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搜狐人文影展《金色时光》昨举行 讲励志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马嫚丽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玄反影/图 李新/视频)5月30日晚,搜狐视频人文影展《金色时光》放映及主创见面会在北京举行,导演李曼华亲临现场和影迷交流,讲述拍摄这部讲述老年人享受老年生活的幕后故事。这是继瓦尔达《阿涅斯的海滩》彭浩翔《春娇与志明》娄烨《浮城谜事》等影片之后的第十四场搜狐视频人文影展。

  故事——

  讲述前中国女排顾问励志故事

  记录电影《金色时光》将于6月14日父亲节档期全国公映。该片讲述的是86岁的李安格和他的老年合唱团,尽情享受老年时光的故事。李安格曾是中国女排“五连冠”时期的技术顾问,受命组建中国少年女排希望队,希望通过培养新生力量有一天把中国女排的世界冠军再夺回来。但壮志未酬人已老,退休后,没有受过音乐专业训练的李安格,组建了 “金色时光”老年合唱团。85岁那年,他决定要在自己86岁生日的时候搞一场个人作品音乐会。

  《金色时光》就以真实纪录的方式跟踪拍摄了李安格和他的平均年龄超过75岁的老伙伴们克服种种困难实现了音乐会梦想的追梦之旅。片中也贯穿着他跟80岁还在坚持每天打网球的老伴以及天生智障的46岁女儿之间的亲情故事。

  现场——

  导演李曼华戴红领巾致谢全场老年观众

  《金色时光》点映会上,大家对片中李安格一家的乐观向上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这是一部正能量的励志作品。当天导演李曼华也戴着红领巾携幕后主创亮相。李曼华解释说,年老并不仅仅意味着身体走向衰老——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多数都市老人身体状况很好,对于他们,年老更多的是意味着人生的机会越来越少了。所以,她希望有更多的观众带着父母走进影院去看《金色时光》,用电影的力量鼓励父母,有梦想的人生永远有机会,60岁也可以重新出发。

  在这场六一特别放映活动中,有些观众专门带着父母一起赶来,也有年轻的志愿者带着“失独”老人一起来观影。片方还专门给观众准备了红领巾,让老年观众重温一下儿童节的氛围。散场后,观众大合影时,拉出了“父亲节,爸爸去哪儿”的横幅,为即将于父亲节上映(6月14日起片)的《金色时光》宣传造势。

  导演李曼华原本是中央电视台《人物》编导,曾拍摄了46部人物纪录片,其中的《王小波》获得2004年年度最佳纪录 片;《范长江》获得了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民间影像节最佳导演奖。2013年,她导演的纪录片《我们正在老去》入围了第九届半岛国际纪录片电影节最佳影片单元。基于对老龄社会的深入洞察,她提出了“享老主义”的理念,而《金色时光》正是体现“享老主义”理念的典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31/n400284389.shtml report 3468 搜狐人文影展《金色时光》昨举行讲励志故事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玄反影/图李新/视频)5月30日晚,搜狐视频人文影展《金色时光》放映及主创见面会在北京举行,导演李
(责任编辑:王鑫) 原标题:搜狐人文影展《金色时光》昨举行 讲励志故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