音乐剧,《伊丽莎白》能否如《剧院魅影》般创造票房奇迹?文化广场节目总监费元洪充满信心,“《剧院魅影》是英语世界最为杰出的音乐剧作品,《伊丽莎白》反映欧洲大陆音乐剧制作最高水准。”他透露,文化广场早在2011年开业前,就计划引进《伊丽莎白》为当年开幕演出,由于演员档期原因,最终未能如愿。经过三年沟通,奥地利《伊丽莎白》20周年巡演版终于来到上海,这也是《伊丽莎白》中国巡演唯一一站。

  费元洪介绍,《伊丽莎白》舞美和歌曲均大有看点。一直斜挂的巨型吊桥是死神出场的专用座驾;红色幕布装饰下的巨大双头鹰象征古老的哈布斯堡王朝。主题曲《我只属于我自己》、《当我想跳舞》旋律优美,后者作为茜茜公主与死神的经典二重唱,被奥地利每日邮报评价“最具娱乐性的死亡之舞”。著名的宝冢歌剧团曾演出日语版《伊丽莎白》,韩国明星金俊秀则在韩语版《伊丽莎白》挑大梁。

  配合演出,“茜茜公主图片展”“音乐剧 《伊丽莎白》历年公演纪录展”昨天在文化广场开幕。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611/n400691508.shtml report 2654 解放日报讯 秉承一年引进一部海外经典音乐剧传统,上海文化广场昨天揭开年度大戏面纱,著名德国音乐剧《伊丽莎白》将在沪连演40场。《伊丽莎白》本周六开票,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文化广场推出年度大戏 德国音乐剧《伊丽莎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