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际剧院团管理大师班将开幕 管理精英再聚会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具有300多年历史的法兰西喜剧院如何在当代社会再现莫里哀的精神?”、“每年60个作品,300场演出的维也纳歌剧院如何影响当地居民的文化生活?”、 “每年有20多个作品上演的英国国家剧院如何进行某一个项目的制作和运营?”——6月6日至8日,由中国戏剧文化管理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国际剧院团管理大师班”将在中央戏剧学院北剧场举办,这些问题将在“大师班”现场得到解答。此次“大师班”依托中央戏剧学院的学术背景,在第一届大师班取得的交流成果基础上,继续拓展研究“全球视野下的剧院团管理战略”这一主题,邀请世界范围内的顶级艺术院团的经营管理者到中国介绍和交流实际运营经验,探讨国内外剧院团经营与管理方法,相互吸收和借鉴,共同推进国内外“剧院团管理”理论和实践的发展。此次“大师班”邀请了11个国家的15位专家,分别是来自法国法兰西喜剧院、德国柏林邵宾那剧院、美国波普乔伊剧院、英国国家剧院、奥地利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英国苏格兰国家剧院、俄罗斯圣彼得堡皮瑞特国立喜剧院、韩国明洞艺术剧场、日本国立剧场、希腊国家剧院、意大利都灵国立剧院的11位国际专家和来自中国国家话剧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中央戏剧学院的4位国内专家。15位专家全部来自剧院核心管理层,他们将围绕“剧目的选择与制作”、“剧目的推广与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资金筹措与管理”等议题展开演讲。“大师班”还邀请了中国戏剧文化管理协同创新中心的3家支持单位和14家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其它国内院团的经营管理者,其中包括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中国国家京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歌剧舞剧院、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有限公司、辽宁人民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江苏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等。

  此次“大师班”邀请的15位专家在各自的领域都有着突出的成就,其中包括:法国法兰西喜剧院国际运营总监奥利维尔·吉尔(Olivier Giel)先生、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先生、德国柏林邵宾那剧院副院长托比亚斯·伊特(Tobias Veit)先生、美国波普乔伊剧院院长托马斯·特卡奇(Thomas Tkach)先生、英国国家剧院项目策划总监罗宾·霍克斯(Robin Hawkes)先生、奥地利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宣传总监安德烈·科普洛尔(André Comploi)先生,上海话剧中心总经理杨绍林先生、英国苏格兰国家剧院对外事务总监罗伯特·多伊尔(Roberta Doyle)女士、俄罗斯圣彼得堡皮瑞特国立喜剧院院长维克多·米哈依洛维奇•明科夫(Victor Mikhaylovich Minkov)先生、北京保利剧院总经理郭文鹏先生、韩国明洞艺术剧场总经理具滋兴(KOO JAHUNG)先生、日本国立剧场顾问织田弘二(Orita Koji)先生、希腊国家剧院艺术总监索蒂里斯·査扎基斯(Sotiris Chatzakis)先生、中央戏剧学院戏剧管理系主任马述智先生、意大利都灵国立剧院执行主席福·厉博(Filippo Fonsatti)先生。大部分剧院的剧目曾经在中国进行演出,其中,法兰西喜剧院的《无病呻吟》、德国邵宾纳剧院的《朱丽小姐》、英国国家剧院的戏剧电影《弗兰肯斯坦的灵与肉》、苏格兰国家剧院的《麦克白后传》、希腊国家剧院的《被缚的普罗米修斯》等都曾经给中国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值得关注的是,英国国家剧院与中国国家话剧院目前正展开《战马》的合作,双方的负责人都将出席此次大师班。

  这次专家的演讲题目主要围绕国家政策和文化环境、剧目创作和演出、市场营销和推广、国际交流和运营、新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展开,比如加入法兰西喜剧院已经有42年的法兰西喜剧院国际运营总监奥利维尔·吉尔先生将以《古老而又世界文明的法兰西喜剧院(1680)——始于莫里哀剧团》为题,介绍剧院目前的运营和内部管理以及对巴黎戏剧的影响。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先生将结合中直院团实际情况以《院团的管理与营销》为题,通过案例分享院团内部管理与营销推广方面的经验,探讨艺术与市场有机结合的新途径。刚刚在中国完成《朱丽小姐》巡演的德国柏林邵宾那剧院副院长托比亚斯·伊特先生将重点介绍邵宾那剧院及柏林的剧院体系。英国国家剧院项目策划总监罗宾·霍克斯先生同时也是《战马》的制作人,他将根据英国国家剧院与中国国家剧院的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就剧院管理实践中的一些关键部分展开演讲。奥地利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年轻的宣传总监安德烈·科普洛尔先生将以《维也纳的歌剧:幸运的文化境遇?》为题,介绍维也纳歌剧院的特殊地位,并谈到宣传推广的重要性和歌剧院未来的创新举措。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杨绍林先生将从“推广营销是一个机构的长期战略发展规划”的角度,谈剧院的推广和营销。此外,美国波普乔伊剧院院长托马斯·特卡奇先生阐释的“21世纪的领导力”、苏格兰国家剧院对外事务总监罗伯塔·多伊尔女士的“有效艺术营销”、俄罗斯圣彼得堡皮瑞特国立喜剧院院长维克多·米哈依洛维奇·明科夫先生的“独立型管理模式的剧院”,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文鹏先生的“创新合作模式,优化平台资源”、韩国明洞艺术剧场总经理具滋兴先生的“韩国戏剧市场的走向和前景”、日本国立剧场顾问织田纮二先生“传统艺术演出——以歌舞伎为中心”、希腊国家剧院艺术总监索蒂里斯·查扎基斯先生的“文化政策与发展”、意大利都灵国立剧院执行主席福·厉博先生的“经济危机中可持续文化发展的竞争模型”、中央戏剧学院戏剧管理系马述智教授的“探讨演出制作团队的结构”等主题演讲将使参会代表有机会了解世界各国的代表性剧院的经营管理理念和实际运营情况。

  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中国戏剧文化管理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徐永胜表示:“中国戏剧文化管理协同创新中心是由中央戏剧学院牵头成立的戏剧文化管理联盟,我们致力于国际剧院团管理文化的交流与创新,为改革中的中国国有艺术院团研究、探索符合中国特色的剧院团管理运营模式,中国戏剧文化管理协同创新中心已经成为中国戏剧管理领域的重要平台,并产生了一批重要成果,中央戏剧学院已为国有艺术院团招收两届剧院团经营管理方向的研究生,为国家文艺院团提供了优秀的管理人才后备力量。中心产生了一系列国有艺术院团调研报告,已经成为院团改革进程中的重要理论和学术支撑,为剧院也为国家文化主管部门提供重要的数据参考。第二届国际剧院团管理大师班邀请的很多剧院团在全世界都有着广泛的影响力,是各国的顶尖院团,希望他们的经营管理理念,再一次与中国戏剧文化管理人的思想交汇,从而实现国内外院团之间和国内各院团之间两个层面的相互促进和交流。我们还将通过协创中心的网站和刊物,刊发本届大师班取得的相关成果,以推动和促进中国戏剧文化管理的发展。”

  “大师班”将于6月6日上午九点开幕,届时所有专家和院团代表将参加开幕仪式,开幕当天进行主题演讲的嘉宾有:法国法兰西喜剧院国际运营总监奥利维尔·吉尔先生、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先生、德国柏林邵宾纳剧院副院长托比亚斯·伊特先生、美国波普乔伊剧院院长托马斯·特卡奇先生和英国国家剧院项目策划总监罗宾·霍克斯先生,每位专家将在会议期间进行主题演讲、国内院团和业界代表进行专家回应和讨论。6月8日大会结束后,国外专家还将为中央戏剧学院戏剧管理系学生授课并与该系师生进行交流。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06/n400510528.shtml report 3328 搜狐娱乐讯“具有300多年历史的法兰西喜剧院如何在当代社会再现莫里哀的精神?”、“每年60个作品,300场演出的维也纳歌剧院如何影响当地居民的文化生活?”、“每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国际剧院团管理大师班将开幕 管理精英再聚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