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白玉兰<大丈夫><父母爱情>成赢家 孙俪华丽复仇

来源:搜狐娱乐
王志文、李小冉主演《大丈夫》。

 《父母爱情》剧照。


  搜狐娱乐讯 (上海站 骆俊澎/文)今天,第20届上海电视节四大单元评委会阵容及入围作品正式公布。作为中国老牌的电视评奖活动,今年上海电视节共吸引到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机构选送的上千部优秀电视节目参赛。经初选,共有10部电视电影、10部电视连续剧、22部纪录片和12部动画片成功突围,角逐今年“白玉兰”大奖的各单元奖项。16位重量级评委将对四大单元入围作品好中选优,最终评选出“白玉兰”专业系列共19项大奖。而最受关注的电视连续剧类评选中,《大丈夫》和《父母爱情》成为大赢家,都一口气拿下全部五项提名。而今年“视帝”竞争将是清一色“熟男”实力派的竞争,谁拿奖都不会有意外,而“视后”竞争,前年曾以《甄嬛传》大热倒灶“视后”的孙俪今年再接再厉,能否华丽复仇将是一大悬念。

  吴奇隆首当白玉兰评委

  历届“白玉兰”奖的终评评委都不乏享誉海内外的业界大师。李少红、张纪中、郑晓龙、王丽萍、蒋雯丽、尼古拉斯-迈耶、克拉斯-丹尼尔森均曾担任过“白玉兰”奖的评委。今年电视节的终评委阵容同样重磅。除了此前公布的电视剧单元和电视电影/迷你剧单元的评委会主席郭宝昌、纪录片单元主席克里斯•麦克唐纳德以及动画片单元主席尼尔森•申外,本届电视节组委会还力邀另13位来自海内外的出色的专业人士出任终评评委。

  最受关注的电视剧单元的评委可谓个个著作等身,包括:在《闯关东》、《小姨多鹤》等多部电视作品中有上佳表现,曾获白玉兰奖、飞天奖、金鹰奖的优秀女演员奖的著名演员萨日娜; 电视剧《我爱我家》、《雷雨》、《老窦一家亲》、《民兵葛二蛋》,电影《爱情呼叫转移》的著名编剧束焕,本届也位列评委席,2012年电影《泰囧》的横空出世使他一举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喜剧编剧之一。曾获得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飞天奖、国家五个一工程奖、金鹰奖的著名导演杨文军也再次与上海电视节结缘,成为电视节单元的评委之一。此外,凭借《步步惊心》等热播作品深受观众喜爱的著名演员吴奇隆也凭借其实力演员和实力制片人的双重身份成为本次电视节电视剧单元的另一位演员评委。

  《大丈夫》《父母爱情》成提名大赢家

  本届上海电视节加大对参赛作品的征集力度,各单元入围作品无论从数量还是制作水准均超越历届。

  电视剧单元经过两轮筛选,10部入围作品在收视、制作和口碑上都有上佳表现,每部都是主创诚意之作,性格鲜明、以情动人。有台词犀利,包含了“老少恋”“姐弟恋”等麻辣戏份的火爆都市剧《大丈夫》;有讲述都市男女婚恋问题的时尚轻喜剧《咱们结婚吧》;有赵宝刚导演跟青春“死磕”多年之后首次把目光投向未可知的老年和死亡的《老有所依》;有平实地展示中国老人养老困惑,围绕空巢现象、黄昏恋、啃老族等社会话题展开的亲情伦理剧《有你才幸福》;有《金婚》的编剧王宛平与姚晓峰导演合作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有重塑50年代风雨情史,集中展现了上个世纪特殊年代的人文情怀的怀旧温情剧《父母爱情》;有充满人文关怀,关注盲人生活的诚意之作《推拿》;有国恨家仇的抗战大戏《打狗棍》;还有2013年红火的一批“育儿类”剧作《辣妈正传》和《小爸爸》。 根据这次的提名名单,电视连续剧类的五个单项奖中,《父母爱情》和《大丈夫》成了大赢家,全部拿下最佳电视剧、最佳导演、编剧以及最佳男演员及最佳女演员的提名。而《咱们结婚吧》和《打狗棍》则是被拿下四项提名,其中《咱们结婚吧》主演黄海波最终无缘“视帝”提名,而《打狗棍》由于是一部男人戏,没有女主角提名竞争“视后”。

  视帝全“熟男”视后孙俪来“复仇”

  今年白玉兰奖,最佳男演员的竞争非常的激烈,清一色都是“熟男”实力派的竞争,平均年龄居然高达54岁,最年轻的郭涛今年也是45岁了,而濮存昕今年61岁、李雪健60岁,这是历届白玉兰奖”视帝“提名最老的一届,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不过由于都是资深的演员,今年“视帝”竞争更加激烈,谁拿奖都不让人奇怪。不过根据电视剧热度及话题来看,《大丈夫》王志文可能被看高一线,拿奖机会比较大。

  而今年最佳女演员的提名也是一场混战,《咱们结婚吧》高圆圆、《大丈夫》的李小冉、《父母爱情》的梅婷以及《辣妈正传》的孙俪都是“视后”有力竞争者。其中孙俪能否一雪前耻将是今年“视后”竞争的焦点,孙俪前年《甄嬛传》大热倒灶,没拿到“视后”现场黑脸,今年依然是热播剧的《辣妈正传》能否为其扳回一城,这将是很大的悬念。不过孙俪将面临《大丈夫》李小冉的挑战,毕竟《大丈夫》刚播完余温还在,加上《大丈夫》口碑和收视也很好,两部剧不相伯仲,《辣妈正传》比较吃亏是去年的作品,评委和观众是否“念旧”这将是孙俪的一大挑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29/n400203361.shtml report 5210 王志文、李小冉主演《大丈夫》。《父母爱情》剧照。[相关]小主孙俪香港产二胎与..|孙俪方面否认早产:在合..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骆俊澎/文)今天,第20届上海电视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白玉兰<大丈夫><父母爱情>成赢家 孙俪华丽复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