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战》浙江卫视将播 张博黄觉打响金融谍战

来源:搜狐娱乐
《金站》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张博、黄觉、周显欣、潘之琳等领衔主演的电视剧《金战》6月10日登陆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该剧从独特视角出发,讲述了新中国第一套人民币发行过程的鲜为人知的故事,谍斗、血战、情债,一场惊心动魄的金融保卫战即将上演。

  看点一:视角独特 枪杆子保护钱袋子

  都说枪杆子里出政权,而经济又决定上层建筑,这部剧就是这套理论最真实的写照。它展现了中国式货币战争是如何在各个战场多管齐下,历经打败银圆券、反私盐查烟土、平物价灭假钞,最终成功发行新中国第一套人民币。既有兵不血刃更多硝烟弥漫,既有微观的英雄儿女也有宏观的历史叙事。

  1949年,西南全境尚未解放,我军营长秦国梁(张博饰演)从最前线被调至西南重镇云岭,负责人民银行在当地发行第一套人民币的金融保卫工作。城内潜伏敌特、顽固商绅,城外土匪、国民党残部武装等反动势力内外勾结,动用各类经济战、袭城、暗杀破坏等手段阻挡人民币的发行,威胁我新生政权。在与敌人周旋的过程中,出生农民性格鲁莽的秦国梁与资本家出身的金融专家罗天晴(周显欣饰演)从互相看对方不顺眼逐渐发展为配合默契的情侣搭档,是一对名副其实的欢喜冤家。而早已认同共产主义新生政权的起义将领陈子正(黄觉饰演)与秦国梁这对原本对彼此抱有偏见的战友一起谋划如何将计就计破获国民党保密局的敌特组织,清剿土匪,最终确保了新中国经济建设的安全,胜利完成了第一套人民币的发行任务,为我军解放西藏奠定了坚实的大后方。

  名为《金战》少不了惊心动魄的战争场面,大大小小14场战役贯穿全剧。据闻,拍摄期间剧组一共消耗4万多发子弹,单单张博一人就打出一万多发,张博笑称,这是他拍过的战争戏中打戏最多的一次,打的很过瘾:“我们叫‘金战’,周显欣负责‘金’,而我就负责‘战’。”

  看点二:身份错位 两大小生针尖对麦芒

  此剧是张博、黄觉继电影《萧红》后再度合作,不过两人在《萧红》中并没有对手戏,这也让他们颇为遗憾;而在电视剧《金战尖兵》中两人有不少对手戏,可谓是针尖对麦芒。剧中张博身为我军战斗英雄却出生帮派家庭,对黄觉这个国民党投诚过来的“外来者”有着鲜明的抵触情绪,而黄觉也对张博痞气的军人形象不认同。从怀疑、针对、释然到合作,一场场“基情”戏下来,让两人过足了戏瘾。

  看惯了张博演正角形象,从江东孙仲谋、苦情民国范转型外号“秦大胆”气场浑厚的痞气军人,前所未有,而黄觉从亦正亦邪的公子哥范转型隐忍负重,也是转型颇大。而加上云南取景实拍、战争场面的高度模拟重现,也令两人入戏更深,无缝流畅,坐等观众叫好。

  看点三:纠结恋情 斗心机比忠贞各种虐心

  没有儿女不成英雄。有“小巩俐”之称的周显欣在剧中扮演资本家出生的银行家,剧中本有青梅竹马门当户对的未婚夫,是当地豪绅巴家长子。剧中先与张博屡屡碰撞,暗生情愫后又面临旧情难了,再经历情义难全的痛苦权衡。同时,面对潜伏特务杨云嫣(潘之琳饰演)心机挑拨、误会制造,面对张博鲁汉愚钝,各种纠结延宕,急煞看客。

  而要说更虐心的是另一对,被网友封为“抗战女神”的潘之琳该剧中扮演起了女特务,她与黄觉本是昔日恋人。真情犹在,却各为其主,走上不同道路。先是黄觉经历虐心猜测,后是黄觉将计就计,他于心不忍不得不为,而潘之琳是一路飞蛾扑火的悲凉,最后以自杀完成对爱情和信仰的忠贞。可恨又可怜,看的人必定唏嘘不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0/n400648815.shtml report 3578 《金站》剧照搜狐娱乐讯由张博、黄觉、周显欣、潘之琳等领衔主演的电视剧《金战》6月10日登陆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该剧从独特视角出发,讲述了新中国第一套人民币发行过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