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水乡乌镇戏剧节再度开启 千年古镇呈现视觉盛宴

来源:搜狐娱乐
1
水乡乌镇戏剧节再度开启

  搜狐娱乐讯 5月30日,第二届乌镇戏剧节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密云县的古北水镇正式举行。乌镇戏剧节是由陈向宏、赖声川、黄磊、孟京辉共同发起,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一场全球戏剧盛宴。 10月30日,本届戏剧节将于千年古镇乌镇拉开帷幕。本次邀请到来自欧丁剧场的著名导演尤金诺•芭芭担任本届戏剧节荣誉主席,2014年乌镇戏剧节主题“化”就此伸出触角。“化”,Metamorphoses,是发展?是蜕变?这个舞台将留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值得期待。

  众主创回忆去年盛况 孟京辉称“不真实的美好”

  新闻发布会当天,四位发起人以及乌镇戏剧文化节的各主创评委田沁鑫,史航等纷纷到场。一开始,众主创便回顾了去年第一届乌镇戏剧节的盛况:宁静典雅的江南水乡,大剧院小剧场,来自国内外的戏剧精品;老街小巷、河道码头,嘉年华狂欢和戏剧小品即兴演出;青年竞演充满朝气与梦想;亲切的大师讲座,深度的戏剧工作坊。孟京辉更是笑称自己印象最深的事情便是“没印象”,因为“自己醉了,太high了,乌镇是一种不真实的美好,像回到童年的味道”。田沁鑫也称这种环境文化加戏剧文化的组合让自己很开心,“想在古镇长梦不醒”。

  水剧场《青蛇》上演开幕大戏 中外豪华阵容轮番登场

  本次乌镇戏剧节中国国家话剧院的话剧《青蛇》将作为开幕大戏在水剧场上演,田沁鑫导演称这将是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一次演出的创新。美国顾德曼剧场的舞台剧《白蛇》作为闭幕压轴,交相映衬。今年戏剧节亮点便是引人注目的中外特邀剧目:国外包括两部年度最精彩的女演员单人戏--来自荷兰阿姆斯特丹剧团的《人声》,及韩国美丑剧团的《墙壁中的精灵》;远来庆贺莎士比亚450岁生日——印度团体剧场的《第十二夜》,以及美国浓缩莎士比亚剧团的《莎士比亚浓缩全集》,丹麦欧丁剧场的《进步颂》及《追忆》等;精彩的华人戏剧有香港进念·二十面体的《万历十五年》、林兆华戏剧创作中心的《拍案惊奇之一鸟六命》、杨婷戏剧工作室的《开膛手杰克》等等。

  “青年竞演单元”重磅重来 主题“化”耐人寻味

  为扶植年轻戏剧人,孟京辉导演特意开展了青年竞演单元,以此推动年轻戏剧人的寻梦之旅。乌镇戏剧节组委会特设最佳戏剧奖以及最佳个人表现奖,以鼓励中国年轻戏剧人的原创作品。本次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将以本年度主题“化/Metamorphoses”为题,以一扇看不见的门、一顶帽子和一件乐器为道具,进行40分钟的舞台戏剧演出。2013年首届戏剧节青年竞演12部入围作品,在长达11天的角逐里各领风骚,进行了激烈地角逐,最终由陈明昊导演的《巴巴妈妈》捧得“小镇奖最佳戏剧奖”,青年戏剧人陈丹路获颁“小镇奖最佳个人表现奖”。

  黄磊:正谋划如何延伸戏剧节 田沁鑫:排练新剧“小彩旗”女主

  在谈到乌镇戏剧节未来的发展时,发起人之一的黄磊表示,青年艺术家“1+1”创作项目和“文化乌镇”表演秀是两个正在策划的活动,希望能够在为期10天的乌镇戏剧节之后,能够继续延伸戏剧文化,将其真正融入这个千年古镇的氛围之中。田沁鑫导演也透露了自己的新剧《山楂树之恋》正在乌镇进行排练,新生代明星“小彩旗”担任女主角,而所有演员均为90后新人,正在水乡乌镇谱写纯美爱情故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31/n400285211.shtml report 2144 水乡乌镇戏剧节再度开启搜狐娱乐讯5月30日,第二届乌镇戏剧节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密云县的古北水镇正式举行。乌镇戏剧节是由陈向宏、赖声川、黄磊、孟京辉共同发起,文化
(责任编辑:王鑫) 原标题:水乡乌镇戏剧节再度开启 千年古镇呈现视觉盛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