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纸婚》收官 收视三好:好演员好小说好亲民

来源:搜狐娱乐
李念李东学演绎小夫妻
李念李东学演绎小夫妻


  搜狐娱乐讯 由李念、李东学、高亚麟、马羚、毛俊杰等联袂呈现的80后都市情感剧《纸婚》自5月22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档开播以来收视一路飘红,近日更力压同时段《生活启示录》、《刀客家族的女人》等剧,于5月25日取得CSM50城和CSM34城两大电视剧排行榜收视冠军。该剧的成功不仅靠原网络小说迷们带来的收视,演员接地气的表演及贴近生活的剧情,都令观众“欲罢不能”。

  法宝一:演员演技赞 李念李东学获原作者肯定

  一般来说,小说改编成的电视剧都会和原作有不少的差异,往往最难以接受的莫过于小说的原作者及小说的忠实粉丝。但在《纸婚》的热播期间,不仅小说的粉丝们赞美声颇高,连小说的原作者叶萱也成了电视剧的忠实观众,并在网络上透露称, “李东学把管桐演的太美好了!以至于我的一群闺蜜每天追完剧后都懒得搭理老公!”

  李东学表示,当初接这个戏的原因就是因为剧中的角色是一个80后的公务员,非常接地气,这样一个角色是自己以往没有尝试过的,而能得到原小说作者的认可让他更加开心,“别人认可我都觉得还好,但能得到原小说作者的认可,我真的觉得非常开心。”饰演女主角顾小影的李念对于这样一个古怪精灵的角色也非常满意,她甚至表示“顾小影是我演员生涯的另一个转型角色。”

  法宝二:原作题材佳 李东学称收视冠军意料之中

  《纸婚》力压《生活启示录》、《刀客家族的女人》等热门剧,成为CSM50城和CSM34城两大电视剧排行榜的收视冠军,对此李东学十分“淡定”,坦言称:“我演得时候就觉得这是意料之中的事。”

  李念则表示,可能现在观众比较偏爱轻松诙谐又有现实意义的题材。她认为:“有这样的收视成绩真的非常不容易,我觉得是剧组所有创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收获而来,缺谁都不可能有这样的成绩。”说起夺冠原因,她认为,首先小说里写的婚姻之道就非常好,能给观众很多婚姻处理上的建设性意见,打动也征服了许多观众。再加上编剧和导演的增光添彩,把严肃的理家之道变成成长性喜剧性的故事来娓娓道来,让枯燥的道理变成轻松精彩的画面故事。还有美术色彩画面上的舒适养眼处理等等,才会有现在的好成绩。

  法宝三:剧情接地气 “都市走婚族”窜红网络

  除了有好演员、好剧本之外,《纸婚》热播最重要的原因是接地气。如今不少年轻人即使结婚也不经常生活在一起,而《纸婚》关注社会焦点,在剧情中融入“走婚”的情节,呈现当下都市的一种新婚姻模式。

  这样“接地气”的主题自然引起不少网友的共鸣。有人感慨道:“看纸婚,感慨万千!看多了相濡以沫几十年的爱情故事,极少有这种讲述新婚生活的戏。”还有人表示:“《纸婚》电视剧和小说一样好看。说的道理都一样朴实真实,不论什么生活都是要用心经营的,互相体谅。”更有人感叹:“很真实,婚姻有时真的很脆弱,必需得两个人好好经营才好。恋爱容易,婚姻不易呀!”

  对此,社会学家顾骏认为,“不论选择怎样的生活方式,端正好自我态度,如何做到对自己负责和对对方负责才是两人婚姻成败的关键。”结婚多年的李念也坦言,“现在年轻人普遍承受力不是太好,在节奏快的社会压力下,处理问题又比较极端。就像顾小影在刚开始失恋后一系列任性的行为,弄得所有人都担心她,最后还差点丢了自己的小命。”她表示:“如果没有做好充分准备,不要轻易谈结婚。婚姻的确需要冲动,但是要建立在思想成熟的人的基础上。”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29/n400209963.shtml report 2091 李念李东学演绎小夫妻搜狐娱乐讯由李念、李东学、高亚麟、马羚、毛俊杰等联袂呈现的80后都市情感剧《纸婚》自5月22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档开播以来收视一路飘红,近日更力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