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北方)剧目展演 > 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剧(北方)剧目展演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城邦恩仇》压轴地方戏展演 豪华创作团队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中国评剧院院长王亚勋
中国评剧院院长王亚勋

《城邦恩仇》编剧郭启宏
《城邦恩仇》编剧郭启宏

《城邦恩仇》总导演罗锦鳞
《城邦恩仇》总导演罗锦鳞

中国评剧院领导和《城邦恩仇》主创合影
中国评剧院领导和《城邦恩仇》主创合影


  搜狐娱乐讯 由中国评剧院出品的大型原创评剧《城邦恩仇》,于5月28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评剧院院长王亚勋,《城邦恩仇》编剧郭启宏、总导演罗锦鳞、导演李文国、作曲刘文田等共同出席了活动。在发布会现场,《城邦恩仇》的主创人员与大家分享了该剧的创作经历和感受,并预祝作为第四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北方片)压轴戏的《城邦恩仇》在6月17日、18日的演出中获得成功。

  中西结合 中国评剧演绎古希腊经典

  大型原创评剧《城邦恩仇》改编自古希腊悲剧《俄瑞斯忒亚》三部曲,这是希腊戏剧中仅存的三联剧作品,由《阿伽门农》、《奠酒人》和《报仇神》三部作品构成。改编后的《城邦恩仇》融合了三部作品的内容,讲述了古希腊迈锡尼城邦国王阿伽王率领大军攻打特洛伊之后引发的一系列故事,全剧由“杀父”、“杀母”、“审判”三个主要部分构成情节,对“复仇”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刻的思考。

  据悉,评剧《城邦恩仇》这次既要表现古希腊戏剧简洁、庄严、肃穆的神韵,又要展示中国戏曲的虚拟、写意、象征之美学特征,还要融入现代化表现手段,为此,剧组的主创人员颇费苦心。据总导演罗锦鳞介绍,“我们这个戏不是用中国古典的服装、纯中国的表现手段,而是用古希腊的服装、布景,用我们评剧音乐、用我们评剧的表演结合西方戏剧的表演来演绎这部戏。这部戏是一个以新的面貌出现的评剧,是两个古老剧种的融合。”

  豪华团队 希腊风格布景震惊总导演

  为了通过评剧艺术展现古希腊名作的精髓,中国评剧院特地组建了堪称豪华的创作团队。《城邦恩仇》由全国著名剧作家、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一级编剧郭启宏亲自执笔创作,世界著名古希腊戏剧权威人士、全国著名导演罗锦鳞任总导演、著名导演李文国任导演。据总导演罗锦鳞介绍,“近三十年,我坚定的走东西方戏剧融合之路,我想把中国戏剧的美和希腊戏剧的美融合在一起。而《城邦恩仇》也会是这条道路上的一朵新花。”

  《城邦恩仇》在服、化、道、景、光、效各部门也都调集了精兵强将。在海内外享负盛名的中央戏剧学院舞美设计师黄楷夫,此番联手著名灯光设计师、多次文华奖得主胡耀辉,以及著名服装设计师王瓈莺,在简洁庄重,宏伟大气的设计风格中,将浓郁精炼的古希腊风貌与中国戏曲写意灵动的空间处理相结合。

  发布会当天,由于黄楷夫老师未来到现场,罗锦鳞代为介绍说,“在整个准备和创作的过程中,黄楷夫老师亲自到希腊考察,走了十几天,最后他决定用最原始的、最具有希腊特色的这样一个原则做布景。”罗锦鳞导演还给大家留下悬念,“这个布景出来后,我都很震惊。”

  华丽转型 《城邦恩仇》压轴地方戏展演

  据介绍,《城邦恩仇》是中国评剧院转企改制后集合国内一流创作团队、举全院之力创作的首部大戏。这部作品将一改人们认为评剧只关注家长里短的形象。

  中国评剧院院长王亚勋介绍说,此次选择演出《城邦恩仇》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想改变大家对评剧的认识和定位。之前大家认为评剧是带有喜剧色彩的剧中,认为评剧演史诗般的剧目不太合适,但评剧是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心的,同时评剧有着非常突出艺术特性,那就是评古论今、惩恶扬善、兼收并蓄、探索创新的特性。我们要通过这个戏来展现评剧的博大胸怀和丰富内涵;二是在当今时代中,评剧还肩具着责任,中国评剧需要我们进行在艺术上的探索、丰富和完善,所以说我们在当今形势下,我们在题材选择、形式呈现、市场定位上,都是按照时代的要求和形式的需要来选择这部戏的;三是以往我们的市场都是在农村,今天我们这个戏,在市场定位上,不但要有原来的农村市场,还要城市市场,更需要到国外市场。我们要不断扩大我们市场范围,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评剧这种艺术形式。”

  据了解,第四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北方片)目前正在火热的进行当中。大型原创评剧《城邦恩仇》也将代表中国评剧院参加展演,并作为压轴剧目于6月17日、18日两天,每晚19:30在中国评剧大剧院进行演出。此后,《城邦恩仇》还有望远赴希腊进行跨国演出和交流。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29/n400201569.shtml report 5103 中国评剧院院长王亚勋《城邦恩仇》编剧郭启宏《城邦恩仇》总导演罗锦鳞中国评剧院领导和《城邦恩仇》主创合影搜狐娱乐讯 由中国评剧院出品的大型原创评剧《城邦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城邦恩仇》压轴地方戏展演 豪华创作团队亮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