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华爱美丽》少女似章子怡 北方队进入淘汰赛

来源:搜狐娱乐
子函舞剑
子函舞剑

  搜狐娱乐讯 今晚22:00,天津卫视《中华爱美丽》热播在即。北方队的国学美少女们将面对残酷17进11的淘汰赛,“脱颖而出”“大话成语”等环节,将对国学美少女们的历史、民俗、古典戏曲、传统文学等国学基础知识进行考验。

  90后不识刘三姐遭李艾调侃

  萨苏:国学也要与时俱进

  为了赢得宝贵的晋级资格,国学美少女们各展才艺。在“脱颖而出”环节的影视题中,曾经被中国影迷奉为传奇之作的1960版《刘三姐》的片段却难倒了几位国学美少女,她们尴尬的表示“听歌好像耳熟,但真的没看过这个”。看到国学美少女们的窘态,号称“知心姐姐”的李艾也只能无奈的笑称“你们年龄太小,不能体会我们老人家的人生”。

  虽然李艾对美少女们略显失望,但国学专家萨苏却表示:年轻人没看过所谓的经典并不都是她们的问题,我们的传统文化本身也有更新缓慢的问题。想让年轻人爱上国学,多运用新的形式很重要。

  “章子怡”破解《百家姓》排序之迷

  能文善“武”获国学专家称赞

  本期节目中的“考官当道”环节,曾被于正称为“小章子怡”的子函,一身《卧虎藏龙》中章子怡的“玉娇龙”造型亮相,潇洒流畅的一段剑舞让全场惊叹“玉娇龙附体”。

  “小章子怡”不仅能武,而且能文。除了准确说出了被称为“三百千”的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这三大国学启蒙读物之外,还为大家解释了《百家姓》的姓氏排位是根据当时官员的官衔高低排列的。对于这个解释,萨苏补充到:“百家姓是宋代出现的,宋代皇帝姓赵,所以‘赵’排首位,而当时主编百家姓的浙江隶属吴越国,所以吴越国王的姓氏‘钱’也就成为了第二位。现在的孩子,读过百家姓的都很少,知道排位原因的更是寥寥无几,子函学问好,剑舞得美,可以称得上是文武双全了。”

  此外,在今晚“大话成语”环节里面,金牌编剧于正也用特殊的方式重新解构“卧薪尝胆”的故事。北方队的国学美少女们能否征服考官于正和萨苏,获得宝贵的晋级资格,今晚22:00天津卫视《中华爱美丽》,答案即将揭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27/n400101685.shtml report 1681 子函舞剑搜狐娱乐讯今晚22:00,天津卫视《中华爱美丽》热播在即。北方队的国学美少女们将面对残酷17进11的淘汰赛,“脱颖而出”“大话成语”等环节,将对国学美少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