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生活启示录》收官 非典型偶像剧养成记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文/情情叶)作为国产荧屏的两大菜系,偶像剧很常见,生活剧也遍地开花,然而偶像剧男主与生活剧女主的CP剧则像一道珍惜菜肴。正在搜狐视频热播的《生活启示录》【观剧】便是这么一个非典型偶像剧的范例,闫妮胡歌——这两位在粉丝脑海中八竿子打不着的同志居然谈起了恋爱!

  就整体内容而言,《生活启示录》是一部很常见的生活剧,婚外恋、小三、婆媳还有励志的女主,加上妇女好评度爆表的闫妮,该剧绝对是妇女之友、师奶神器。但该剧的野心不仅于此,胡歌的出现把接地气的故事增加了“仙气”,离婚单亲妈妈的故事从此有了高富帅的加持,往偶像剧方向撒丫子狂奔。下文就为大家揭示这部非典型偶像剧是如何养成的。

  非典型偶像剧第一招 CP有违和感

  电视剧有个规律,你越意想不到的组合,越能迸发出意想不到的火花。《生活启示录》深谙此道,将八竿子打不着的闫妮与胡歌放在一起。看到闫妮,你的第一感觉是什么?佟掌柜、唐老板!不是花痴女便是女强人。看到胡歌,你的第一感觉是什么?逍遥哥哥!他是属于游戏世界的,他浑身上下都带着仙气。因此闫妮与胡歌演姐弟恋,违和感是逃脱不了的,两人气质相反、性情相反、路线相反,即使剧情明晃晃说的是姐弟恋,但这感觉跟《胜女的代价》《败犬女王》也完全不是一挂的。当胡歌在球场向闫妮求婚时,闫妮那沧桑带着细纹的面孔映衬这胡歌的娃娃脸,这感觉是不是很像把甜粽子和咸粽子搅拌在一起,让你品味不出到底是甜的偶像剧还是咸的生活剧。

  不过你绝不能说闫妮毁了偶像,从某个意义来说,闫妮本来就是“偶像派”的。大侠(白展堂)、型男(立威廉)、大叔(张嘉译)——闫妮和各种女性心中的理想型恋爱了个遍。这一次还把曾经漫画一样的美少年胡歌拿下了。这么说来,闫妮饰演的各类角色可是师奶们膜拜学习的对象了——即偶像。她有这种能力,明明是女性公敌的角色,却总能演得让人忍不住喜欢。在《生活启示录》里同样如此,虽然对手是花美男,但打动师奶内心的额却是闫妮。

  非典型偶像剧第二招 生活够现实

  看到编剧是王丽萍,其实也该知道该剧应该走的是生活剧路线,曾打造出《媳妇的美好时代》的王丽萍最擅长写夫妻不和、婆媳矛盾、小三入侵。《生活启示录》的前半段遵循着家庭剧套路:老公出轨、小三挑衅、准备离婚却发现自己怀孕了,怀孕了却被误会了不是老公的种……总之包子元配的种种惨状都一一呈现。由闫妮演包子元配,其实远不如刘涛、秋瓷炫等柔弱女星来得给力,闫妮与生俱来的强势总让人有种要扒了老公的皮、砍了小三的头的感觉。但好处也很明显,闫妮越忍让,观众越气愤,该剧越有看头。

  该剧让人觉得最贴合现实的一点是,情节虽然狗血,但细节处理绝不狗血。比如闫妮在小三房间抓奸一幕,完全可以处理为闫妮与小三撕扯,胡歌暴打奸夫这种在家庭剧中通行的做法,但该剧处理得很平静,闫妮带着绝望的质问、果静林故作淡定的解释、小三略显惊吓的遮掩……一下子与猫嘶狗咬的家庭剧区别开来。话说荧屏后的大部分编剧和荧屏前的大部分观众其实都没有经历过抓奸在床的事情,怎么就知道抓奸场面必定是动刀动枪的呢?《生活启示录》的细节处理称得上克制和体面,更符合现实里爱面子人们的做法。

  非典型偶像剧第三招 相爱要超现实

  偶像剧里相遇桥段总逃不过那几段,雨中相遇、两小无猜、进错房间、拿错东西……巧合是偶像剧两女主角相遇的永恒话题。虽说该剧桥段没有那么狗血,但巧合程度依旧超越寻常几率。胡歌去闫妮家修电脑,无意中打开了闫妮老公与小三的亲密照片,从而给闫妮的家庭生活投下了一枚巨大的炸弹。接下来巧到不能再巧,小三居然就住在胡歌家对面,于是闫妮便有了租住胡歌家,监视狗男女的足够理由。一回生两回熟,不久之后,两人就成为莫逆之交,胡歌为闫妮上刀山下火海。

  闫妮诞下前夫的孩子后,胡歌更是疼到不行。现实中人人都忌讳“喜当爹”,但不知道为何电视剧里男人都喜当爹、喜当妈。胡歌在剧中作为一个典型高富帅,不仅热爱离婚腐女,还爱屋及乌,还将宝宝视为己出,这是多么超越现实的广阔胸怀啊!

  非典型偶像剧第四招 帅哥要给力

  在这部有着“影后”闫妮、“影帝”果静林的电视剧里,胡歌看起来就像个刚出茅庐的小伙子。这位在偶像剧里度过了最辉煌演戏生涯的美男子,曾经是多么的不食人间烟火。作为他走入人间的第一部剧,选这个角色还是很讨巧的。他饰演的鲍家明是一个十足好男人,拯救了一个“少妇”,还有着高富帅的背景,不知道胡歌是否想借这部剧挑战文章黄海波的国民好男人位置(他当时可能还不知道“国民好男人”是个魔咒,谁沾上谁倒戈),但可以肯定的是,这部剧播出后,他的师奶粉丝肯定暴增不少。

  对于很多冲着胡歌来的观众,胡歌的表现让他们刮目相看:“他man了好多哦!”这并不是说他在之前的一系列游戏剧中不man,只是那种man是酷炫型的、轻飘飘的。但这一回,他的man落地了,为一个失婚少妇出头,对一个大款挥拳,对一个小三痛骂,为一个小孩耗尽心机,让粉丝感觉他从来没有这么man过。

  非典型偶像剧终极大招 一定要有笑料

  闫妮的烟熏妆又来了!在《一仆二主》里她的烟熏妆曾经让她变成站街女,闹上派出所;这一回哭花了的烟熏妆把她变成了女鬼,胡歌在电梯里猛然看到这张女鬼脸,吓得差点尿裤子,把观众笑得快要断气。此类笑料在该剧中不时出现,调和气氛、承接地气,让该剧不禁锢在沉痛的生活剧里,也不至于掉进偶像剧的深渊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04/n400369478.shtml report 4317 《生活启示录》【观剧】搜狐娱乐讯(文/情情叶)作为国产荧屏的两大菜系,偶像剧很常见,生活剧也遍地开花,然而偶像剧男主与生活剧女主的CP剧则像一道珍惜菜肴。正在搜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