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4高考作文题曝光 钟汉良郭德纲齐“押中”

来源:搜狐娱乐
钟汉良微博(资料图) 

郭德纲微博(资料图) 

宋丹丹微博(资料图) 


  7日上午, 2014年各地高考语文科目考试已经结束,放眼望去,好多题目都是哭晕在浴室的节奏啊!全国一卷是“两人过独木桥”,北京卷是“老规矩”,上海卷是“穿越沙漠和自由”,安徽卷是“剧本修改谁说了算?”

  四川卷是“人只有站起来世界才属于他!”,重庆卷是“租房”……不得不感叹:微博已经走入了人们的生活,娱乐八卦无处不在,提前不知道出题老师微博叫啥以及平时都关注些什么……才是会呼吸的痛!

  北京的考生们,平时微博有关注郭德纲吗?如果你们仔细看老郭的微博,这次高考作文估计“如有神助”吧!因为“老规矩”这个命题,老郭早在微博长篇议论过啦,他可是把“老规矩”都罗列得清清楚楚了,老郭还说了,“人活一世是要有规矩的。有礼数有体统,正所谓无规距不成方圆……规矩可以不遵守,但是不能被毁灭”。

  安徽的考生们,平时没关注娱乐圈是不是特别后悔膝盖特别疼!“剧本修改谁说了算?”这事儿宋丹丹、于正、各路神气活现的编剧都在微博“撸”过哦,更不得了的还有各大媒体,好多都出过小2000字儿的深度稿儿呢。只怪出题老师太爱看电视剧,连出个题都能如此剑走偏锋,挑单个行业的事儿来“作弄”考生,你让这些做了多少张模拟卷,辩了多少个哲学命题的考生如何是好?剧本修改谁说了算?反正不是考生说了算啊。

  上海的考生们,在这个自由与不自由的相对论里,你自我感觉还行吗?作家韩寒拍摄《后会无期》那会儿就曾站在沙漠自拍呢,但他讨论的是“是帽子还是睡裤”的“哲学命题”,跟“自由啊,我不自由!”没多大关系。

  而比起钟汉良,以上的就“弱爆了”!钟汉良于6月1日时隔差不多4个月后更新微博,称:“有一说数位影像征服世界把暗房消灭,人人巨屏手机吃喝玩乐拍照随心所欲。单反底片相机遭闲置某忘记角落。今年给自己功课重拾往日乐趣,在美丽景區不低头玩手机仰头扫描久违动人景色。快门按或不按未受影响,美妙瞬间稍纵即逝,为我的青春留下纪念,整整二十年。”而这段话与广东卷的作文题目《胶片与数码时代》如出一辙,让网友感叹:这年头送高考祝福弱爆了,直接押中题才是偶像中的业界良心!

  这一连串的巧合告诉我们,以后觉得还不错的段子,都收起来当高考素材吧!

  精彩评论:

  @瓶瓶er:以后得先摸清出题老师都关注了谁

  @鞭鞭少将:发现把作文题都串起来,是一段好暖的情话:没有什么不朽,我们终将生老病死。但我不想探究老规矩,只想带你走过那门那路那独木桥,穿越沙漠和自由,穷村落和茫茫山顶,在空谷数繁星,在窗边看霓虹。想如芯片一般永驻你心,做永久的房客,共谱一篇爱情剧本,记录点滴,让我不用站起便拥有这个世界。

  编剧@李亚玲:安徽高考作文题“改剧本谁说了算”,出题者不负责任近乎玩笑。高考作文可考文史哲功底和思辩能力,但不能考对某行业的专业了解程度。况影视业小众,普通孩子无渠道深入了解行业生态。尤其无条件上网的乡村孩子和不关注影视业的孩子根本无从下笔,他们无过错却遭重挫!想到会有很多孩子考场上抓狂就心酸。

  2014高考作文题目:

  新课标全国一卷:两人过独木桥

  学校开运动会,最后一个项目是“山羊过独木桥”,规则是学生从独木桥两边同时上桥,在桥中间时两人相遇会有一个人下桥一个人通过,但在这个项目的预赛时,有一对同学在桥中间抱住转身,双双通过,裁判认为这样做有争议。根据此材料写作文。

  新课标全国二卷:喂食动物失觅食能力

  2014年高考作文题是给了一份材料,材料的内容和动物有关,大体上是动物有野性,喂养野生动物会让动物失去觅食能力,请根据此材料写一作文,800字, 自拟题目。

  北京卷:老规矩

  北京过去有许多老规矩,如出门回家都要跟长辈打招呼、吃菜不许满盘子乱挑、不许管闲事、笑不露齿 话不高声、站有站相 坐有坐相、作客时不许随便动主人家的东西、忠厚传世 勤俭持家等,这些从小就被要求遵守的准则,点点滴滴,影响了一辈辈北京人。

  世易时移,这些老规矩渐渐被人们淡忘了。不久前,有网友陆续把一些老规矩重新整理出来贴到网上,引发了一片热议。

  老规矩被重新提起并受到关注,这种现象引发了你哪些思考?请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不少于700字。

  上海卷:穿越沙漠和自由

  根据以下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不要写成诗歌)

  ?你可以选择穿越沙漠的道路和方式,所以你是自由的;你必须穿越这片沙漠,所以你又是不自由的。

  四川卷:人只有站起后世界才属于他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人,只有在自己站起来之后,这个世界才能属于他。这句话引发了你那些思考?请自选角度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江苏卷:什么是不朽

  材料大致如下:有人说,没有什么是不朽的,只有青春是不朽的;也有人说,年轻人不相信有朝一日会老去。这种想法是天真的,我们自欺欺人地认为会有像自然一样不朽的信念。 阅读材料,自选角度,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诗歌除外,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福建卷:空谷

  提到空谷,有人想到的是悬崖,有人想到的是栈道桥梁。”根据这句话,写一篇话题作文,不少于800字。

  湖南卷:心在哪里风景就哪

  有一个很穷的地方,很多人干了两年都走了,但是有一个人却干了几年,带大家把村子变成了最美乡村。请以此写一篇议论文或者记叙文,题目不限。

  辽宁卷:科技改变生活

  材料: 祖孙两人坐在山上看风景。孙子说霓虹灯很美,让城市变得五彩缤纷;爷爷说当初没有霓虹灯的时候,能看见满天繁星,更美。自拟题目

  广东卷:胶片与数码时代

  黑白胶片的时代,照片很少,只记录下人生的几个瞬间,在家人一次次的翻看中,它能唤起许多永不褪色的记忆。但照片渐渐泛黄,日益模糊。 数码科技的时代,照片很多,记录着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可以随时上传到网络与人分享。它从不泛黄,永不模糊,但在快速浏览与频繁更新中,值得珍惜的“点滴”也可能被稀释。

  山东卷:开窗看问题

  窗口下一个画框,通过它可以看到不同的画面,有的人看的雅,有的人看到的是俗。有的人看到的是静,有的人看到的是闹。自拟题目

  江西卷:课内外学习探究

  有些人在学习中认为探究是一种乐趣,有些人认为探究是一种重要的学习形式,还有一些人认为探究流于形式,请结合你的学习和生活经历,谈谈你对探究的理解。不少于700字。

  安徽卷:剧本修改谁说了算!

  一位表演艺术家和一位剧作家就演员改动剧本台词一事,发表了不同的意见。表演艺术家说:演员是在演戏,不是念剧本,可以根据表演的需要改动台词。剧作家说:剧本是一剧之本,体现了作者的艺术追求;如果演员随意改动台词,就可能违背创作的原意。

  重庆卷:租房

  一个游客前往租赁一个房东的房子,在没有签订合同签将房东的一个玻璃杯打碎了,他打电话给房东道歉,准备赔偿,房东前来签订合同时就询问,游客说,我已经将玻璃碎片收集好了,房东让游客交给了自己,同时说,不会把房子租给他了。自拟题目写文,题材不限,不少800字。

  湖北卷:山顶的风景

  一群人上山游玩,在山下的时候,碰到山上旅行团下来,问山上风景,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走到半山,又遇到一群下来的游客,有人说风景好,有人说不好。最后他们上到山顶,只见云海茫茫,他们有的人觉得风景好,有的觉得不好。以此为话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天津卷:假如有一款芯片

  假如有一个人发明了智能芯片,植入卖菜大娘脑后可以让她博览古今……任何人无需再学习。请根据这段材料,写一篇作文,谈谈你的看法。除诗歌外,体裁不限。

  广西卷:老王生病

  作文材料:老王生病,医院全心全力治疗,老板帮忙支付医药费,老王痊愈后回工地赶工,又提出向医院兼职做陪检员以支付剩余医药费,因为感同身受他能更好地照顾病人。根据材料作文。

  浙江卷:门与路

  门与路永远相连,门是路的终点,也是路的起点,它可以挡住你的脚步,也可以让你走向世界。大学的门,一边连接已知,一边通向未知。学习、探索、创造是它的通行证。大学的路,从过去到未来,无数脚印在此交集,有的很浅,有的很深。根据材料,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08/n400558824.shtml report 5664 钟汉良微博(资料图) 郭德纲微博(资料图) 宋丹丹微博(资料图) 7日上午,2014年各地高考语文科目考试已经结束,放眼望去,好多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2014高考作文题曝光 钟汉良郭德纲齐“押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