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7届戛纳电影节 > 第67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独家专访67戛纳最佳导演贝尼特:从不为奖妥协

来源:搜狐娱乐
贝尼特-米勒获奖后笑容满面
贝尼特-米勒获奖后笑容满面


  搜狐娱乐讯(秦川玺/文)出生于纽约的导演贝尼特-米勒,上一部作品已经是2011年的《点球成金》。时隔三年之后的导演新作,也是他的第三部作品《狐狸捕手》亮相戛纳主竞赛单元。放映后一片好评,迅速被外媒评价为87届奥斯卡的头号种子选手。在刚刚结束的戛纳电影节颁奖礼上,他一举多得最佳导演奖。

  与电影中所传达出的犀利、深刻、黑暗所不同,眼前的贝尼特-米勒腼腆得惊人。采访时间是在5月22日的下午三点,他选择了一件灰色套头运动衫,里面却搭配了一件白衬衣,从松垮垮的领口探出来的,笔挺挺的白色领子显得那么生硬。采访的时候,他的手全程插在兜里,只有两次打响指的时候伸了出来。这两次响指都是因为他不止改用什么形容词,索性“啪”一下了事。

  一个简单的开场白:“这部电影怎么表现得这么黑暗?”他想了足足十几秒钟之后才开始慢吞吞的回答。整个十分钟的采访,他也是语速慢得惊人,似乎还未睡醒一样,回答问题时声音还有些颤抖,说出来的话比较跳跃,甚至还有些抽象。

  他不是一个高产的导演,虽然1998年已经入行,近15年的时间里,他只拍摄了三部电影。他说,自己从来不会因为奖项或者认可而改变自己的节奏。作为一个总被吐槽节奏慢的导演,即便每部作品都提名过奥斯卡,但他也从来没有想过要改变自己说故事的方式。在他背后的,是好莱坞制片人梅根-埃里森。这位奥斯卡新晋推手,可曾成功投资并推送过《大师》、《刺杀本拉登》等大片冲奥。而这次与贝尼特合作《狐狸捕手》,埃里森也没有影响他的拍摄节奏。

  【谈作品】生活比故事更可笑,我只是还原了生活

  搜狐娱乐:《狐狸捕手》的故事,很多媒体看完都会用黑暗来形容?

  贝尼特:因为我脑子里那会想的事情就比较黑暗。我喜欢这种发人深省的故事,其实即便是一个爱情故事,或者搞笑幽默的故事都重要,但我觉得,电影是有潜能的,它还能表现更深层的东西。你的生命、你的能量,冒那么多风险去拍一部电影。你不会常常做这种事情。而当我遇到了这个故事,它虽然看上去只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但我联想到了其中的隐喻、故事的跌宕,人物个性的丰富。而事实上,前面是很有趣的,直到最后才变得很可怕。有时候悲剧发生的时候,实际上,就是因为生活中有太多琐碎的事情了,有时候生活比故事更可笑。当我看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我想说,这里面有电影的元素,也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所以在拍摄的时候,对我来说,真的太容易了,因为我觉得我找到了正确的方式。

  搜狐娱乐:你好像很喜欢拍传记,或者说喜欢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成电影?为什么?

  贝尼特:对的,我喜欢去用我的电影,研究我们所看到的某个事件的结果背后隐藏了怎样的真相,以及这个真相为什么会形成。

  【谈选角】找喜剧明星出演反派,因为没人相信他会杀人

  搜狐娱乐:史蒂夫是一位家喻户晓的喜剧演员,如何想到让他来演这个有精神分裂的杜邦先生?不害怕观众出戏吗?还是说这就是你想要的反差?

  贝尼特:对,这种反差是我喜欢的。我觉得史蒂夫既然可以把喜剧演的这么好,那其他的角色对他应该也不会有什么问题。而且我觉得,史蒂夫一看就是那种,人们觉得他一定不会杀人,甚至不会伤害人的好人,这也是大家对原型杜邦先生的判断。你看起来那么纯洁,这个占据了人们的想法,所以当最后的时候,人们才会惊讶到。对于史蒂夫来说,他真是一个好演员,他不仅是个喜剧演员,他还有属于自己的黑暗的一面,显得杜邦这个角色非常有说服力。

  【谈独立性】好的制片人不会牺牲导演的创作自由

  搜狐娱乐:其实电影所说的是一个很“美国”的故事,像是美国梦的破碎的概念,里面有摔跤、有凶杀,其实按道理来说,可以拍成一个更跌宕起伏的故事,但你依旧选择了你的方式,这个方式并不好莱坞。

  贝尼特:当然,这就是我自己喜欢的方式。我知道典型的好莱坞拍摄手法就是加快节奏,或者加一些有趣的东西,一些悬疑感。但我觉得拍摄方式就像你的眼睛颜色一样,是你的天赋,和你自己的自由。

  搜狐娱乐:与梅根-埃里森的合作不会限制你的创作自由?她没有提一些更符合市场或者针对于拿奖的修改意见?

  贝尼特:再也没有比她更好的合作者了,因为她跟我的想法完全是一样的。当时我给她说这个故事的时候,她就被打动了,而且她也希望能通过我所说的这种方式来拍摄,以此展现出片子的厚度。她非常有才华,实际上,她并不喜欢对大众说一些事情,因为她比较低调。片场,她会负责每一件事情的跟进,但她并不是那种会提出意见给导演的人,她不会说不要做这个不要做那个,因为那个不符合市场规律。但另一方面她也不想赔钱,可她总会有自己的办法,而这种办法并不是牺牲导演的创作自由,这才是好的制片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25/n399999418.shtml report 2589 贝尼特-米勒获奖后笑容满面搜狐娱乐讯(秦川玺/文)出生于纽约的导演贝尼特-米勒,上一部作品已经是2011年的《点球成金》。时隔三年之后的导演新作,也是他的第三部
(责任编辑:彭广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