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X战警:逆转未来》 > 《X战警:逆转未来》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X战警》公映:亲,这戏的焦点真不是范冰冰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X战警:逆转未来》剧照。
《X战警:逆转未来》剧照。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超级英雄大片《X战警:逆转未来》于今日在内地上映,因为有范冰冰的加入,最近大家讨论的焦点都放在范爷身上,她演什么角色、戏份多少、是不是打酱油……已经说了一遍又一遍。但这部好莱坞的暑期档开门大片的看点真的不是只有范冰冰,看花眼的奥斯卡级主演,更炫更酷的变种异能人,以及更复杂的穿越情节,才是影迷和漫画迷讨论的焦点所在。

  影片前期在欧美的试片获得相当好评,烂蕃茄影评网站上的好评度高达94%,《综艺》影评称其“很好地结合了情感的共鸣和狡黠的幽默”,《好莱坞报道》则评价该片“对漫威英雄和漫威宇宙的敬畏令人激动”。

  穿越概念有啥新鲜点?

  《X战警:逆转未来》背景发生在《X战警:第一战》的故事十年后,由崔斯克工业所生产制造的“哨兵”机器人成为变种人甚至是全人类的天敌,变种人面临被赶尽杀绝的危机,X教授及万磁王领导生还的变种人军团聚集在一起,用回到过去的方式来改写未来的命运。

  电影中的“穿越”题材并不鲜见,无论是穿越时空还是穿越梦境,经典作品不少,《X战警:逆转未来》也用到这一概念,片中曾经威风八面的变种人被“哨兵”机器人几乎猎杀殆尽,为了避免灭族,死敌X教授及万磁王联手行动,把金刚狼送回70年代,想通过把“哨兵”机器人计划消灭在襁褓中来自救。

  不过《X战警:逆转未来》中的穿越又有很大不同,片中的时间旅行会让人的心灵粉碎,必须要由一个可以快速自愈的变种人才可以达成任务,拥有此能力的金钢狼自然担当这一重任。时间旅行传输回到过去的并不是人的实体,而是将人的意识送回到以前的人身上,两个平行世界在同时运行,意识的时空游走将连锁反应到未来的世界,这也是连接未来与昔日故事的有趣之处。

  在设定这种时空穿越大背景前,导演布莱恩·辛格为此还专门找了詹姆斯·卡梅隆讨论,对《终结者》有所借鉴。而意识穿越的方法又有几分《盗梦空间》的影子。导演并非凭空想象这种方式,“甚至有量子物理的理论描述了这种现象,就是所谓的‘叠加’,我们故事中的观察者金刚狼,从过去归来,叠加的结果将表示他在过去改变的事情,将出现在未来。”

  新“变种人”有哪些超能力?

  超级英雄打群架是时下这类好莱坞大片的潮流,《复仇者联盟》中的超级英雄个性鲜明,但《X战警:逆转未来》就以多取胜,集结了所有《X战警》系列中出现过的重要变种人角色,有休·杰克曼、迈克尔·法斯宾德、詹姆斯·麦卡沃伊、詹妮弗·劳伦斯、范冰冰等近20位明星出演。

  影片中有五位变种人是首次出场,范冰冰饰演的“闪烁”可以改变物品的位置,传送自己、他人和大型物体;“快银”(伊万·彼得斯饰)有着超凡的速度,他全速奔跑时,周围的人如同静止一般,拍摄时用上了3000帧每秒的超高速摄像机来表现他的速度。

  变种人“征途”(波波·斯图尔特饰)具有超强的视力、嗅觉与听觉,随身武器是两把十七英寸的长刀,斯图尔特从三岁起就接受武术训练,能完美地适合这个角色。“太阳黑子”(亚当·坎托饰)能放出强大的太阳射线,本来性格忠诚又热情,但挚爱的死去让他变得愤怒而叛逆。“主教”(欧马·希饰)能够吸收辐射与传导能量,用来替他的等离子武器补充能源。

  “法鲨”、“一美”还会卖腐吗?

  《X战警:逆转未来》明星阵容强大,不乏奥斯卡级别的演员出演。戏份最多的当然是休·杰克曼,14年来他已经7次出演金刚狼这个角色,是整个系列中风头最劲的变种人,《X战警:逆转未来》中他也是关键的灵魂人物。杰克曼长年健身,此次在片中更有背面全裸全身镜头以及正面半裸特写,继续大秀他的傲人筋肉身材。

  万磁王和X教授一直是《X战警》中的一对老冤家,各自统领一帮变种人长年对立。但两人在反目之前却是非常要好的朋友,《X战警:逆转未来》中由迈克尔·法斯宾德和詹姆斯·麦卡沃伊分别出演年轻版的万磁王和X教授,两人在中国粉丝中的花名是“法鲨”和“一美”,代表两种不同气质的美男形象,首次在《X战警:第一战》的合作被“腐”味极重的粉丝戏称为《X男的初恋》,二人最后分道扬镳的情节,也被调侃为“跟我还是跟他”的“分家戏”。

  作为上集中广受欢迎的卖点,成为死敌的X教授及万磁王这次还会联手吸引“腐女”,他们这次在《X战警:逆转未来》中戏份对飙的场景很多,谈心、下棋、争吵,谋划等,玉树临风加风度翩翩,可以说充分满足了粉丝对两人的各种幻想。

  “哨兵”到底什么来头?

  《X战警:逆转未来》中变种人不分阵营齐心对抗“哨兵”,而“哨兵”也是此次X战警电影吸睛的大亮点。“哨兵”高达18英尺(约5.5米),布莱恩·辛格在导演首部X战警电影就想让它出场,但当时技术不成熟无法制作,14年后的今天,超强特效终于可以实现导演的愿望。

  《X战警》中的各种变种人已经可归入超级英雄序列,但“哨兵”机器人却是专门为了消灭变种人而生。最初的“哨兵”机器人是武器形态,全身遍布大口径枪械,并拥有飞行能力,同时它们还能检验出人体内的X基因,确定变种人为攻击对象。但早期的“哨兵”移动能力缓慢,很容易受到攻击。后期“哨兵”机器人融入了大量变种人的基因,升级为“哨兵”Ⅲ型,又被称为“X哨兵”,几乎灭绝了所有变种人。

  “X哨兵”全身遍布原始能量细胞,以太阳辐射为动力,可以发出毁灭性的等离子能量光束;可以预知变种人的动作,提前预判;它们可以读取变种人拥有的超能力,立刻改造自己的形态,采取相应的进攻和防御措施,这使得很多变种人的攻击对“哨兵”没有任何效果。因为拥有如此恐怖的能力,变种人在未来几乎被“哨兵”灭绝,因此残存的变种人才必须想办法回到过去,阻止这一切的发生。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23/n399940729.shtml report 4761 《X战警:逆转未来》剧照。信息时报讯(记者陈爽)超级英雄大片《X战警:逆转未来》于今日在内地上映,因为有范冰冰的加入,最近大家讨论的焦点都放在范爷身上,她演什么
(责任编辑:王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