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归来》 > 《归来》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巩俐为什么一哭再哭?《归来》泪海模式启动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巩俐《归来》首映哭成泪人。
巩俐《归来》首映哭成泪人。

 赶赴庆功晚会途中,巩俐下车时边讲电话,边泪流不止。
 赶赴庆功晚会途中,巩俐下车时边讲电话,边泪流不止。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归来》上映后就启动了“泪海”模式,陆焉训、冯婉瑜两夫妇的遭遇打动不少人,前有国际大导斯皮尔伯格看哭了快1小时,后有诺贝尔获奖者莫言哭得眼睛痛。前日《归来》在戛纳展映,据说外国观众也看哭了不少。而论“哭”得最有感情的,当属主演巩俐,在《归来》的戛纳首映日上,她数度感情迸发不能自已。

  先是《归来》白天的发布会上,巩俐与张艺谋女儿、同时也是《归来》字幕翻译的张末拥抱,现场围观者说巩俐双目泛红;晚上《归来》首映结束,全场观众站立鼓掌,巩俐激动落泪,泪拥张艺谋、陈道明;之后再赴庆功晚会,她下车时边讲电话,边泪流不止。

  巩俐因何一再落泪?是为电影有好口碑而哭?还是自己亦遇上感情波折,所以泪如决堤?据港媒透露,事后被问及落泪原因,她只说:“因为今晚让我很感慨,真的很难忘。”

  表演投入 有恩师和妈妈影子

  《归来》中,巩俐将冯婉瑜失忆的状态表现得很好。她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身边有亲人有类似的病症。黄蜀芹是巩俐主演《画魂》的导演,75岁的她患有间歇性失忆,巩俐去看她,拿《画魂》的书给她看,“问她你还记得么?她笑着说,啊啊啊。其实她不记得了。所有她不记得的,她不好意思说她忘记了,但她可以用表情来表示,作为平常人,其实你会被触动的。”

  此外,巩俐的妈妈中风,后来脑萎缩,“她的世界,也没有太多痛苦,到后来她就叫不上你的名字了。不犯病的时候,她就是快乐的。”这些素材,让巩俐进入了冯婉瑜的内心世界。

  观影时,从冯婉瑜的身上,巩俐自然可以看出黄蜀芹和妈妈的影子,因此失声痛哭也就在所难免了。

  知遇之恩 重回故地感慨万千

  电影里,陆焉识陪伴失忆的冯婉瑜,打动了不少人。巩俐在采访中也表示,“如果我得了失忆症,也希望有一个陆焉识来陪伴我”。

  现实中,张艺谋联手巩俐合作过10部电影,两人更多次来到戛纳,让人印象深刻。

  如今64岁的张艺谋与48岁的巩俐于1987年相识,首部电影《红高粱》助她一炮而红。因《菊豆》,他们第一次初登戛纳。1995年分手后,两人再赴戛纳宣传电影,被问能否再合作,他沉默不语,她泪如雨下。

  19年后,两人再来戛纳,送上《归来》。很多人看完后,都认为还是张艺谋最会拍巩俐。张艺谋则谦称不能说自己最会捕捉巩俐,但他承认“我们可能默契更多”。巩俐的评价是“导演剪得很好,抓情绪抓得很好,当然要有演员的表演才有这样的素材。”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巩俐更表示:“我也不能再逾越了,我用了全身的能量。”

  如今,张艺谋以“哥们儿”定义两人关系,“彼此非常知己知彼的好朋友。默契到都不用多说一个字”。并且介绍与前妻肖华所生的女儿张末给巩俐认识。

  巩俐与张末热情拥抱打招呼,有人看到巩俐双眼泛红,有人以一笑泯恩仇评论。毕竟之前曾有传闻指,因为张末的存在,巩俐和张艺谋才没有修成正果。2009年,港媒更曾爆出,张末受访时,公开指责介入他们家庭的巩俐毁了她的童年。张末曾表示:“至今也不清楚,巩俐和爸爸在一起的日子,为什么要扼杀我们父女接触的一切机会呢? ”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23/n399937940.shtml report 4031 巩俐《归来》首映哭成泪人。赶赴庆功晚会途中,巩俐下车时边讲电话,边泪流不止。信息时报讯(记者陈爽)《归来》上映后就启动了“泪海”模式,陆焉训、冯婉瑜两夫妇的遭遇
(责任编辑:王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