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农民工之歌》唱出国门 反映社会热点核心问题

来源:搜狐娱乐
诗作者刘迅甫(资料图)
诗作者刘迅甫(资料图)

著名表演艺术家朱琳(资料图)
著名表演艺术家朱琳(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5月27日上午,“《农民工之歌》唱出国门——刘迅甫纪实诗报告《农民工之歌》英、法、西文版出版发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新闻大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文学艺术界、新闻界和农民工代表100余人出席了会议。著名朗诵艺术家殷之光、著名表演艺术家朱 琳、著名演播艺术家李慧敏以及青年朗诵艺术家 勇、章莹莹、陈亮、王妍丁现场朗诵了《农民工之歌》中的代表诗篇,在与会者中不时激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农民工之歌》是一部关注社会热点、反映当代中国核心问题的作品。2011年9月16日,《农民工之歌》诗歌朗诵会及研讨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特发信致贺;2012年3月,由《农民工之歌》而引发的“加快推进农民工文化建设研讨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出席并做重要讲话;2012年10月,由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主办的《农民工之歌》座谈会在中国作家协会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何建明出席并讲话。《农民工之歌》被誉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史诗。全国百余家媒体相继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与好评。

  《农民工之歌》深刻的社会意义、独特的表现手法、较高的艺术水准,体现了当代中国文学的现实主义创作方向。五洲传播出版社肩负着对外介绍当代中国,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使命。因被刘迅甫先生对农民工的真情所打动,组织有关专家将《农民工之歌》翻译成英、法、西文,并在国内外出版发行。这也是第一次将全方位反映农民工生活题材的诗歌作品,用三种外文翻译同时出版发行,以此向世界传播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农民工之歌》是著名诗人、书画艺术家刘迅甫历经二十年风雨,深入农民工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感同身受体验他们的喜怒哀乐,创作的一部纪实组诗。

  全诗分为开篇曲、打工篇、留守篇、乡恋篇、开拓篇五个部分,由30首既独立成篇又有机联系的诗歌组成。《农民工之歌》以宏大的叙事气度,纪实的表现手法,回顾了农民工的昨天,记述了农民工的今天,展望了农民工的明天。组诗充分展现了乡村与城市发展的差异现状,再现了农民工群体与现代城市文明的融合,全方位揭示了农民工奉献与担当过程中的幸福与欢乐,辛酸与无奈,泪痕与伤痛,寄托与希望……深情地讴歌了农民工在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呈现出来的不屈不挠的进取精神,深刻解读了现时背景下中华民族的心路历程和当代中国农民工的生存状况。作品充溢着深沉的大爱与昂扬的格调,通篇贯穿着对人性的尊重与理解,对理想的执着与赞美,对奉献的坚守与讴歌,对公平的呼唤与渴望,对未来的期待与向往,充满着时代气息和昂扬向上的格调。

  发布会由五洲传播出版社、中国诗歌学会、中华诗词学会主办;北京东方中国诗书画院承办;北京华夏伟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华明圣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中能)鑫利达钻探有限公司协办。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27/n400113802.shtml report 3593 诗作者刘迅甫(资料图)著名表演艺术家朱琳(资料图)搜狐娱乐讯 5月27日上午,“《农民工之歌》唱出国门——刘迅甫纪实诗报告《农民工之歌》英、法、西文版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农民工之歌》唱出国门 反映社会热点核心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