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首届天津曹禺戏剧节过半 《白鹿原》六月收官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翟志鹏
话剧《白鹿原》(资料图)
话剧《白鹿原》(资料图)


  天津日报讯 2014首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已过大半,6月1日至5日,作为本届戏剧节的收官之作,根据著名作家陈忠实的同名著作改编,由“大导”林兆华执导,孟冰编剧,濮存昕、郭达、卢芳等主演的话剧《白鹿原》将在天津大剧院连演5场,为津门观众讲述一部渭河平原的雄奇史诗。

  《白鹿原》是作家陈忠实最著名的代表作,以陕西关中平原上素有“仁义村”之称的白鹿村为背景,反映出白姓和鹿姓两大家族祖孙三代的恩怨纷争。话剧《白鹿原》将长达50万字的原著浓缩为近3个小时的作品,以舞台特有的手法处理了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矛盾冲突以及巨大的时间跨度,在保留地域特色和史诗性的基础上,集中展现了巧取风水地、恶施美人计、孝子为匪、亲翁杀媳、兄弟相煎、情人反目等故事情节,自2006年5月首演以来,在业界和观众中反响强烈,尤其得到了陈忠实本人的肯定,他表示:“我看到话剧舞台上立体式的、活生生的表演与读小说是迥然不同的交流形式,有文字阅读无法替代的鲜活性,以及直接的情感冲突,这与我创作的初衷完全一致。”

  在天津近两年的话剧市场,由林兆华执导、濮存昕主演的作品屡次来津,《伊凡诺夫》《窝头会馆》《刺客》《建筑大师》等无一不体现出这对黄金搭档“一戏一格”的创作理念。相较于这些作品,话剧《白鹿原》又是一种新的风格,为了完整呈现这部宏伟巨著的艺术特色,在创作期间,林兆华多次携剧组赴陕西农村采风,作品最终的舞台效果也特别得到了陕西当地观众的赞誉。濮存昕此次将在作品中出演主角白嘉轩,这一角色身上既有着刚烈、质朴、重人伦、遵礼法等鲜明的性格特征,又充满着渭河平原深厚、传统的人文色彩,被濮存昕认为是演戏以来难度最大的一个角色。剧中的另一位“大腕”当属陕西籍笑星郭达,他将受北京人艺特邀出演鹿子霖一角。此外,著名话剧演员卢芳也将加盟演出,在剧中饰演田小娥一角。

  除了强大的演出阵容,话剧《白鹿原》另一吸引眼球的元素就是其原汁原味又富于舞台美感的陕西元素。秦腔是该剧的重要线索之一,从开场到全剧结束的每一个重要剧情,从陕西当地邀请来的陕西老农都将以一段声嘶力竭的秦腔表演作为串联,并为舞台搭建出苍凉的史诗感。同时,为了使舞台的艺术风格统一,所有演员也都在排练时特地学习了陕西话,经过了长达8年的演出磨合,此次舞台上无疑将响起最纯正浓郁的陕北方言。舞美道具方面也最大限度地还原了陕西特色,舞台设计人员专门赴当地采风,对手推车、窑洞、山坡坡等进行拍照和素描后再带回北京制作,届时观众将在剧场内感受到渭河平原苍茫雄浑的黄土地风情。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27/n400082829.shtml report 3242 话剧《白鹿原》(资料图)天津日报讯2014首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已过大半,6月1日至5日,作为本届戏剧节的收官之作,根据著名作家陈忠实的同名著作改编,由“大导”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首届天津曹禺戏剧节过半 《白鹿原》六月收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