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美人如画》时隔三年上星 于正:这回我很走心

来源:搜狐娱乐
董洁杜淳
董洁杜淳


  搜狐娱乐讯 由于正担任制片人,李慧珠、邓伟恩执导,董洁杜淳、何晟铭、张嘉倪、高昊、曹曦文等主演的古装情感励志大戏《美人如画》(原名《倾城雪》)即将于5月31日登录浙江卫视、陕西卫视黄金档。作为于正打造的首部明朝背景古装大戏,该剧于2011年制作完成,辗转三年的等待,该剧终于上星播出。相比之前的作品,从人物到剧情于正这次有着不少颠覆,谈及该剧,制片人于正感慨说,“这等待绝对值得,我对这回的故事很有信心。”

  于正首部明朝古装剧 扩大“唯美古风”版图

  一向擅长古装偶像剧的于正,打造的古装作品遍及汉、唐、清,尤其是清宫背景的“宫”系列,更是掀起话题不断。而继“宫”系列第三部《宫锁连城》热播之后,于正首部明朝古装剧《美人如画》也终于揭开神秘面纱。该剧以明朝洪武年间,江南两大刺绣家族的明争暗斗为大背景,讲述了一代绣娘江嘉沅(董洁饰)的成长励志史,更有她与三个男人曲折离奇、凄美哀婉的虐恋。该剧延续了于正作品中一贯的华美风格,色彩绚丽,影调唯美,画面美轮美奂。在服饰的设计上承袭“于正美学”的同时又有提升,首度抛开了鲜亮撞色,尤其体现出明朝的“清雅”特色,别有风味。

  提到明朝服饰,于正透露为了做出纯粹明朝的感觉,自己翻阅了很多明朝的书籍,“也看了很多贴吧和网友的意见,他们对这些很喜爱也很有研究,其实各个朝代有各个朝代的形制,都让人很喜欢。”据悉,此前中国古装电视剧大概只有两种形式,大古装和清装,很少有人会把唐、宋、明等朝代的服装仔细展示出来,而此次《美人如画》是以“江宁织造”为背景,在服装上可以说比以往的于正剧都更加考究,独特的“明朝风”让人耳目一新,制片人于正自信称这部剧可以作为“明朝穿衣指南”。

  董洁变身“二货”诠释三段坎坷情路 与杜淳演绎“主仆恋”

  在剧中,董洁一改以往温婉端庄的形象,变身刁蛮千金江嘉沅,彻底抛开了以往于正剧中的“草根柔弱”的女主角标签,分别与三个截然不同的男人上演了三段曲折离奇的爱情故事。与徐恨(杜淳饰)情深意重的“主仆恋”,与方天羽(何晟铭饰)默默相守的“婚外恋”,与杭景风(高昊饰)青梅竹马的“纯情恋”,三段恋情贯穿江嘉沅的传奇人生。在于正看来,绣庄公子杭景风是女主角的初恋,却因爱造成了“不少困扰”;仆人徐恨则是忠诚的“守护者”,情深意重;而一代侠商方天羽则是“历练者”,成熟稳重为江嘉沅保驾护航,在女主的“打怪”路上,三个男人扮演了重要角色。

  除了董洁、杜淳、何晟铭、高昊、曹曦文,《美人如画》还集结了张嘉倪、邓萃雯、黄海冰、吴岱融等全明星豪华阵容。时隔三年,剧中演员历经人生蜕变,都已不似当年,让人不禁感慨物是人非。提及当年选角,于正坦言,“对于董洁我很喜欢她演的任清秋,一直很想合作;杜淳比较憨厚,整个感觉比较像这个人物,这两个配在一起很和谐,事实上效果出来,他们两个也很好地表现了大小姐和默默守护的佣人关系。”而何晟铭饰演的方天羽一角,于正称,“何晟铭演技一向很好,这个角色也是他自己挑的,原本是要他演高昊的角色,但他自己更喜欢现在这个。”

  于正无视剧情落伍 袁姗姗客串打动于正签约

  三年的斗转星移,观众的喜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于正表示一点不担心《美人如画》的剧情会落伍,“这个剧本其实写得就很早,非典之前就在做了,拍的时候已经很多年过去了。因为这个剧它是一个共性的故事,而不是时代性的故事,我对于这个剧本很有信心。”该剧在播出之前的删减令剧情节奏更加紧凑,对此于正却坦言“有一些心疼”,“大家不要因为删减而放弃这个戏,这个故事真的很好看,很有味道和韵味,能让大家沉淀下来仔细欣赏的好剧。”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于正现在的御用女主角袁姗姗也曾在《美人如画》中“跑龙套”客串,饰演杜淳的妈妈徐瑾,一个被火刑烧死的可怜女人。在此之前,袁姗姗在刘雪华的推荐下曾参演于正的《宫》。在《宫》中出演小宫女的袁姗姗得到了于正的赏识。而此次在《美人如画》中,袁姗姗虽然出场时间非常短暂,但却打动于正,让于正最终决定跟她签约。提及此事,于正回忆说,“袁姗姗在这个戏里演杜淳的妈妈,只有一点点戏,但是表现很亮眼,用她这个戏的时候我还没有签她,也正是因为这个戏,导致我签下了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22/n399893647.shtml report 3874 董洁杜淳搜狐娱乐讯由于正担任制片人,李慧珠、邓伟恩执导,董洁、杜淳、何晟铭、张嘉倪、高昊、曹曦文等主演的古装情感励志大戏《美人如画》(原名《倾城雪》)即将于5月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