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封神英雄榜》创新吸睛 简远信构建新式神幻剧

来源:搜狐娱乐
张馨予饰演九尾狐狸精胡仙儿
张馨予饰演九尾狐狸精胡仙儿


  搜狐娱乐讯 作为马年春节档的冠军收视剧,正在河南卫视黄金档二轮播出的大型古装神幻剧《封神英雄榜》,再次迎来收视高涨。由华策影视、上海远信影视联合出品的该剧,汇集陈键锋、张馨予、张迪、郑亦桐、姜鸿、张明明、吴卓翰、张倬闻等俊男美女加盟演出,共同讲述了西周武王在姜子牙等神兵天降的帮助下,讨伐商纣王和妖姬妲己的传奇故事。金牌编剧简远信担当制作人,并亲自出演西周文王姬昌,在剧中通过创新性的表现手法,将传统观念与现代视觉观感无缝连接,构建出的新式古装神幻剧类型,赢得一众网友赞叹及追捧。

  【致青春】陈键锋变身“牙牙” 神仙也有职场斗

  继《搜神记》之后再度出演神幻剧的香港演员陈键锋,在《封神英雄榜中》首演军事谋略家姜子牙。剧中,一代名相黑发如瀑,配以精致华美的服饰,以风流倜傥之姿,成为封神大任的首席执行官。对于这样的颠覆性创作,简远信幽默表示,《封神英雄榜》的设计比较后现代,“姜子牙下山辅佐君王时确已年迈,依照现在职场竞争规律,即使你有再多才华,如果过了应试年龄,哪个老板也不会要。所以我赋予姜子牙变年轻的法术,以应对职场的残酷竞争。”

  曾以《回家的诱惑》、《百万新娘之爱无悔》等现代剧集在全国范围内掀起收视狂潮的金牌编剧简远信,深谙偶像化明星剧集的超级魔力。同时他也是一位善于把握人物细腻情感,通过细节展现人物形象及生平的高手。因此,他对原著《封神演义》中的留白部分进行了全新创作,穿插了更多更丰富的故事线索,使得陈键锋扮演的姜子牙多了许多人情味,除了面对妻子马招弟时的包容,姜子牙在面对弟子武吉,师侄哪吒、雷震子时,也不以长者之尊压迫,反以亲善和气之态相处。虽然表面上姜子牙总是一副波澜不惊的高冷姿态,但内心火热的他在面对同一阵营的小伙伴时,却仔细又体贴,活脱脱一个西周暖男的形象,颇具现代化的青春气息。对于如此具有突破性的姜子牙,网友们亲切地称呼其为“牙牙”,纷纷赞叹“陈键锋版的姜子牙很帅很英气,一把年纪了还这么萌,实在是太接地气了!”

  【动漫身】Cosplay的盛宴 现代科技的成果展

  在古装神话轻喜剧《活佛济公》系列中,新潮和尚古今穿越的混搭风格首次引起大众的广泛关注。随后在古装创意歌剧《新洛神》中,代入了后羿嫦娥传说的三国情仇再次让一众网友直呼“太虐心”。到大型古装神幻巨制《封神英雄榜》时,简远信则来了一次全面升级,除将以往擅长的创新元素加入之外,还将网游、动漫等元素再次具象化。剧中张馨予饰演的狐狸精胡仙儿,以一头白发配毛绒饰品的装扮,就颇有些动漫人物的惊艳效果。再加上剧中其他女妖及青年演员张明明饰演的申公豹的妖冶装扮,更使得剧中人物就像cosplay的盛宴一样,充满了后现代化的二次元观感。

  尽管剧中展现的依旧是商纣失道、武王伐纣的经典情节,但为了满足时下年轻一代的审美需求,简远信始终以好莱坞的特效效果来严格要求。为达到精益求精的效果,特效团队甚至连九尾狐身上的一根毛发也不错过,一根尾巴上大约有十万根毛,要耗时两三个月画上十万次才能达到逼真的效果,而戏里的猫妖也要画上一个半月到两个月,正是这些呕心沥血的幕后打磨和创作,才能有观众能看到的这场现代科技铸就的视觉盛宴。对此简远信表示,“虽然封神这个题材被屡次拍翻,但是随着时代的变迁,科技也发展了,观众的眼光也在改变,之前的拍摄技术和画面质量也已经达不到现在年轻人的审美标准了。为了满足90后、00后的审美需求,拍魔幻故事就是要用一种全新的表现方式展现给观众。”

  【传统心】以传递“孝儒文化”为己任 展现传统内核

  外形温文尔雅的简远信最初以执导、编剧极具传统文化的歌仔戏而入行,因此在他的作品中,始终拥有一个传统文化的内核,而他本人也总会在剧中以传递“孝儒文化”为己任。《封神英雄榜》中,简远信为很多人物的感情、经历做了深化细化,姜子牙与申公豹的兄弟恩怨,姜子牙与夫人马招弟的“萌二”婚姻,姬昌家族为建立西周所经历的种种,李靖哪吒父子的纷争等,这些家庭题材的融入让《封神英雄榜》更加接地气,也使各个“神话”人物更加立体化,而该剧想要传达的“儒家文化”也在熟悉的戏份中得到了潜移默化地传播。尤其是随着剧情的展开,哪吒与李靖剑拔弩张的父子关系,姬昌与姬发温馨深厚的父子亲情,以及雷震子、武吉对家人、对师父叔的贴心爱护,都让许多年轻的观众,有了全新的感受和体会,“第一次对‘五常八德’的传统文化有了深刻的了解,不管是哪吒还是姬发,他们都是好孩子。”

  面对网友们的肯定与期待,简远信表示,“原著中有很多故事情节都围绕着‘过关斩将’、‘摆阵’来展开的,整个故事看起来就是一直不停地在打斗,让人觉得很单一,所以在创作该剧时我们增添了一些原本不是封神里的情节,着重展现了亲情、爱情、兄弟情等对神魔之战的影响。通过人的情感变化来梳理故事脉络,传递传统文化,这样才会更接地气,让人觉得丰富、合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0/n400664186.shtml report 4352 张馨予饰演九尾狐狸精胡仙儿搜狐娱乐讯作为马年春节档的冠军收视剧,正在河南卫视黄金档二轮播出的大型古装神幻剧《封神英雄榜》,再次迎来收视高涨。由华策影视、上海远信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