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盲女钢琴手姜明明:最大快乐是弹琴给大家听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刘爱军
姜明明的演奏打动了现场的观众(资料图)
姜明明的演奏打动了现场的观众(资料图)


  大连晚报讯 6月8日,在大连市第四届钢琴公开赛上,18岁的盲人女钢琴手姜明明以一曲节奏欢快、充满阳刚气质的《波兰舞曲》打动了在座的观众。她双目失明,学琴八年,阳光向上,从不放弃的精神更倾倒了每一位观众。

  迎着掌声走上台

  在青年B组比赛中,和所有参赛选手不同的是,姜明明是在全场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由妈妈搀着,慢慢走上舞台的,因为她是本次比赛中唯一一名残疾人选手。轻抚琴键,畅述心曲。在台上姜明明五分钟的演奏时间里,带队老师、刘宁钢琴学校的谷鹤老师一直在关注着这位特殊的学生,她说:《波兰舞曲》节奏感很强,要求演奏者有良好的乐感,同时这个曲子弹奏的跨度大,对双手协调性要求很高,我感觉今天姜明明弹得非常不错,尤其对这样一位双目失明的孩子。”

  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奖

  姜明明是黑龙江人,妈妈刘金玲说孩子生下来就患有视神经萎缩,但是姜明明从小喜欢音乐,对电视中传出的钢琴声更是充满了向往。8年前,中国著名钢琴家刘宁把姜明明招到自己开办的钢琴学校,他和同是钢琴演奏家的妻子吴晓萍一起帮助姜明明一点点实现自己的钢琴梦想。

  看不见乐谱、看不见琴键,姜明明付出了比健康孩子更多的辛苦。通常的教学方法是老师先把曲子完整地弹一遍,让姜明明掌握旋律,然后,老师再帮她把手指放到琴键上,一个音一个音地去弹。别人能弹完一页的时候,姜明明只能掌握一两个小节。老师说姜明明完全是靠超人的记忆力把整首曲子背下来的。

  妈妈说,姜明明早就通过了钢琴十级考试,不久前在意大利伊莫拉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亚军,在美育英才杯钢琴比赛中获得了冠军,这几年,姜明明在国内外大大小小比赛可获得了不少奖。

  将去美国献艺

  8年来,姜明明一直免费在刘宁钢琴学校学习钢琴,刘宁和吴晓萍为她付出了巨大心血,最近美国一家电视台,向姜明明发出邀请,邀她于8月下旬赴美国参加美南国际电视台成立35年庆,在这场由美国德克萨斯州州长和休斯敦市长参加的国际性的庆典中,姜明明将现场演奏钢琴。

  姜明明的妈妈说孩子现在最大的梦想是从沈阳盲校毕业后,能上音乐学校继续深造,但是国内还没有招收盲人的音乐学院。音乐界的一些专家说像姜明明这样的学生可以通过学习,成为一名调律师,这是一条比较现实的出路。比赛结束后,笑靥如花的姜明明对记者说她最喜欢弹的就是肖邦的作品,也感到肖邦的练习曲更难。

  她说她最大的快乐是弹琴给大家听。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609/n400588332.shtml report 1801 姜明明的演奏打动了现场的观众(资料图)大连晚报讯6月8日,在大连市第四届钢琴公开赛上,18岁的盲人女钢琴手姜明明以一曲节奏欢快、充满阳刚气质的《波兰舞曲》打动了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盲女钢琴手姜明明:最大快乐是弹琴给大家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