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托尼奖舞台云集影视大咖 休-杰克曼四任主持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然
《绝命毒师》男主角布莱恩·科兰斯顿获得戏剧最佳男主角(资料图)
《绝命毒师》男主角布莱恩·科兰斯顿获得戏剧最佳男主角(资料图)


  新京报讯 美国当地时间6月8日晚,有着“舞台剧界奥斯卡”之称的第68届美国戏剧托尼奖在纽约无线电音乐厅揭晓。美剧《绝命毒师》中的“老白”布莱恩·科兰斯顿凭借《自始至终》拿下了戏剧最佳男主角奖,而音乐剧类最佳男主角则被美剧《老爸老妈的浪漫史》的主演之一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夺得,有意思的是尼尔也曾是托尼奖颁奖礼的五任主持人。今年,“金刚狼”休·杰克曼再回托尼奖主持台,这已是他第四次主持这项颁奖盛事。此外,奥兰多·布鲁姆、塞缪尔·杰克逊、布莱德利·库珀、“哈利·波特”丹尼尔·雷德克里夫、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等一众大家熟悉的影视演员和导演均到场助阵,让托尼奖星光熠熠。

  戏剧类 “老白”演林登·约翰逊胜出

  “老白”科兰斯顿此次是首度获得托尼奖的肯定。站在领奖台上的他显得十分激动,“哦,我的天哪!我的上帝!我的第一部百老汇戏剧还是在1977年。我到了《毛发》(音乐剧)的第二幕才上场。话说直到今天,我都没有看过第一幕……”,他对与他一同提名该奖项的塞缪尔·巴涅特、马克·里朗斯等竞争对手说:“向这个领域的同行们致敬,我深深地感到成为你们中的一员是多么荣幸!”并称《自始至终》是一部“美丽而且极为重要的戏”。

  由科兰斯顿主演的《自始至终》是一部政治剧,讲述的是美国总统林登·约翰逊职业生涯第一年的故事,科兰斯顿饰演的总统几乎要在台上待满三个小时。该剧编剧罗伯特·沙肯曾是普利策奖得主,在本届托尼奖上他也凭借此剧赢得了最佳戏剧奖。剧作家曾经在采访中表达了对科兰斯顿的欣赏,称其“有着超凡的魅力和风趣,但同时也能令人畏惧”。

  音乐剧类 比起颁奖礼,串烧秀才是精华

  在音乐剧类奖项上,《绅士的爱与谋杀指南》《摇滚芭比》两部戏势均力敌,前者获得最佳音乐剧、音乐剧最佳导演等4项大奖,而后者则获得音乐剧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4大奖项。在颁奖礼上,获得音乐剧最佳男主角的尼尔还现场表演了一段《摇滚芭比》中的精彩片段,他女扮男装的精彩表演博得了观众的尖叫。

  每年的托尼奖颁奖典礼,音乐剧的精华片段串烧都是最大的看点。今年,《悲惨世界》《阿拉丁》《绅士的爱与谋杀指南》《洛奇》等剧都展示了剧中的精彩片段,让戏迷大饱眼福。

  ■ 科普时间

  托尼奖全称为安东尼特·佩瑞奖,是由美国戏剧协会为纪念该协会创始人之一的安东尼特·佩瑞女士而设立的。托尼奖设立于1947年,被视为美国话剧和音乐剧的最高奖,共设21个奖项。从创办之年开始,托尼奖就成为了全球舞台艺术的焦点。除了美国戏剧协会董事会成员外,来自美国戏剧演员协会、剧作家协会、舞台导演和舞蹈家协会、布景师联盟等团体的约700人组成了整个评委团。中国观众熟悉的《猫》《歌剧魅影》等剧目都曾获得过托尼奖。而近年来也有许多托尼奖的获奖作品被搬上了影视舞台,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斯皮尔伯格执导的《战马》。

  ■ 花絮

  “金刚狼”也有文艺的一面

  本届颁奖礼的开场,休·杰克曼从音乐厅外,一路跳进场内,在台前台后穿梭,与正在候场的剧组一一打招呼。休·杰克曼进入电梯,“偶遇”上届托尼奖主持人、本届音乐剧类最佳男主角候选人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后获奖),两人故作尴尬的一番对话险些引发笑场。之后,休·杰克曼的主持一直伴随着各种歌舞表演,他也参与演出了《悲惨世界》的片段秀。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610/n400638905.shtml report 2257 《绝命毒师》男主角布莱恩·科兰斯顿获得戏剧最佳男主角(资料图)新京报讯美国当地时间6月8日晚,有着“舞台剧界奥斯卡”之称的第68届美国戏剧托尼奖在纽约无线电音乐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托尼奖舞台云集影视大咖 休-杰克曼四任主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