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潮童天下》黄奕分享育儿经 为爱女不舍生二胎

来源:搜狐娱乐
黄奕携女铛铛首度亮相《潮童天下》
黄奕携女铛铛首度亮相《潮童天下》

  搜狐娱乐讯 继六一特别节目邀来黄舒骏、周冰倩和张军等明星爸妈,6月10日(周二)22:00,又一对《潮童天下》的“明星粉丝”即将登场——黄奕和爱女铛铛。这是黄奕和女儿首度亮相电视节目,在节目上她更与主持人金炜畅谈自己从怀孕、产女到如今育儿的点滴心得。在谈及与爱女相处的故事时,这位昔日大大咧咧的“小燕子”母爱爆棚,更直言暂时没有所谓“二胎”计划:“因为我实在不想把给她的爱分出去!”

  怀孕期间曾爆肥55斤,好友马伊琍支招“产后抑郁”

  从当年大大咧咧的“小燕子”,到如今成熟温柔的好妈妈,女儿铛铛给黄奕带来的变化毋庸置疑。在本期《潮童天下》上,这位“超级妈妈”展现出她的非凡能力——不仅能一心二用地一边与主持人金炜聊天一边照顾女儿,还能随时随地与“潮童”打成一片,甚至瞬间安抚两个哭泣的“潮童”。如此娴熟高潮的育儿之道,让金炜都忍不住竖起大拇指。

  不过,从“新手妈妈”到“超级妈妈”,黄奕也有一段难忘的成长历程。比如,在怀孕期间,由于过度放松,她一度爆肥55斤,险些得了妊娠糖尿病,“我是那种完全没有任何反应的孕妇,唯一的感觉就是饿。太开心了,每天醒过来嘴巴都在动。后来真成了一个大胖子,到现在都不敢看那时候的样子”。又比如,在异国他乡听到女儿第一声啼哭时,黄奕忍不住当场哭泣,“刚开始我还没太大的感觉,听到她第一声啼哭的时候,一下子就不行了。当时觉得生命如此神奇,怎么有一个活生生的娃娃在你面前,当时非常激动,哭得乱七八糟”。

  更让黄奕难忘的是,因为过度紧张女儿的成长,自己一度出现了产后抑郁的症状。“那时候整夜整夜地睡不着,经常莫名其妙地哭,特别担心她。想到她还这么小,以后怎么办啊?”所幸好友马伊琍及时支招,给了黄奕不少建议,“后来一直在看书,马伊琍也给我很多建议,告诉我应该要怎么带孩子,包括要坚持母乳喂养、做好心理建设 ,给我很多鼓励的话。就这样慢慢过了一个多月才逐渐调整过来”。

  自认夫妻教育观迥异,女儿三个月就送早教

  去年年底,一段激烈的争吵视频,曾让黄奕与丈夫黄毅清的关系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随后传出的诸如“黄毅清暗指孩子高烧被妈妈传染”等消息,则让两人关系更加扑朔迷离。

  而此次作客《潮童天下》,黄奕并不回避这一话题。当被金炜问到会否担心未来与丈夫教育观念不同时,她坦言“现在就不太一样”,“她爸爸非常宠,希望她的人生就是快乐,不要那么辛苦,无忧无虑。但我希望自己成为一个严母,小时候苦一点、学的东西多一点,这样踏入社会以后可能会更精彩”。

  既然有心成为“严母”,黄奕自然也有与众不同的教育方式。黄奕透露,女儿铛铛出生三个月,就被她送去了早教,现在每周课程排得满满的,只有一天的休息时间,“我希望她童年有很多兴趣爱好,有可能她未来不用从事这些,但她应该要会”。而面对主持人金炜惊讶的表情,黄奕笑言,这种超前的“早教”已经显露出好处,“这挺重要的,她现在不怕生,也愿意和人互动。我们去旅游,她会在在候机室里和所有人打招呼”。

  不仅如此,为了让独生女也有热闹成长环境,黄奕还专门组建了一个“妈妈群”,方便联络孩子们的活动,“现场差不多有60人,有朋友也有艺人。比如一起办生日宴会,我们会把现场布置得像儿童乐园,铛铛现在就已经不怯场了,很能表现自己”。

  从“大大咧咧”到“母爱泛滥”,黄奕自嘲不舍生二胎“分爱”

  一面是“严母”的理念,一面还是“慈母”的心。在谈及近日热炒“明星二胎”话题时,黄奕直言暂时没有计划,“我不想把给她的爱分出去,我现在有时候为了工作也没法把所有的精力都给她,我就更不想把给她的爱让其他孩子分走。当然过两年可能有不一样的想法”。

  的确,如何兼顾家庭与事业,一直是明星爸妈们的头号难题。因为舍不得和女儿分开,从铛铛出生至今,黄奕始终停工,只是偶尔出席活动或客串演出,“最长一次离开她就十几天。那次我是迫不及待让女儿来接我,下飞机我要看到她,我还担心她肯定把我忘了。结果刚出机场她看到我,两只手就伸出来要我抱,紧紧搂着我,我幸福得心都要碎了”。而一次工作中女儿突然生病的经历,更让黄奕痛苦万分,“那时她在生病,我在北京开发布会。我整个人状态就特别差,发布会上还在采访就哭了,说‘我要回上海’”。

  对于这份成为母亲后的柔软,黄奕自己也十分惊讶,“以前工作很累,也没有目标。但现在因为她有动力了,觉得要去创造美好的未来。而且每天都很快乐,跟她在一起生活感觉更有意义”。她更忍不住借《潮童天下》的平台给女儿留下了一段“未来送给孩子的话”,“我希望她是一个特别快乐的小孩,就算碰到困难,也能用非常正能量、积极的方法去面对。我希望这一切是她在她妈妈身上看到的,我也更有动力去好好工作去做一个好榜样让她参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0/n400658606.shtml report 2784 黄奕携女铛铛首度亮相《潮童天下》搜狐娱乐讯继六一特别节目邀来黄舒骏、周冰倩和张军等明星爸妈,6月10日(周二)22:00,又一对《潮童天下》的“明星粉丝”即将登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