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话剧《无声尖叫》 > 《无声尖叫》最新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家有儿女》编剧新作《无声尖叫》走冷峻路线

来源:搜狐娱乐
形而上戏剧《无声尖叫》海报(资料图)
形而上戏剧《无声尖叫》海报(资料图)

《家有儿女》编剧费明(资料图)
《家有儿女》编剧费明(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6月24日,由《家有儿女》编剧费明与新锐导演张慧合作完成的话剧《无声尖叫》将在国话先锋剧场上演。编剧费明一改《家有儿女》中的温情喜剧风格,以一种深沉甚至残酷的视角,向生活发问。他此次以最大的热情将剧本一磨再磨,尽可能的将当代人的精神困境展现无遗。

  从家庭喜剧到形而上戏剧

  著名编剧费明,曾编写过电视《家有儿女》,电影《高朋满座》等广受欢迎的喜剧作品。可是在《无声尖叫》中,看不到其乐融融的幽默场景,取而代之的是冷冷地直面现实的讽刺感。“戏剧不是在讲故事,是一群人在地板上向生活发难”,费明这样说。此次他从平凡的家庭生活中走出来,转而探讨现代人的精神世界。通过这场戏,他意图引领人们看到更深层的精神领域。

  《无声尖叫》整剧由三个短篇组成。由有“小剧场女王”之称的演员任素汐一人分饰三角,将三个看似无关的故事串联起来。第一篇是一位模特与画家由欣赏而产生的爱情和婚姻的矛盾纠葛。第二篇是一次偶然的电梯事件引发的一位漂亮的女白领对勇于担当者的追寻与犹豫。第三篇是五个同宿舍的女生几十年后重聚,对于当年一起由嫉妒而生的谋杀,揭露心路历程、追问与复仇。三个故事看似无关联,却又在更高层次上达成一致。“我们就是要跳跃、片段、不完整,这样从中抽象出精神的东西,这就是‘形而上’的含义”,费明解释说。

  拷问现代人“爱的能力”

  人需要的到底是什么?在三个短篇的女性故事中,不仅仅是讲述女性经历的故事,更展示了生活中女性几个方面的内心世界:为欣赏而嫁人的模特,渴望爱但却不相信别人会爱自己的美丽女白领,因为对室友的歉疚而无法享受生活的人。这也映射出现代人内心的矛盾挣扎。爱情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有一个人能每时每刻地欣赏你吗?除了这个是否还有其它?怎样的人才是值得被爱的?完美的人吗?人们在逃避不敢面对的是什么?是什么在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让他们不愿意放过身边的人?随着剧情的推进,观众与演员一起寻求这些问题的答案。

  导演张慧在采访中谈到她对本剧的感悟:“他们好像都断送了爱的能力,甚至,连自己都爱不起来了。”随着剧中的一个个故事,观众隐约感受到在平凡的生活背后有一些东西像无声尖叫的幽灵,充斥着看似正常的生活。“我们到这个世界上到底干什么来了?”这是本剧不断的发问。对于爱是什么,如何去爱,也引发更多的思考。

  《无声尖叫》将于6月24日-7月6日在国话先锋剧场上演,观众可以到场亲历三个故事,感受故事背后无声的精神尖叫。

  演出时间:6月24日-7月6日(周一休息)

  演出地点:国话先锋剧场

  票价:280/180/100/60(学生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05/n400451529.shtml report 2122 形而上戏剧《无声尖叫》海报(资料图)《家有儿女》编剧费明(资料图)搜狐娱乐讯6月24日,由《家有儿女》编剧费明与新锐导演张慧合作完成的话剧《无声尖叫》将在国话先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家有儿女》编剧新作《无声尖叫》走冷峻路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