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勇士之城》制片人:钟汉良从偶像派变为实力派

来源:搜狐娱乐
《勇士之城》钟汉良海报


  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由陈健执导,贾东岩、李文强编剧的电视剧《勇士之城》目前正在贵州、黑龙江等四大卫视以及搜狐视频同步热播当中。曾策划过《士兵突击》等作品的李洋出任该剧的艺术总监,找来了张守君做文学策划,钟汉良、于荣光、王烁、王力可、林永健、颜丹晨、唐国强等人倾情加盟,让这部剧颇有精品剧气质。日前,该剧制片人肖湘山接受了搜狐娱乐的专访,对于选择钟汉良出演一位抗日英雄,他透露:“毕竟钟汉良是偶像,他确实不是第一人选,但现在来看,他表现得非常好,已经从偶像派蜕变成了实力派。”

  谈争议:改变地名不等于篡改历史

  《勇士之城》是为纪念常德保卫战七十周年,讲述了1943年秋,常德保卫战爆发前夕,平静地生活了九年的小警察何平安,作为一名红军老战士、地下党员,他照顾烈士遗孀和幼子,在常德隐姓埋名,为了常德的百姓安危,与潜伏的日本奸细展开连番的斗智斗勇,最终在巷战中牺牲的故事。但看过剧的观众也提出了疑问,为何“常德”在剧中被改成了“棠德”?制片人肖湘山解答:“我个人认为,不能因为把人名地名改了就否定我们,我们其实最大程度还原了八千虎贲抗日的场景,像雷大虎他们一票的虎贲将士为了抗战付出了自己的生命,有的观众没看过剧就下结论,说我们违背历史是很不公平的。”

  “有人评价,说我们把名字和地点改了,是历史的倒退。但你知道我们做一个事情很不容易,如果什么都不改,恐怕就得弄成个重大历史题材了,就会有很多的条条框框束缚着我们,我们是个纯原创作品,销售目标也不是那些人群,所以最后经过慎重考虑,也为了不必要的麻烦,决定更改,否则观众就看纪录片就好了,何平安这个角色也是虚构的,我们还是希望能通过一个老兵的成长,来展现那个年代湘南人的面貌。”

  “我们希望通过这部剧,唤起大家的英雄情结,社会不要再有围观的心态了,别人有危险的时候一定要挺身而出,让心里已经麻木的人再有热血,唤起浮躁社会里人们的梦想。”

  谈主演:钟汉良不是首选 但他的表现让人惊喜

  人气王钟汉良此次在剧中突破不小,不但战争戏诸多,还有不少打戏,经常是灰头土脸的形象。要知道,钟汉良可是偶像剧男主角的标配颜,为何敢于选择他来出演一位抗日英雄呢?制片人肖湘山坦言,钟汉良的确不是最开始的人选,但后来多方考虑,还是决定相信钟汉良,就成片来看,钟汉良的确带来了很大的惊喜,“一开始筹备的时候,也有老师质疑我们,为什么要用一个香港演员来演,说实话,我们最初创作的时候,想的不是钟汉良,但我曾经干了12年娱乐记者,相对来说,比较能接受新的事物,钟汉良的演技这几年一直在往上走,粉丝也很固定,之前的剧播出得都不错,最后就决定用他了。”该剧是肖湘山从娱记转行制片人的首部作品。

  该剧播出至今,钟汉良赢得了不少好评,演技的进步也有目共睹。肖湘山描述:“钟汉良十分敬业,从他现场的用功程度就知道,他敢于去牺牲自己的形象,动作戏份又那么大,每天那么多炸点什么的,肯定是很大的一个挑战,现在观众对他整个角色塑造是肯定的。”

  谈幕后:众多大腕做配角 协调是难题

  据肖湘山介绍,《勇士之城》从筹备到上星播出,共两年多的时间,艺术总监李洋曾经策划过《士兵突击》、《我的兄弟叫顺溜》等热播剧集,多年来也成就了圈中的好人缘,此次剧中之所以有林永健、于荣光、唐国强等实力派演员的加盟,跟他有很大关系。肖湘山表示,这么多能独自撑起一部剧的大腕过来配戏,其中最难的部分就是协调,“我们的主创阵容强大,因为李洋是艺术总监,在他的感召下,大家一听说李老师开口,就都过来,片酬也没那么高,正因为有了那么多的演员加盟,能让这个戏沉得下来,你主角是一个偶像派,这个戏显得比较正,用这么多大牌,势必要调节各个演员的档期,协调起来很麻烦,让制片团队很头疼,但是我们还是坚持把它做到最好。也非常感谢林永健老师,虽然戏份不多,但他说这个县长是从来没有演过的,在现场还经常聊角色,加戏来丰富人物内心,特别认真,很感谢林老师。”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1/n400685313.shtml report 3864 《勇士之城》钟汉良海报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由陈健执导,贾东岩、李文强编剧的电视剧《勇士之城》目前正在贵州、黑龙江等四大卫视以及搜狐视频同步热播当中。曾策划过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勇士之城》制片人:钟汉良从偶像派变为实力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