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快乐六一,我们去哪儿”儿童节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为了让首都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首都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组委会定于5月31日至6月2日面向全市少年儿童开展“快乐六一,我们去哪儿”主题庆祝活动,包括资讯发布、“社区里的游园会”、游园活动、劳动小能手赢门票等一系列活动。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今天我入队 争当好队员”

  按照全国少工委统一部署,为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希望,通过少先队入队仪式和基本知识教育等方式,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和增强少先队员的组织归属感、光荣感,为实现“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北京市少工委决定于“六一”期间,在全市中小学少先队组织集中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队日活动。5月30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周长奎、傅振邦分别赴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安慧里中心小学和海淀区育英小学,参加了学校的“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队日活动。

  “六一”少年儿童活动资讯公布

    今年“六一”恰好与端午节假日相重合,孩子们有三天的时间,可以在家长的陪伴下度过愉快的节日。为了让首都少年儿童及其家长在节日期间有更多的选择和安排,组委会决定汇总节日期间多方面的少年儿童活动资讯在微信公众号“北京青年”发布。经过5月中下旬紧张的联系和沟通,组委会分别汇总了与少年儿童密切相关的北京市各委办局以及社会相关单位的“六一”活动资讯,以及全市社区青年汇少年儿童活动资讯,通过微信公众号“北京青年”于5月下旬开始进行统一发布,共计发布35项在“六一”期间开展的与少年儿童有关的活动资讯和330余家社区青年汇活动资讯,为小朋友和家长们提供更多选择。

  “社区里的游园会”社区青年汇统一活动日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在团市委整体部署下,全市330余家社区青年汇共同行动起来,在“六一”期间开展“社区里的游园会”社区青年汇统一活动日。为了吸引更多少年儿童的关注,为社区少年儿童做好服务,各个青年汇结合各自优势和区域特色出奇招、出妙招,有的是家庭趣味运动会,有的是亲子游园活动,有的是儿童电影展播,还有的是创意DIY,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家长和孩子们可以按照自己的家庭所在地选择离自己最近的青年汇,也可以根据爱好选择感兴趣的青年汇参加活动,详细信息可以到登录微信公众号“北京青年”进行查询和互动。

  劳动小能手赢门票活动

    为鼓励孩子们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为全市少年儿童献上一份节日的礼物,组委会在全市小学开展“快乐六一,我们去哪儿”劳动小能手赢门票活动。以往的“六一”都是家长带着孩子出去玩,今年则不同,凡是能参与5天以上校内或家务劳动并提交劳动日志的小朋友,都有机会赢取“六一”活动亲子套票,带着爸爸妈妈出去玩。赢门票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全市广大少年儿童的响应,全市所有小学都参与了活动,近8000名孩子赢得了亲子套票,涉及场馆和活动包括中国科技馆体验、北京儿童艺术剧院专场演出、北京青年宫专场电影展播、北京海洋馆体验、木偶剧院专场演出、比如世界体验等。许多赢得门票的小朋友都特别兴奋:今年可以带着爸爸妈妈出去玩啦,以后要在家里和学校多多参加劳动,这次的“六一”太有意思啦!

  “快乐六一,我们去哪儿”游园活动

    为了让更多群体的孩子度过快乐的节日,组委会还邀请了部分少年儿童代表参加了“快乐六一,我们去哪儿”游园活动,到北京海洋馆、中国科技馆、比如世界、阅读体验大世界参加活动。

  5月31日至6月2日,组委会邀请了包括北京青年五四奖章、北京市郊区青年致富带头人、三八奖章、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市道德模范、十大杰出青年卫士、北京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北京市模范法官等各行业近200名先进工作者代表子女到比如世界体验劳动的快乐。孩子们在这里成为小主人,独立制作电视节目,当警察、开飞机、研究文物、做护士等等,实地体验了自己理想中职业的感受。通过各种劳动取得的报酬,孩子们兴奋的去计算需要付出多少劳动才能去兑换心目中最喜爱的礼物,进而更加努力的去参加各项劳动,在体验中分享欢乐,懂得劳动的意义,感受劳动的快乐!

  6月1日上午,北京市海洋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来自星星的小客人,北京市石景山区小飞象训练发展中心的40名自闭症儿童在组委会的邀请下来到海洋馆参观。孩子们的不善表达,让工作人员觉得压力山大。科普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海洋动物知识,组织孩子们一同手工制作了鲨鱼帽子,看到孩子们特别的配合和懂事,工作人员们终于放心下来。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整个海洋馆,与海洋生物近距离互动,感受了大自然的神奇。同时,1000名获得2013年北京市“红领巾奖章”的优秀少先队员也收到了组委会发放的体验票,在家长的陪伴下参观了整个海洋馆。

  6月1日上午,部分聋哑、智障学生在组委会的安排下,来到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参加活动。孩子们观看了阅读式儿童体验课本剧《圆梦童年》,近距离和主持人知心姐姐以及儿童剧演员进行了互动,他们小心翼翼又充满好奇地去触摸演员的服装,在得到演员们善意的肯定时,他们勇敢又兴奋地与演员们用语言或手语交谈。在快乐身体涂鸦活动中,孩子们的天性得到了释放,不用过多的言语交流,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孩子们彼此在身体上绘画,通过这种方式结交到了新的朋友。最后,孩子们在图书大卖场里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阅读,并得到体验大世界的赠书,每个孩子抱着自己的书像得到了新的玩具一样开心。其中一个小朋友用手语说道,谢谢叔叔阿姨,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现场的部分工作人员感受到这些或者不会发声或者不会表达的小天使们浓浓的喜悦和谢意流下了眼泪,在离别时邀请孩子们有时间再来体验阅读的乐趣。

  据统计,全市共有4万余名少年儿童参加了“快乐六一,我们去哪儿”系列庆祝活动。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03/n400356935.shtml report 2938 搜狐娱乐讯为了让首都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首都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组委会定于5月31日至6月2日面向全市少年儿童开展“快乐六一,我们去哪儿”主题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快乐六一,我们去哪儿”儿童节活动在京举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