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她们的秘密》讲述京剧女皇孟小冬的坎坷情史

来源:搜狐娱乐
梨园之恋
梨园之恋

  搜狐娱乐讯 她嫁过“四大名旦”之一的梅兰芳;她是“中国黑帮老大”杜月笙的最爱;她是知名京剧老生余叔岩的最后传人,是民国梨园的女皇,最终魂葬台湾。她就是被京剧戏迷尊称为“冬皇”的一代坤伶孟小冬。一代京剧女皇身边不乏追求者,但孟小冬这一生却两次选择了当大自己10岁以上男人的小老婆,她与梅兰芳结婚6年,为何到离婚也未能踏进梅宅一步?是什么原因让她最终选择了大自己20岁的杜月笙,当他的五姨太?6月9日(星期一)晚23:20《人文深呼吸》之《她们的秘密》为您揭秘孟小冬与梅兰芳、杜月笙之间的情感纠葛。

  “京剧女皇”孟小冬做了梅兰芳6年“小老婆”,最终下嫁杜月笙

  人称“冬皇”的孟小冬是余派掌门余叔岩的关门弟子,也是余门的唯一女弟子,她的一嗓子可以震惊整个北京城,很多人为听她的一出戏,甚至不惜坐着飞机前来赶场,其戏一票难求。孟小冬天生丽质,她的铮铮傲骨曾引来不少追求者,其中两个就是梅兰芳和杜月笙。

  孟小冬与梅兰芳是一对“舞台情侣”。在一次堂会戏上,孟、梅二人首次合演《四郎探母》大获成功,之后,梅兰芳每唱堂会遇有《四郎探母》,总邀请孟小冬合演。二人因此渐生恋情。至于梅兰芳与孟小冬是如何结合的,后人的一种说法是“友人撮合,终成眷属”。梅兰芳的铁杆粉丝还献出了自己的冯公馆作为梅、孟的爱巢。“一个是须生之皇,一个是旦角之王”,看似珠联璧合的一对,其婚姻却只维持了6年。已经有两房太太的梅兰芳在这6年,没能实现当初要给她名分的承诺,孟小冬做了6年的小妾,至死也未能登入梅宅一步。

  孟小冬与梅兰芳离婚后,立誓今后唱戏要比梅兰芳唱的好,嫁人就嫁一位“跺脚乱颤”(即有权有势)的人。

  这个人就是当时的“中国黑帮老大”杜月笙,杜月笙早就倾心于孟小冬,无奈那时她与梅兰芳结了婚。在孟小冬同门师妹兼杜月笙第四房姨太姚玉兰的撮合下,离婚数年的孟小冬与杜月笙同居,1950年,孟小冬与在病床上的杜月笙正式结合,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夫妻,时年杜月笙63岁,孟小冬42岁。

  孟小冬为何抛弃梅兰芳嫁给大自己20岁的杜月笙

  历史上,孟小冬却是做‘小’的命运,先是梅兰芳,后是杜月笙,最后孤身一人,死在台湾。

  在梅兰芳的著作中,对于与孟小冬的往昔,只字不提。而孟小冬在与梅兰芳分手后,与他坚决再无来往,可谓恩断义绝。

  在谈到与梅分手的原因时,孟小冬也只是用了一句话:“是我负人?抑人负我?”到底是谁错了?孟小冬把这个问题最后留给读者去评判:“世间自有公论,不待冬之赘言。”

  这段绝世情缘之所以沦为错爱,与一桩血案和梅兰芳二老婆福芝芳对孟小冬的排挤有关。

  一个暗恋孟小冬的纨绔子弟得知孟小冬嫁给了梅兰芳,他痛苦不堪,竟持枪到冯公馆制造了一起骇人听闻的血案,引得社会舆论沸沸扬扬,这起命案对“梅孟之恋”大受影响。而梅兰芳二老婆对其排挤,将前去吊唁梅兰芳大伯母的孟小冬拦在梅宅外,无法进门。这场因“戴孝风波”引起的名分之争,让孟小冬对梅兰芳更是倍感无望。

  孟小冬最终选择嫁给大自己20岁的杜月笙当五姨太,其中一个原因是杜月笙就是那个“跺脚乱颤”的人,更重要的是杜月笙给了她名副其实的爱。孟小冬,一生苦苦追求的“名分”,在大亨杜月笙那里终于如愿以偿,正式做了其第五房夫人。

  孟小冬身怀绝艺,孤苦伶仃,一辈子傲岸于荣瘁之际,受过数不清的打击。京剧女皇的情路到底是如何的“历尽沧桑”,6月9日(星期一)晚23:20《人文深呼吸》之《她们的秘密》为您揭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09/n400600371.shtml report 2104 梨园之恋搜狐娱乐讯她嫁过“四大名旦”之一的梅兰芳;她是“中国黑帮老大”杜月笙的最爱;她是知名京剧老生余叔岩的最后传人,是民国梨园的女皇,最终魂葬台湾。她就是被京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