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影视风云》夏天的冷饮情结 讲述北京味道

来源:搜狐娱乐
丁广泉与李伟健拌凉粉
丁广泉与李伟健拌凉粉

  搜狐娱乐讯 近期,以北京烤鸭、北京糕点、北京火锅、北京小吃等美食为主题的《影视风云》节目在播出后都引发了热烈反响。春天转瞬即逝,立夏悄然而至,清凉美食也成为了炎炎夏日消暑的首选。从经典名著《水浒传》到年代戏《闯关东》,从都市情感剧《一仆二主》到现代励志剧《正阳门下》,很多影视作品中都能见到各种夏日美食的踪迹。5月28日晚7:35分,相声名家丁广泉携美食爱好者李伟健、影视演员曹炳琨和北京电视台美食节目主持人梦遥做客《影视风云》,共品夏日清凉美食,畅聊美味背后的有趣故事。

  夏日美食讲究多

  有着特级厨师称号的相声艺术家丁广泉祖上三代为厨,虽然丁广泉并没有子承父业继续当厨师,但烹饪炒菜的功夫却继承了不少。相声大师侯宝林的两次寿宴都是徒弟丁广泉一手烹制的。说到夏季美食,丁广泉回忆自己曾向师娘王雅兰请教山药寿桃的制作方法:“把山药蒸熟去皮后,捣成泥,用红豆泥做馅儿,团好了之后做成桃的形状,搁到冰箱里边。祝完寿之后,再拿出来大家一人一块,又甜又健胃。”

  山药寿桃的清凉会驱走夏日里的一抹炎热。同样能够清凉开胃的,还有北京人饭桌上的凉粉。丁广泉表示“凉粉比较好,清凉、消毒”。李伟健则对凉粉的吃法有研究“凉粉要用勺,喝着凉粉汤吃”。节目现场丁广泉与李伟健进行了一番拌凉粉比赛,“丁氏”凉粉与“李氏”凉粉到底谁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心?

  除了爽口的凉粉,夏季的冷荤也颇有门道,酱牛肉称得上是冷荤中的首选。不过,李伟健就曾因错误的做法把牛肉做“坏了”,正确的方法应该是牛腱子肉炖到“一筷子就能扎下去”后,关火焖三个小时,再拿出来晾干涂上香油,放在冰箱里。丁广泉也分享了自己制作酱牛肉的秘方,“搁茅台,让茅台酒的香味和这个肉的香味融在一起”。

  挥不去的“冷饮情结”

  夏日里消暑降温最快的食物,当属汽水和冰棍。说到老北京的“北冰洋”汽水,几位嘉宾对它都有着独特的感情。“80后”曹炳琨回忆“我是在胡同长大的,拿着北冰洋就想起一帮小朋友,在胡同里边玩耍的那个样子。”;“60后”李伟健则说“小的时候没有冰箱,汽水都是放在冰槽里。”;“40后”丁广泉表示“那时候我们兄弟4人喝一瓶汽水,每个人轮流喝”。除了甘甜清凉的北冰洋汽水,“双棒”冰棍也是大家共同的回忆,“当年‘双棒’也叫‘鸳鸯’冰棍,掰开分着吃,一毛五一对”。

  品尝老北京美味的同时,特色烧烤、陕西凉皮等全国闻名的夏季美食也登上了《影视风云》的舞台。李伟健现场“舞凉皮、耍大刀”、主持人曹扬学起新疆人烤起羊肉串,丁广泉更是现场传授“四季养生酒”的独家秘方。更多精彩,敬请关注5月28日晚7:35分BTV文艺《影视风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28/n400165112.shtml report 1744 丁广泉与李伟健拌凉粉搜狐娱乐讯近期,以北京烤鸭、北京糕点、北京火锅、北京小吃等美食为主题的《影视风云》节目在播出后都引发了热烈反响。春天转瞬即逝,立夏悄然而至,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