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7届戛纳电影节 > 67戛纳影评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狐狸猎手》影评:体育题材折射美国梦的坍塌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帼杰
《狐狸猎手》剧照
《狐狸猎手》剧照


  (搜狐娱乐专稿 帼杰/文)《卡波特》、《点球成金》导演贝尼特-米勒的新片《狐狸猎手》是主竞赛单元第三部传记片,加上开幕片,今年传记题材竟然占了近四分之一。与华而无物的《摩纳哥王妃》,片面主观的《圣罗兰》,英伦风格浓郁的《透纳先生》相比,贝尼特-米勒的《狐狸猎手》无疑是为最克制的一部。

  影片根据杜邦集团继承人约翰-杜邦(史蒂夫-卡瑞尔 饰)真实生平改编。这位身材消瘦的亿万富翁酷爱摔跤运动,他在“狐狸猎手”私人农场招揽了众多优秀的摔跤选手,这其中包括奥运摔跤项目金牌获得者舒尔茨兄弟。弟弟马克-舒尔茨(查宁-塔图姆 饰)与哥哥大卫-舒尔茨(马克-鲁法洛 饰)一直是最好的训练搭档,为了弟弟的成绩,大卫也最终放弃他平和安逸的生活,携家带口来到农场成为“猎狐者”队的教练。种种原因没有在88年奥运会取得成绩的马克离开了农场,在这之后的某一天,杜邦开枪杀死了大卫-舒尔茨。

  海明威曾说过,“有钱人和别人是不一样的”。因为有更多的钱,富人的欲望更容易被实现也就更容易不满足。杜邦先生显然想成为可以掌控一切的人,可惜,他有一个比他更强势的母亲。母亲的强悍严厉和完美主义,让杜邦一直都不能成为她眼中优秀的接班人,这是杜邦幻想症和扭曲控制欲的重要根源。导演对这条线的处理非常出色,因为不是主线,所以交待的简洁清晰,两场戏,寥寥几句对白,将一个在镜头前几乎没怎么出现,却像阴云般笼罩杜邦甚至整个农场的贵族老太太形象刻画在观众脑中。

  Foxcather(猎狐者)农场里圈养了杜邦母亲那些高贵马匹,而杜邦所招揽的摔跤选手们,其实和这些马没有任何区别,他们不过都是有钱人的收集,“他们有才华,用来买,用来卖”。杜邦无法被填满的控制和表现欲,直直折射了美国梦的坍塌。在所有的光环背后都是金钱交易,大多数人无论穷富,都无比空虚迷惘。米勒用他所擅长表现的竞技体育题材,以全然不同的调子和角度拍了一个《了不起的盖茨比》。

  尽管这个故事因约翰-杜邦杀人案而广为人知,但影片中我们很难说谁是第一主角。这首先肯定了三位主演的演技。扮演约翰-杜邦的史蒂夫-卡瑞尔表演大受称赞,其难度不在于一个谐星演正剧,就算抛开卡瑞尔的喜剧演员身份,他也十分难得的为杜邦先生这一明显有心理问题和性格缺陷的人物赋予了人性的复杂与真实。这让观众感到这个人物匪夷所思同时,又抑制不住的同情。查宁-塔图姆和“绿巨人”马克-鲁法洛饰演舒尔茨兄弟,对手戏也相当精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22/n399889114.shtml report 2755 《狐狸猎手》剧照(搜狐娱乐专稿帼杰/文)《卡波特》、《点球成金》导演贝尼特-米勒的新片《狐狸猎手》是主竞赛单元第三部传记片,加上开幕片,今年传记题材竟然占了近四
(责任编辑:彭广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