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在北京》小人物托起中国梦 获赞精品剧

来源:搜狐娱乐
谈小爱演绎“大爱”
谈小爱演绎“大爱”


  搜狐娱乐讯 近日,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下发“7-10月‘中国梦’主题电视剧展播活动推荐参考剧目”的通知,并公布了严格挑选出的127部参考剧目。其中,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的情感励志大戏《我在北京,挺好的》成为重点推荐剧目之一。该剧讲述“外来妹”的“北京梦”,用真实感人的故事呈现了现实社会中“异乡人”的生存状态。说普通人的普通事,用正能量征服人心,该剧以其鲜明的“大爱情怀”被业界评为有担当的精品国剧。

  《我在北京》谈小爱演绎“大爱”

  情感励志大戏《我在北京,挺好的》自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以来,收视率节节攀升,截至目前,该剧在全国同期播出电视剧中,全国网和城市网的收视都名列第一。一部看似朴实无华的电视剧为何能杀出重围,力拔头筹?目光聚焦普通中国人,展现普通人的真实生活,是该剧收视火爆、引发观众追捧的原因。对此,有不少观众表示:“这部戏讲述了老百姓自己的故事,每一个为生活而辛苦打拼的普通人都能从中看到自己的生活、自己的艰辛、自己的梦想。”

  剧中的“梦想代言人”,就是王茜华饰演的“外来妹”谈小爱。她有野草般的坚韧和努力。面对未婚夫狠心背叛,谈小爱果断放弃这个现代陈世美;面对生活压力,谈小爱另谋出路,自己卖起服装;面对丈夫有生理缺陷,谈小爱选择不离不弃;面对他人频繁“找茬”,谈小爱则选择勇敢捍卫自己的权益……总制片人杨馨然表示,女主角名叫谈小爱,“意思是在北京谈点小爱,但最后这份‘小爱’升华成了‘大爱’,也展现出了普通人身上不屈不挠的精神内涵。”

  《我在北京》展现普通人的中国梦

  随着该剧热播,剧情渐入佳境,一向“悲催”的谈小爱也逐渐迎来了人生的春天。小爱变大爱,普通人通过努力,可以实现自己的“中国梦”,这也是该剧想要向观众传达的主题诉求。有业内人士指出:“《我在北京,挺好的》守长、守道、守恒,用内涵和质量说话,最终形成了自己的品格、品牌与风貌,堪称有担当的精品国剧。”

  对此,杨馨然表示:“对于影视创作,我们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盲目乐观、不盲目跟风,小心求证,扎实推进,力争每次出手都能有真正的收获。同时,我们也从不盲目地追求数量,而是更关注质量,真正用内在的品质征服人心。”同时,她还表示:“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才能让每一个为生活辛勤工作的普通人,都能在影视作品中感受到自己的生活、自己的艰辛和自己的那份梦想,才能在不平凡的时代进程中,将平凡的生活梦、幸福梦和情感梦汇聚到一起,最终化成普通人的中国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03/n400356224.shtml report 1662 谈小爱演绎“大爱”搜狐娱乐讯近日,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下发“7-10月‘中国梦’主题电视剧展播活动推荐参考剧目”的通知,并公布了严格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