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刘诗昆为14岁钢琴爱徒捧场 鞠小夫点燃琴童激情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新闻晨报讯 一曲兼具田园风情与英雄情结的贝多芬《C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 之后,14岁的钢琴少年鞠小夫激动地抱住了指挥王永吉。舞台上,上海爱乐乐团的乐手们向这对年龄相距半个世纪的“一老一少”祝贺;台下接连的掌声,让鞠小夫再度返场,接连献上肖邦的《夜曲》和中国名曲《浏阳河》两首安可曲。昨晚,“鞠小夫与上海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现场,慕名而来的琴童及家长们,令整个上海音乐厅沸腾了。

  上海爱乐乐团这场专为孩子们策划的儿童节交响音乐会,虽有些姗姗来迟,但无碍琴童和家长们的热情,近乎满场的上座率,显现出儿童音乐市场的巨大潜力。在充满童趣的迪斯尼动画片经典旋律《小巫师》之后,14岁的钢琴少年鞠小夫登台。在知名指挥家王永吉的执棒下,鞠小夫与上海爱乐乐团合作《C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这是贝多芬从青年到中年的过渡作品,有田园风情也有英雄情结,对一名14岁的少年来说,要演绎这样一首作品并不容易。但昨晚鞠小夫拿捏得相当到位,无论是以强烈击键显现粗犷的段落,还是情感反差极大的田园部分,他的音色控制都相当不错。在演奏过程中,鞠小夫时刻保持着与指挥的目光沟通,显现出这位钢琴少年难得的音乐素养。一曲完毕,抱着礼仪人员捧上的鲜花,鞠小夫冲向台下,将鲜花送给坐在观众席中的恩师刘诗昆。

  鞠小夫目前就读于南京外国语学校,他4岁学琴,7岁起登台表演,先后师从徐军、周挺等钢琴名家和国宝级钢琴大师刘诗昆,现为“珠江钢琴全球首位签约小演奏家”。他曾获2013珠江恺撒堡全国钢琴总决赛年龄组第二名,第二届香港国际少儿钢琴比赛双金奖,第四届新加坡国际华人钢琴大赛特别金奖和第八届亚洲钢琴总决赛(吉隆坡)两个组别的第一名,去年还成为香港青年爱乐乐团特聘的“驻团钢琴演奏家”。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609/n400589867.shtml report 1028 新闻晨报讯 一曲兼具田园风情与英雄情结的贝多芬《C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之后,14岁的钢琴少年鞠小夫激动地抱住了指挥王永吉。舞台上,上海爱乐乐团的乐手们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刘诗昆为14岁钢琴爱徒捧场 鞠小夫点燃琴童激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