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二十四道拐》坚守史实 揭秘中美日三方搏杀

来源:搜狐娱乐
《二十四道拐》热拍中
《二十四道拐》热拍中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二十四道拐》正在贵州火热拍摄中。为了更好地展现二战时期东方战场,中美日三方搏杀之态,该剧借鉴了《纸牌屋》等众多强节奏经典电视剧。抗日题材近几年大热,质量却良莠不齐。对此,导演张玉中直言:“好看是《二十四道拐》的目标,但这都将建立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不偏颇、不夸大、不丑化、客观公正是我们拍摄的永恒标准。”

  借鉴经典 解密中美日三方搏杀

  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中共黔西南州委、黔西南州人民政府、贵州日报报业集团黔森影视工作室、向黔进公司联合出品的电视剧《二十四道拐》已拍摄月余。刘小锋、甘婷婷、海一天、齐芳等一众实力演员的加盟,让该剧备受瞩目。与其他同类型电视剧突出“英雄”,淡化历史的表现方式不同,《二十四道拐》用一条公路、一座大桥、一群无名英雄讲述了一段被遗忘的感人往事。

  制片人庞敏介绍,一条公路,是指著名的史迪威公路贵州段,也就是著名的“二十四道拐”,一座大桥则是被炸后集合多国力量重建的北盘江大桥。刘小锋、甘婷婷等饰演的无名英雄们正是为了保住公路与大桥,在蜿蜒崎岖的二十四道拐上与日方展开了一段可歌可泣的保卫战。为保证观赏性,《二十四道拐》在剧本创作阶段就借鉴了多部经典影视剧。导演张玉中介绍:“我们对《珍珠港》等一批大片的战争场面进行研究分析,也将八一厂最精锐的烟火炸药团队带到片场,就是想让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感情戏方面,《魂断蓝桥》等经典爱情片中的浪漫元素均有涉猎。另外,这部戏谋略上、智力上的角逐,更是借鉴了近期大热的《纸牌屋》等经典美剧。”

  尊重历史 客观公正还原二战风云

  然而国产战争剧常拍常盛,但在节奏的把握、剧情的铺排上始终不如国外优秀影视剧那般缜密。这也是《二十四道拐》精心“取经”的原因。张玉中表示,在这场硝烟弥漫的战争中,中美日三方搏杀十分激烈,这是一场体力与智力的双重竞技战,借鉴经典,取长补短有益于我们将最精彩的《二十四道拐》带给观众。

  同时,作为一部展现真实历史的战争题材剧,客观性、公正性也是《二十四道拐》所遵循的不变原则。张玉中说:“在这段历史里,不仅我党英雄们奋勇杀敌、国民党方面、美国方面也都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即便是日本敌对方,也不能一竿子打死,都是坏人,这是主观化、意淫出来的历史。《二十四道拐》则要做到不夸大、不丑化、不美化任何一方,站在历史的客观公正角度,将这段不可磨灭的历史展现在镜头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29/n400210394.shtml report 1668 《二十四道拐》热拍中搜狐娱乐讯电视剧《二十四道拐》正在贵州火热拍摄中。为了更好地展现二战时期东方战场,中美日三方搏杀之态,该剧借鉴了《纸牌屋》等众多强节奏经典电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