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北方)剧目展演 > 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剧(北方)剧目展演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的汉水家园》讲述移民故事 展现家国情怀

来源:搜狐娱乐
《我的汉水家园》剧照
《我的汉水家园》剧照


  搜狐娱乐讯 第四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北方片)将于5月5日至6月18日在京举行。在此次展演中,湖北省郧阳艺术团的《我的汉水家园》将于6月10日、11日,每晚19:30在民族文化宫进行演出。大型郧阳二棚子戏《我的汉水家园》根据郧阳县移民外迁的故事为创作背景,以鄂西北地方独有戏曲郧阳二棚子戏为表演唱腔,展现汉江儿女舍小家、顾大家,为一江清水送北方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全国唯一表现移民题材的地方戏

  在历史上,我国曾为了通过南水北调来进行跨流域的水资源配置,两次大规模的迁移郧阳人民。为了把郧阳人这段感天动地的移民故事搬上舞台,用艺术的手段展示郧阳人半个世纪内经历的两次大迁徙,郧县县委、县政府联合湖北省郧阳艺术团于2012年倾力打造了大型郧阳二棚子戏——《我的汉水家园》。

  《我的汉水家园》以汉江自然风光为背景,以郧阳二棚子戏为表现形式,讲述了年轻的副镇长尹思媛作为移民工作组长,劝说娘家人、婆家人外迁的故事,全方位的表现了在动员郧阳人民迁移的过程中,移民工作组从做移民思想工作,到移民顺利搬迁的艰难历程,展现了汉江儿女舍小家、顾大家的爱国精神。据悉,在此次展演中,《我的汉水家园》是唯一一部由县级剧团创作演出的剧目,也是全国唯一一部以移民搬迁为题材的大戏。

  独揽七项荣获楚天文华大奖

  郧阳二棚子戏是湖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省级稀有剧种,因其独特的声腔、较高的艺术感染力和鲜明的地方戏曲风格,深受郧阳人民群众的喜爱。在创作《我的汉水家园》过程中,湖北省郧阳艺术团汇集了大批实力派的主创人员,邀请国家一级编剧,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胡应明担任编剧,湖北省著名导演王国胜、郭蔡雪执导,国家一级作曲李道国担任作曲,“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李大庆担任唱腔设计,周伟忠担任舞美设计,王丹、孟开平、崔英杰、申鹿童等著名演员担任主演。

  《我的汉水家园》全剧共分6个章节,以家国情怀、儿女情长贯穿全剧,辅以音乐、道具、服装烘托剧情,即有楚剧的凄婉、又有汉腔的激荡,即有豫剧的悠扬、又有秦腔的悲凉,移民故事与现场氛围浑然一体,使得这部用小戏表现的移民大剧更加富有历史和现实的戏剧冲突,感人肺腑,催人泪下。

  2012年,在湖北省首届艺术节暨第十届楚天文华奖评比中,二棚子戏《我的汉水家园》曾荣获编、导演、音乐、舞美、灯光、男女主演(表演奖)七个大奖,演出获楚天文华大奖(湖北省专业舞台艺术的政府最高奖),这也是在此次参评剧目中唯一一台荣获所有单项最高奖的剧目。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0/n400647292.shtml report 1801 《我的汉水家园》剧照搜狐娱乐讯 第四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北方片)将于5月5日至6月18日在京举行。在此次展演中,湖北省郧阳艺术团的《我的汉水家园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我的汉水家园》讲述移民故事 展现家国情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