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北方)剧目展演 > 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剧(北方)剧目展演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洪武皇后马秀英》以古喻今 王红丽完美塑造

来源:搜狐娱乐
《洪武皇后马秀英》剧照
《洪武皇后马秀英》剧照

《洪武皇后马秀英》剧照
《洪武皇后马秀英》剧照


  搜狐娱乐讯 第四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北方片)将于5月5日至6月18日在京举行。在此次展演中,河南小皇后豫剧团的《洪武皇后马秀英》将于5月28日、29日,每晚19:30在梅兰芳大剧院进行演出。《洪武皇后马秀英》由著名戏曲导演徐春兰执导、“豫剧小皇后”王红丽主演,取材自历史上的真实人物,以古喻今,提倡现代人实事求是,不说假话、空话。

  取材历史真实人物 讲述贤后马秀英的故事

  豫剧《洪武皇后马秀英》取材自历史上的真实人物——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的妻子洪武皇后马秀英。在历史上马秀英贵为皇后,却崇尚节俭,不事铺张、待人宽厚,可谓一代贤后。作为具有中原文化的河南郑州,拥有着厚重的历史文明、文化底蕴和精神内涵。选择《洪武皇后马秀英》这样题材的剧本,意味着选择对历史、对文化、对亲民、爱民、为民的一种理解和尊重。

  《洪武皇后马秀英》主要讲述了洪武皇后大脚马秀英的故事。大明初年,元宵佳节,京都城外,彩灯,灯谜,相映成辉。书生王庸题有“大脚皇后”的灯谜酿成“祸端”——朱元璋为捉拿题谜者,不惜牵连京城千百无辜书生,皇后马秀英得知此事,凭借自己的智慧和勇气,保全了明朝皇帝的政治英明,保全了王庸和无辜书生,表现了一代贤后马秀英对大明江山和百姓的那份责任和情怀。

  文华奖导演执导 提倡实事求是思想主旨

  《洪武皇后马秀英》由曾经获得曹禺戏剧文学奖、中国戏剧节优秀导演奖、文华奖等多项大奖的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导演徐春兰执导。徐春兰导演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多年于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分院导演系从事教学工作,曾导演过几十部戏剧,具有深厚的戏剧导演功力。此次执导《洪武皇后马秀英》,徐春兰以一贯的细腻、深邃、内敛的审美取向及美学思想,对具有鲜明喜剧的风格豫剧《洪武皇后马秀英》进行了另一种的喜剧探索和艺术创造。

  豫剧《洪武皇后马秀英》以略带喜剧的艺术风格、喜剧中强调文化思考的创作追求展现了《洪武皇后马秀英》的戏剧内涵和大脚皇后马秀英的艺术形象,具有高度的现实意义,反映了提倡实事求是,不说假话、空话,鼓励人们敢说真话的思想主旨。该剧不同于电影《大脚皇后》,无论在人物塑造上,还是艺术表达上,都饱含较高的人文情怀和审美格调。

  王红丽完美塑造马秀英 再现一代贤后风采

  在以往的戏里,马秀英很容易被演成 “彩旦”。而在《洪武皇后马秀英》中,马秀英这个角色是“青衣”,关于这个人物形象的建立是以她的修养、背景和身份基础上的。尽管马秀英是皇后,是“大脚皇后”,但她是思想是关注人文精神的。“大脚”,并不妨碍她治理国家、不妨碍她的才华、不妨碍她的大局观念和看待世界的智慧,以及那份独立的思考。

  在戏中,扮演大脚皇后马秀英是曾两度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的国家一级演员王红丽。王红丽取“豫剧大王”陈素真及阎立品两大豫剧流派之长、唱腔明亮而甜润、扮相俊美、演技出众,被观众称为“豫剧小皇后”。在戏中,王红丽改变以往的戏路,挑战新的行当,完美展现洪武皇后马秀英的一代贤后风采。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29/n400201732.shtml report 2426 《洪武皇后马秀英》剧照《洪武皇后马秀英》剧照搜狐娱乐讯 第四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北方片)将于5月5日至6月18日在京举行。在此次展演中,河南小皇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洪武皇后马秀英》以古喻今 王红丽完美塑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