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书画巨匠范曾《中华好诗词》现场赠画天才儿童

来源:搜狐娱乐
范曾赠画天才儿童合影
范曾赠画天才儿童合影

  搜狐娱乐讯 荧屏文化类标杆节目河北卫视《中华好诗词》第二季录制儿童节专场节目,国学大儒、书画巨匠范曾作为特邀大来宾助阵现场,与播音泰斗赵忠祥、中南大学杨雨博士一同担任诗词大学士,为前来参赛闯关的小学生答疑解惑。据栏目组介绍,范曾先生此行,还有另一个目的,就是来“收作业”。

  范曾先生与小选手杜伊祺的“离骚”之约

  追溯到《中华好诗词》第一季决赛阶段,范曾先生在现场见到8岁的小选手杜伊祺时说过,之前他就看《中华好诗词》,在众多选手中,这个小姑娘给他留下的印象最深,小小年纪能够记牢那么多的诗词知识并闯关成功,实属难能可贵。在决赛现场看到小姑娘的出色表现,范先生不掩喜悦之情,夸杜伊祺没有像上次失败那样哭鼻子,心量扩大了,大有长进。同时给杜伊琪布置了一道作业,回家去好好背《离骚》,三个月后如果能背出来,就承诺会给她一份嘉奖。

  时至《中华好诗词》第二季儿童节专场节目,范曾先生大驾光临,小选手杜伊祺现场交作业。稚气未脱的童声将屈原名作《离骚》洋洋洒洒的进行朗诵,抑扬顿挫,高潮迭起获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离骚》是中国古代诗歌史上最长的一首政治抒情诗,整篇共计 373句,2400多字,光韵转就80多句;小才女杜伊祺在好诗词现场用了27分钟将《离骚》全部背完,超强的记忆力和对诗词的感悟力,令现场导演直呼:“太神奇了”。

  范曾先生现场说:“回想当初给她留这道作业,没想到这位小朋友能背出来,太难了“。在现场杜伊祺妈妈讲述背诵经历,买了《楚辞》和孩子一起一个个字啃下来来的。母亲还带着她去了屈原故里秭归,在生活中体验离骚的意义。范曾先生在现场也表示,不是希望每个小孩都能背诵《离骚》,就是希望小孩多读。

  范曾现场赠画,中国电视史上最贵的嘉奖

  节目录制过程中最激动人心的阶段,应该就是范曾先生兑现“离骚”之约的瞬间,他为杜伊祺准备的礼物是本人创作的一幅画,这幅画的创作意境是古代诗人被称为初唐四杰之一的骆宾王8岁创作《咏鹅》的故事,栩栩如生,寓意深刻;借此鼓励小朋友杜伊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范曾新作《咏鹅》在好诗词现场首度亮相后,观众掌声雷动,国学书画界首屈一指的大师,在一个电视节目的现场有如此举动,现场的导演组也顿感蓬荜生辉。录制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几位收藏界业内人士,通过介绍范先生的这幅新作堪称为中国电视史上最昂贵的嘉奖,而且是不断升值的。据悉,此次国学大儒、书画巨匠范曾先生莅临《中华好诗词》,现场赠画天才儿童杜伊祺的精彩内容将于六一前夕5月30日本周五21:45在河北卫视播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30/n400267589.shtml report 1673 范曾赠画天才儿童合影搜狐娱乐讯荧屏文化类标杆节目河北卫视《中华好诗词》第二季录制儿童节专场节目,国学大儒、书画巨匠范曾作为特邀大来宾助阵现场,与播音泰斗赵忠祥、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