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美媒吐槽好莱坞明星来华:中国式问题雷人

来源:搜狐娱乐
 休杰克曼日前来华宣传


  Mtime时光网6月10日报道 从“金刚狼”到“蜘蛛侠”,近两个月以来好莱坞明星频繁来访中国已经成了影视圈的一大热门现象,也体现出中国市场越来越受到好莱坞的重视。但是与此同时,虽然电影行业在飞速发展,但内地记者的水平参差不齐,也给各大明星的中国行留下了很多“槽点”。近日,《洛杉矶时报》的一篇文章就报道分析了此事。

  大牌频来华示好 问题被“强植入”中国元素

  好莱坞超级英雄电影在中国的票房正处于爆发期。越来越多的电影公司来到内地做宣传,大牌们也都乐于来此提高自己的人气。然而,好莱坞电影的新闻发布会常常被那些兴奋过度的主持人所把持,《洛杉矶时报》的记者Julie Makinen称,他们(中国记者)总是渴望扒出外国导演和演员对中国的琐碎感想——比如他们都去了哪些地方观光旅游,他们对中国文化和饮食的看法。

  对此,明星们似乎也早已深谙其道。三月份来京宣传《美国队长:冬日战士》时斯嘉丽-约翰逊自告奋勇说火锅是她的最爱;而她的导演,乔-罗素则说吃饺子的时候他“根本停不下来”。德普则说这儿的香料让他“整个人都变好了”。

  讲讲“你好”、“谢谢”这种简单的汉语可以不断赢得好感。为了讨好中国观众,外国演员总喜欢表现他们对中国文化的欣赏:德普一再展示他的纹身并表示其灵感来自中国古典文本《易经》;而小罗伯特-唐尼则在去年来华宣传《钢铁侠3》时告诉记者说他甚至有自己的私人中医。

  安德鲁-加菲尔德三月份为《超凡蜘蛛侠2》打气时谈到他在俱乐部时惨败一起打乒乓球的中国女孩。杰克曼则在周二分享了他的故事——一下飞机他就和一位北京的顶级乒乓球教练练了一个小时,如今他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向40年来一直打败他的哥哥“报仇雪恨”。

  记者水平不一 雷点众多尴尬不断

  “金刚狼”休-杰克曼一向给人亲民随和的印象,他与中国影迷是老朋友了,但是依然会遭遇尴尬问题。“今天有人问我,和欧洲女演员比起来范冰冰身材怎么样?”杰克曼笑道。此时正值《X战警:逆转未来》周二在京宣传现场,主演彼特-丁拉基以及中国女演员范冰冰也在场。“……恐怕我不会在其它任何地方遇到这样的问题……我结婚了,没法亲自验证这种事;这是两难问题,怎么答都得罪人。”

  法国演员让-雷诺以《这个杀手不太冷》中的硬汉形象在中国闻名。上个月的北京电影节上,主持人看了网上流传的让-雷诺婚礼照,于是问了他这么个问题——你怎么能笑得那么自然?

  “要结婚了,当然笑得欢了”,雷诺有点儿困惑,“演戏是演戏,生活是生活,完全两码事。”

  四月份约翰尼-德普到京宣传他的新片《超验骇客》时,有个时尚作家问德普是否有兴趣设计女性内衣。德普停顿片刻然后说他没兴趣,紧接着他说他能做份更好的差事。(德普曾提到他擅长制作派对高帽和女鞋上的带扣。)

  中国的宣传人员也时常冒出一些充满想象力的点子,用来告诉这些外国明星他们在中国一样有着雄厚的粉丝基础。《超凡蜘蛛侠2》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播放了这样一个视频:来自中国56个少数民族的粉丝身着传统服装,表达他们对彼得-帕克的喜爱。主持人接下来问道:“被十三亿人56个民族追捧这太不可思议了,你这会儿什么感觉?”

  加菲尔德停顿了一会儿,笑了笑说:“这感觉很棒……我也不知该怎么说……很高兴能来到这里将这部电影呈现给你们。太贴心了,你们都很棒。”

  当然,很多中国电影记者带着全副武装的电影知识上阵,并且他们的提问中不乏一些有深度的问题。《美国队长》新闻发布会上,副导演安东尼-罗素说道:“和在座的记者们谈话的过程中最触动我的是,大家对电影如此热情和诚恳,而这也是这部电影所要极力展现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0/n400637999.shtml report 2353  休杰克曼日前来华宣传Mtime时光网6月10日报道从“金刚狼”到“蜘蛛侠”,近两个月以来好莱坞明星频繁来访中国已经成了影视圈的一大热门现象,也体现出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