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红楼梦》钢琴协奏曲面世 顾长卫现身捧场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宋歌
钢琴家克劳迪娅·杨
钢琴家克劳迪娅·杨

钢琴家克劳迪娅·杨
钢琴家克劳迪娅·杨


  搜狐娱乐讯(文/宋歌) 2014年6月10日,马来西亚著名华裔钢琴家克劳迪娅•杨(Claudia Yang)在北京英蓝国际金融中心首次向大众演奏了《红楼梦》钢琴协奏曲片段。这部钢琴协奏曲是由克劳迪娅•杨创意,根据中国著名作曲家王立平先生为19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所作的音乐,携手匈牙利著名作曲家久洛•费凯特(Gyula Fekete)共同创作的中国题材的钢琴协奏曲。当天,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英蓝集团董事长于志强,著名导演顾长卫,各国驻华使节,新闻媒体等社会知名人士出席了《红楼梦》钢琴协奏曲的新闻发布会。

  中国文学与西方音乐的“跨界交流”

  当中国古典文学遇上西方古典音乐,高雅、清脆的钢琴键上流淌出熟悉的隽永俊秀、温婉丰润的《红楼梦》主题曲,唯美而细腻,轻柔而有力,似乎诉说着如诗如画的梦境,以及逝去的美好曾经。克劳迪娅•杨非凡的演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这首感人肺腑、撼人心魄的《红楼梦》钢琴协奏曲第三乐章的华彩部分,赢得了现场嘉宾声声赞叹与好评,吊足了人们的胃口。发布会的最后,克劳迪娅•杨使用同样名为“今夜无人入睡”的全球最大的演奏级钢琴演奏了普契尼歌剧《图兰朵》的经典乐段《今夜无人入睡》,在场的嘉宾无不陶醉在美妙迷人的音乐与视觉艺术享受之中。

  旋律改编自1987版《红楼梦》音乐

  克劳迪娅•杨在现场介绍道,她每次在欧美地区演出时都会想要演奏中国的音乐,但是在当代音乐文化史上,我国只有一部知名的钢琴作品《黄河》享誉国内外,但在钢琴协奏曲《黄河》之后,鲜有其他有影响力的中国题材的钢琴协奏曲作品面世。克劳迪娅•杨经过思考和创意,决定将王立平先生为1987版《红楼梦》电视剧所创作的音乐改编为钢琴协奏曲。她从2011年开始“海选”作曲家,先后与俄罗斯、日本、印度、奥地利、捷克、匈牙利、瑞士等多个国家的著名作曲家沟通、协商,最终确定邀请现任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著名作曲家久洛•费凯特执笔,与她共同完成此作品。经过一年多的创作,《红楼梦》钢琴协奏曲已于2014年5月5日完成。

  三方强强联手共同打造“红楼梦”

  据了解,2014年是中国和匈牙利建交65周年,又是中国和马来西亚建交40周年暨“中马文化年”,此活动亦成为马、匈两国音乐家牵头的一次“国际文化联姻”。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中国企业新绎集团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由马来西亚、匈牙利两国艺术家共同创作中国“四大文学名著”之一的音乐作品,三方共同打造了一部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的钢琴协奏曲。作为出品方的新绎集团表示,这部《红楼梦》钢琴协奏曲,一是可以填补30余年来国际古典音乐界缺少有影响力的中国钢琴协奏曲的空缺,二是通过国际社会广为理解的音乐语言,为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的诠释锦上添花,以音乐语汇向世界推广中国的文化精品。主办方透露,《红楼梦》钢琴协奏曲世界首演音乐会将于2014年9月21-25日在北京隆重举行,随后将进行为期三年的全球巡演和宣传推广。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1/n400689550.shtml report 3932 钢琴家克劳迪娅·杨钢琴家克劳迪娅·杨搜狐娱乐讯(文/宋歌)2014年6月10日,马来西亚著名华裔钢琴家克劳迪娅•杨(ClaudiaYang)在北京英蓝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红楼梦》钢琴协奏曲面世 顾长卫现身捧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