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假面-玛丽莲》展戏剧魅力 孟京辉等来津看戏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曹嵩博

  

《假面-玛丽莲》剧照 (资料图)
《假面-玛丽莲》剧照 (资料图)


     每日新报讯 前晚,由当代波兰戏剧大师、欧洲剧场奖得主克里斯提安·陆帕执导,波兰华沙话剧院演绎的《假面·玛丽莲》,结束了在首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中的3场演出。3天里,林兆华、濮存昕、李六乙、孟京辉、徐瑛、田沁鑫、梅婷、乔榛、过士行、肖雄、方明等著名导演、演员、剧作家,纷纷从北京赶来看戏,一时间不仅台上的“梦露”真实而性感,台下同样星光熠熠,令观众们兴奋不已。

  揭示性感女星梦露内心世界

  《假面·玛丽莲》是陆帕自编自导的一部作品,虽然揭示的是性感女星梦露的内心世界,但却以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小说《卡拉马佐夫兄弟》“打底”,因为梦露生前非常喜欢这部作品,一直希望饰演其中的人物格露莘卡。剧中,梦露也在揣摩这个角色的过程中不断地认识自己,女主演桑德拉·科曾尼克声线甜美,外形也酷似梦露,一时竟令人恍惚真假难辨,她自然而大胆的表演更是赢得了中国观众的肯定,陆帕直言没有桑德拉·科曾尼克就不会有这部作品,“因为她我才觉得应该做关于梦露的戏,她们有很多的共通点,比如特别感性、是一个奇怪的人等。桑德拉有着非常丰富、不同于普通人的想象力,她准备演戏的时候,会写很多的笔记、对话,甚至诗,她对一个角色的感觉远远超过舞台上的呈现,好像那个角色真的存在”。

  因为该剧只在天津上演,很多北京的戏迷观众纷纷赴津看戏,一大批业内人士也来学习“取经”。导演李六乙非常喜欢这部作品,“在近10年请来的许许多多外国剧目里面,我认为彼得·布鲁克的《情人的衣裳》和陆帕的《假面·玛丽莲》是最好的作品”。此次请来陆帕导演的中国大导林兆华,还与陆帕“拉钩”,“明年还要请你,请你排戏,和中国演员合作也可以,做大师工作坊也可以”。身为天津人的林兆华也表示,天津不仅出了曹禺,还有焦菊隐、于是之、童超、童弟等一大批戏剧名人,希望天津这个戏剧基地可以焕发出更蓬勃的活力。

  观众是我们想认识的奥秘

  对于此次天津之行,导演陆帕称“我们很幸福”,因为能够感受到观众都在非常认真地看戏。在陆帕的戏剧观念中,观众是非常重要的“角色”,“事实上戏院是演员跟观众建立一种关系的地方,如果我们在波兰演出,就比较简单,因为我们和观众有一样的文化、语言,但如果到很远的地方演出,这个认识就没有了。但是我一直告诉我的演员,在这里观众的世界并没有跟舞台分开,我们必须要探索这个世界,必须要有挑战。对于演员来说,观众是我们想认识的奥秘,对观众也是一样,演员不是给人看真正的生活,而是给人看一种跟生活有关的奥秘的仪式”。

  尽管业内人士都非常喜欢该剧,但有些普通观众反映“故事性不强,看不懂”,对此陆帕早有预期,“我并不会为此而改变,也不想把戏剧做得太简单太直接,这样戏的价值会变低。我们都追求真理,而真理本身就是不简单的。如果所有观众都喜欢我的戏,那只能说明我的作品里没有新鲜的东西”。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26/n400031566.shtml report 1962 《假面-玛丽莲》剧照(资料图)每日新报讯前晚,由当代波兰戏剧大师、欧洲剧场奖得主克里斯提安·陆帕执导,波兰华沙话剧院演绎的《假面·玛丽莲》,结束了在首届天津曹禺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假面-玛丽莲》展戏剧魅力 孟京辉等来津看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