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乡村音乐混搭交响乐 中国爱乐乐团开心过生日

来源:搜狐娱乐
《中国爱乐乐团成立14周年纪念音乐会》(资料图)
《中国爱乐乐团成立14周年纪念音乐会》(资料图)


  乐手们平日的燕尾服、白衬衫、黑领结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清一色的短袖T恤和牛仔裤、休闲鞋,指挥余隆穿着牛仔裤上台时也难掩轻松的表情。

  “我第一次穿牛仔裤是在14岁。今天,是中国爱乐乐团的14岁生日,我们大家一起穿上了牛仔裤。我们想用开心的方式过一个生日。”正如余隆所说,5月25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的《中国爱乐乐团成立14周年纪念音乐会》,俨然变成了一场开心热闹的大派对。

  搭配T恤、牛仔裤的曲目,是中国爱乐乐团与美国罗马水牛乐队跨界合作的美国经典歌曲。约翰·丹佛的《乡村路带我回家》和《高高的落基山》、比吉斯乐队的《爱我多深》、理查德·马克思的《此情可待》等10余首美国乡村风格的经典歌曲,被重新编曲,老歌新唱。

  罗马水牛乐队的3位歌手酷劲十足,余隆和乐手们也展现出了轻松调侃的一面,跺脚、吹口哨、高喊节奏,这些小花絮让台下观众笑口常开。

  音乐会上演的这些传唱了数十年的经典歌曲对台下绝大多数观众而言可谓耳熟能详,即便记不清歌词往往也能跟着旋律哼唱几句。特别是当《乡村路带我回家》、《此情可待》等歌曲旋律响起时,台下的观众开始小声跟着罗马水牛乐队一起哼唱,余隆则适时地向观众做出暗示,由此引发全场大合唱,这样的情景在音乐厅中十分罕见。

  除经典歌曲外,美式交响乐也必不可少。美国教父级的作曲家阿伦·科普兰描述阿巴拉契亚山脉的管弦乐作品《阿巴拉契亚之春》被分为几个段落在音乐会中穿插上演,此外,作曲家的另外两部代表性作品《小伙子比利》和《平凡人号角》也出现在了节目单上。阿伦·科普兰的作品充分融合了美国的传统音乐和西方古典音乐,奠定了美国作曲领域的基础。音乐中浓浓的美式味道与音乐会上的美国歌曲相得益彰。

  更大的惊喜则是在返场环节,罗马水牛乐队在乐团的伴奏下用标准的中文演唱了腾格尔的歌曲《天堂》,现场的尖叫和掌声一度盖过了舞台上的乐声。而当乐队成员特意为乐团唱响即兴改编的乡村风格的生日歌时,现场犹如一场火爆的摇滚演唱会。

  “我在北京还没穿牛仔裤指挥过音乐会呢,这次借着中国爱乐乐团的生日音乐会好好秀了一下。大部分观众是这么多年和中国爱乐一起走过来的,是老朋友了。过生日就是要玩儿、要轻松,所以这次中国爱乐过生日我们就彻底玩一把。”余隆说,这一次他和乐手们都玩儿得很开心。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刘淼)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27/n400092372.shtml report 1726 《中国爱乐乐团成立14周年纪念音乐会》(资料图)乐手们平日的燕尾服、白衬衫、黑领结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清一色的短袖T恤和牛仔裤、休闲鞋,指挥余隆穿着牛仔裤上台时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乡村音乐混搭交响乐 中国爱乐乐团开心过生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