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光北化身日军反派 《来势凶猛》绝非抗战雷剧

来源:搜狐娱乐
张光北剧中造型
张光北剧中造型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张国庆执导、石小克编剧,许晴、靳东、张光北、米学东等联袂主演的年代抗战传奇大剧《来势凶猛》正在热拍。曾在《亮剑》、《仁者无敌》等剧中有出色表现的著名演员张光北,饰演了一位日军大反派。张光北透露,此番饰演的日军指挥官角色十分立体,或许会令观众又爱又恨。提到最近被观众疯狂吐槽的“抗战雷剧”,张光北则为《来势凶猛》打了包票,称其风格写实,绝不雷人。

  张光北诠释另类反派 日军指挥官怀揣电影梦

  电视剧《来势凶猛》讲述的是上世纪40年代初,女地主马秀芹(许晴 饰)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抗日保粮的传奇故事。剧中,张光北饰演了一位日军指挥官,可谓是全剧里的终极大反派。在1994年版的经典电视剧《三国演义》中,张光北是那个被誉为“三国第一猛将”的吕布,如今换上了一袭日军戎装,张光北依旧英气不减当年。近年来,张光北在多部战争题材的电视剧中出演重要角色,从《亮剑》中的国民党爱国将领楚云飞,到《仁者无敌》中的中统特务李文博,张光北刚毅骁勇、亦正亦邪的表演广受好评。此番加盟《来势凶猛》剧组,再次挑战年代战争大戏,张光北感触良多。

  在张光北看来,与以往的大部分抗战剧不同,《来势凶猛》在日军形象的刻画上下了很大功夫。“我饰演的这个日军指挥官,不仅仅是一个凶残的侵略者,在战争开始之前,他是一个怀揣着电影梦的艺术家,他在行军打仗的时候经常会提到好莱坞,提到费雯丽,如果没有战争,他可能就是另一个黑泽明。”张光北认为,能把主角写好不难,难的是把“敌人”也写得生动精彩,但是《来势凶猛》就做到了,这也是他接拍此剧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来势凶猛》拍抗战不雷人 客观展现敌我实力

  近日,一些抗战剧因为剧情胡编乱造、过分娱乐化而遭到广大观众的一致声讨,“徒手撕碎鬼子”、“手榴弹炸毁敌机”等雷人情节也令观众们哭笑不得。为了真实还原抗战历史,《来势凶猛》在剧情发展和战争场面设计上,都力求客观展现当时的敌我实力,坚决不走雷人路线。对此,张光北认为:“这部剧的编剧石小克,他最擅长的就是以情节性取胜,剧要好看,靠的是故事的悬念,是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是宏大真实的战争场面,光靠那种胡说八道的娱乐化手段吸引观众眼球,显然是不高明的。”

  据张光北介绍,剧中并没有回避当时抗日战争在武器装备上的敌强我弱,也没有夸大某一位抗日英雄的盖世神功,“这部剧最大的亮点其实在政治思想层面,它体现的是共产党人民战争路线的正确性,是马秀芹这样勤劳勇敢的农民团结起来奋勇杀敌,才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张光北还说:“我们片场的这些布景道具,包括一些枪战戏的细节处理,都能看出这部剧还是以写实风格为主导的,肯定不是那种不负责任的抗战雷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03/n400353455.shtml report 1692 张光北剧中造型搜狐娱乐讯日前,由张国庆执导、石小克编剧,许晴、靳东、张光北、米学东等联袂主演的年代抗战传奇大剧《来势凶猛》正在热拍。曾在《亮剑》、《仁者无敌》等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