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欧美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迪士尼爱上蓝胖子!哆啦A梦XD电视频道将播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哆啦A梦》终于要进军美国啦!


  南都讯 《哆啦A梦》终于要进军美国啦!日前,一则日本经典动漫《哆啦A梦》26集精华版将于6月首次在美国迪士尼X D电视频道播放的消息,震惊了围观的乡亲们。已经在国内各电视台轮播了几十年的蓝胖子,竟然在23年后才刷到美帝的签证,不少小伙伴得出结论,“哆啦A梦”的人品居然差到这个地步。

  虽然好不容易攻略了美帝,但为了保护美国观众的三观,蓝胖子不得不接受了各种P图和删改,哆啦A梦再也吃不上铜锣烧了,菜单被改成了比萨;大雄有了个很牛的英文名叫“N oby”,不及格考卷也被纳入了美国评分系统,大红鸭蛋旁边还有个赤裸裸的“F”,甚至连痛哭的泪水,都被丧心病狂的美帝P S大神给抹掉了。作为至今唯一一枚登上《时代周刊》的日本动漫人物、早在2002年就被评选为亚洲英雄的“哆啦A梦”,进军美国之路为何这么难?落地美国后,蓝胖子到底会被P成什么样?近日香港日本动漫专家何故接受南都记者专访,科普了蓝胖子攻略美帝背后的秘密。专题采写:南都记者 黄晓雅 实习生 杨柳 高亚飞

  What

  什么?45岁的蓝胖子到现在才刷到美国“签证”!

  据日本媒体报道,《哆啦A梦》将于今年夏天登陆美国,并首先在迪士尼X D电视频道以双语形式播放,目前播出时间未定。这则消息一出,就惊掉了不少网友的下巴。在小伙伴森森的童年记忆中,诞生于1969年的蓝胖子,已经45岁高龄,动画于1979年播出,已经在全球35个国家循环播出,早在1991年就登陆中国,却在久远的23年后,才传来进军美国的消息,更何况“哆啦A梦”早在2002年就被评选为“亚洲英雄”,是至今唯一一枚登上《时代周刊》的日本动漫人物,去年更被日本2020夏季奥运会申办委员会任命为“东京申奥特殊大使”。

  一不留神就领先了美利坚23年,国内的网友们瞬间对美国观众涌起了滔滔的同情,“美国小朋友难道还没看过《哆啦A梦》?太悲惨了,迪士尼怎么也不能代替机器猫!”“还以为机器猫早就火遍全球,难道美帝之前都看盗版啊?好口怜!”

  Why

  为什么高龄蓝胖子攻略美国,会花了整整35年?

  点解1

  美国人如何收看日本动画?

  美国观众平时到底是怎么收看日本动画的,他们刷剧的速度又和我们在不在一个次元呢?这就要先从美国的电视开始科普。在美国,电视主要通过无线广播、广播卫星、通讯卫星、有线电视、宽带电视和网络电视等方式传送到各家各户。一般来说,无线广播和广播卫星都是免费的,其余方式则要按月或按年支付费用,费用的多少则与用户订购的频道数有关。在美国,电视频道一般是打包出售,很少单卖。过去,美国广播公司(A B C )、国家广播公司(N B 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 S)合称“美国三大电视网”,曾垄断了近90%的广播节目和时段 。但 随 着 福 克 斯 广 播 公 司(F o x )、M yN etw orkT V和哥伦比亚华纳广播公司(CW )的成立,以及全国级有线电视频道或卫星电视频道,如E SPN、特纳电视台、美国经典电影电视台等的崛起,美国三大电视网的收视份额逐步萎缩。

  “美国主流电视台,都以剧集、清谈节目和电影为主,动画多数在专题性的收费频道或卫星电视播放,例如迪士尼频道(D isneyChan-nel),这是一个华特迪士尼公司旗下的有线电视频道。卡通频道(Cartoon N etw ork),这是由美国透纳广播公司(T urner BrocastingSystem,简称T BS)成立的一个专门播放动画节目的有线电视频道,后来随T BS一起并入时代华纳。”

  何故表示,欧美的日本动画迷,目前主要通过互联网来接触日本动画。“他们都是跟日本同步,追看当季的新番动画。另外,他们还可以透过D V D观赏和珍藏喜欢的作品。”

  点解2

  蓝胖子为什么在美国混得不好?

  何故分析道,网友们“美国小盆友从没看过机器猫”的Y Y也不是那么不靠谱,“理论上,美国小朋友有可能已经通过网络或D V D等渠道,早就观看了《哆啦A梦》,但数量应该不多!一来,美国的家长都是看迪士尼动画长大的,他们跟子女分享的动画,都是以迪士尼动画为主;二来,《哆啦A梦》不是美国‘网络世代’年轻人首选的作品。”

  点解3

  迪士尼看上蓝胖子哪点?

  何故表示,日本动画在美国还是有大拨死忠粉,“看日本动画的美国人很多!因为多年来大量日本人在美国,日本文化成为一种次文化。特别是在日本上世纪经济繁荣的年代,很多美国人争相学习日文,而当时美国动漫正陷于低潮,日本动漫通过V H S和D V D登陆美国,以各大城市的日本小区为据点,很快就进入了美国年轻人的市场。”而日本动漫在美国的最大影响,不在动画本身,而是带动了一股cosplay热潮,“这股热潮间接让一系列由漫画改编的电影火热起来。”

  既然美帝有大拨日本动漫粉,蓝胖子又已在全球横行几十年,那为何《哆啦A梦》登陆美国的消息来得这么迟?原来,日本动画一直希望进军美国市场,但多年来都心有余而力不足,直到2005年迪士尼换上新任CEO罗伯特·艾格(RobertA .Iger),才出现契机。何故介绍,过去迪士尼的产品重心都是女生取向,但在艾格的三项收购动作后,迪士尼开始拓展男性市场,“迪士尼于2006年收购了皮克斯动画制作室(P IX A R );2009年收购了惊奇娱乐有限公司(M arvel);2012年收购了卢卡斯影业(Lucas),进一步扩展了迪士尼媒体王国的版图。”

  “迪士尼引进《喜羊羊》和《哆啦A梦》,最大的收益不在电视播放,而是在于周边产品和主题公园。”何故透露,在《哆啦A梦》之前,迪士尼早已拥有《喜羊羊与灰太狼》在北美播放的版权,除了播放和周边产品的收益,迪士尼最看重的是主题乐园又能因此增加一系列新角色,“迪士尼面对的是国际市场,既可以让本土消费者有新鲜感,又可以开拓国外市场,一举几得,本小利大。”另外,美国本土已经能够生产大量高素质的动画,对免费电视台来说,根本不会优先考虑引进外国的作品,至于收费电视台或收费频道,则以小众市场为主,他们会针对某类观众的喜好来挑选节目,“例如A nim ax,但每季只有一到两部动画可以跟日本同步播放,一来是版权问题、二来是翻译需要时间、三来不可能每一套日本动画都适合外国市场。”

  点解4

  成功攻略美国的日本动画有哪些?

  多年来,曾被成功引进美国,并受到欢迎的日本电视动画,有《机动战士高达》、《超时空要塞》、《变形金刚》、《世纪福音战士》。“这些作品受欢迎,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它们都是以战争和机械人为题材,故事都拥有国际视野,甚至是宇宙视野,外国观众也容易明白。更重要的是,这些作品都出产了玩具和不同类型的周边产品。”此外,《七龙珠》虽然成功打入了美国市场,后来更被改编成真人电影,但成绩却惨不忍睹。

  HOW

  以前蓝胖子老担心到美国后

  没有铜锣烧吃……事实证明,它可能真的没有铜锣烧吃了!

  45岁高龄蓝胖子,花了35年攻略美国,最后的结果却是晚节不保。

  据日本媒体报道,《哆啦A梦》进军美国后,首先就要遭到剪刀手和P图君的调戏。据朝日电视台发言人表示,在英文版《哆啦A梦》里,大雄的名字会被改成“N oby”,胖虎的名字会变成洋气的“B igG”,小夫的名字则成了“Sneech”。

  近日,在网友爆出的美帝“绿色版”《哆啦A梦》截图中,又有更多的删改信息被披露,其中的不少改动网友表示“看不下去了,简直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

  如片中的日元都被人工兑换成了美元;大雄的不及格考卷也惨遭黑手,在日本的评分系统中,错是打钩,在美国评分系统中,错是打叉,于是大雄的考卷从满屏的大钩钩变成了一个个无情的大叉叉,0分鸭蛋旁边又多了一个帅气的挂科“F”。就连片中群众演员们吃饭时,手中拿着的筷子,也被集体置换成了叉子。

  更让蓝胖子伤心的是,它最爱的铜锣烧,却被美国人偷偷换成了pizza,这下吃pizza的猫就不只有加菲猫了……“《哆啦A梦》里有一集讲大雄一家,可能要搬去美国生活,机器猫担心美国没有铜锣烧吃……现在看来,丫还真的没有铜锣烧吃了!”不过,在铜锣烧的改动上,还是有部分网友表示理解,“没办法,你说美国小朋友要是看了动画片之后,都想去吃铜锣烧,让家长怎么办?家长会投诉电视台的!pizza什么的叫个外卖,还是轻松写意的。”

  但让机器猫迷们累觉不爱的是,美国人竟然连静香手里抱着的洋娃娃都不放过,把女神改成了怀抱笔记本的时髦小妞,还顺手把大雄飞出眼眶的瀑布泪给P掉了,一秒钟变成坚强勇敢的男子汉。“为什么不能出现哭泣和抱洋娃娃的镜头呢?难道是培养孩子坚强和独立的品格?妈妈,米国好可怕!”还有网友提出抗议,“拜托,掉眼泪有什么问题?你们家猫和老鼠眼珠子都可以掉出来好吗?”

  在膜拜了美帝动漫工作者的绿色版《哆啦A梦》,大家纷纷认为,美帝的P图技术和耐心实在令人叹为观止,“这工程量,都赶上制作一部新剧了吧!”还有网友分析,《哆啦A梦》之所以需要35年才能登陆美国,主要原因就是P图的工作量太大了,“这么多图要P,不知道累死了多少特效,没让你们等上50年就不错了!”

  针对美帝的“绿色版”删改,何故分析,美国与日本始终存在很大的文化差异,这些改动只不过为了让《哆啦A梦》更接地气。“就算是美国本土,也只有纽约、洛杉矶这些大城市,还有很多乡下地方,这些乡下人对日本文化未必完美了解,将铜锣烧改成pizza,也许是特别针对这批观众。另外,说不定迪斯尼跟pizza餐厅达成协议,将会制作《哆啦A梦》的pizza来提高收益。”

  其实,不光落地美国时需要“整容”,何故介绍,《哆啦A梦》当年登陆香港电视台时也遭遇过删改。“《哆啦A梦》最初在香港播放时,据说因为担心香港人的反日情绪,所以电视台改名为《叮当》,而其它角色也改得比较中国化,例如静香改名为静宜、骨川小夫改名为阿福、胖虎(刚田武)改名为技安。现在30岁以上的香港人,都对《哆啦A梦》这个名字非常抗拒,因为跟我们一起成长的是《叮当》。而这个情况也出现在《足球小将》,男主角太空翼改名为戴志伟、岬太郎改名为麦泰莱、日向小次郎改名为小志强、若林源三改名为林源三等。”

  蓝胖子攻略美国为何那么难的N种不科学但好笑的猜想:

  这么大的P图工作量,才花了3 5年,美国人已经很厉害了好吗!

  为了避免美国粉丝和日本粉丝,为了机器猫到底喜欢吃pizza还是铜锣烧而大战,吃货们决定搁置争议,暂缓引进。

  2014迪士尼首家pizza餐厅开幕,迪士尼宣布正式引进《吃pizza的猫之哆啦A梦》。

  这时候引进,是因为《复联3》继红女巫、快银后将有新的超级英雄蓝胖子加入。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30/n400239189.shtml report 5661 哆啦A梦》终于要进军美国啦!南都讯《哆啦A梦》终于要进军美国啦!日前,一则日本经典动漫《哆啦A梦》26集精华版将于6月首次在美国迪士尼XD电视频道播放的消息,震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