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德语音乐剧沪上首演 《茜茜公主》带来新体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茜茜公主》将给申城观众带来新的体验  
《茜茜公主》将给申城观众带来新的体验  


  新闻晨报讯 以一年一部经典音乐剧与观众相约年末的上海文化广场,继去年大卖的《剧院魅影》之后,今年将带来哪一部音乐剧?昨日,谜底揭晓——诞生22年、讲述茜茜公主真实一生的原产于奥地利的音乐剧《伊丽莎白》20周年巡演版中选,12月9日起该剧将在文化广场连演40场,这也是沪上首度大规模献演德语音乐剧。文化广场节目总监费元洪告诉记者,相比于电影版“茜茜公主”的纯美,音乐剧版更接近于历史上真实的茜茜公主,“她努力想挣脱宫廷礼仪,格外向往自由,最终在死神的怀抱中,卸下一生的束缚”。

  茜茜公主童话背后的残酷

  1988年,电影《茜茜公主》经由上海电影译制片厂介绍到国内,罗密·施耐德饰演的茜茜公主甜美浪漫,曾让无数少女憧憬……昨日,曾在为茜茜公主配音的丁建华,特地赶到了音乐剧《伊丽莎白》发布会的现场,朗诵了一段这位传奇女子创作的诗歌,“事实上,成婚后的茜茜公主挣扎在与宫廷礼仪的抗衡中,十分痛苦,她在日记中多次提到过死亡,音乐剧版更接近真实的茜茜公主”。

  记者了解到,音乐剧《伊丽莎白》 中,与伊丽莎白始终纠缠的“死神”、刺杀伊丽莎白的卢契尼,成了重要的“串场人”。作为全剧的讲述者,卢契尼站在虚空的法庭上带观众回顾皇后的一生:伊丽莎白一生不愿被陈规旧俗束缚,然而十五岁的她与奥地利皇帝弗兰茨·约瑟夫邂逅,这场阴差阳错带来的不仅是个人的不幸,维也纳举行的盛大婚礼更被描绘成哈布斯堡王朝覆灭的开始。伊丽莎白陷入违背个人天性的世界,却在宫廷礼仪面前并不屈服,当死神将匕首交到卢契尼手中,她才在死神的怀抱里,卸下一生的束缚。“欢笑过,哭泣过,经历绝望而获新生。回顾往生全无遗憾,忠于自我永不背叛……”

  观众超过《巴黎圣母院》1倍

  费元洪介绍,对这部德语音乐剧《伊丽莎白》,或许普通中国观众相对陌生,但在音乐剧粉丝圈中,名闻遐迩。该剧自1992年9月3日首演维也纳大剧院以来,22年共诞生7种语言版本,吸引975万观众,演出7552场,“从观众的数量来说,它超过音乐剧《巴黎圣母院》一倍”。

  费元洪表示,相比于伦敦西区、纽约百老汇,“德奥系”介入音乐剧相对晚一些,起于上世纪80年代末,但制作严谨,擅长从经典的宫廷故事出发,挖掘人性挣扎的一面,由此显得“更深刻,更耐人寻味”。据悉,德语音乐剧《伊丽莎白》在舞美、道具、服装等品质上做到了极致,舞台上斜挂的巨型吊桥是死神出场的专用座驾,红色幕布装饰下巨大的双头鹰,象征古老的哈布斯堡王朝,古典欧洲宫廷布景又让人无时不刻享受视觉盛宴。除此之外,剧中结合了摇滚等元素的歌曲,让音乐更具多样性,包括唱出了伊丽莎白心声的主题曲《我只属于我自己》等。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611/n400690872.shtml report 1898 《茜茜公主》将给申城观众带来新的体验新闻晨报讯 以一年一部经典音乐剧与观众相约年末的上海文化广场,继去年大卖的《剧院魅影》之后,今年将带来哪一部音乐剧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德语音乐剧沪上首演 《茜茜公主》带来新体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